close

站長對連續多日留言版 24小時不停的被 "洗版" 的看法

2002/08/04
聯合晚報及TVBS晚間新聞報導本站。

2002/08/07
站內留言版所有留言資料於 21:45 左右,全部被篩除!站長宣佈將恢復以往的『複製備分』方式並發佈於『網友迴響』專欄內。

2002/08/20
當日下午16:30 時,站長發現 0817 日前站內的留言版資料再度全部失蹤 ! 僅剩下1/5左右。站長宣佈改採每日『複製備分』並發佈於『網友迴響』專欄內。

2002/08/22 ~ 迄今
某些特定的網友,每日24小時的採用文宣作戰的方式,多篇且大篇幅的張貼軍機保密規定復又即時的回應網友三言兩語的留言,而對連隊實務性的留言
,諸如高裝檢、補保、學長制文化、後備動員........等,服過兵役的人都能回答的經驗卻無隻字片語的回應,且還再三地指控留言網友是共產黨的代言人。(只談觀念與思想而避談事實與實務工作,關於此點---某所軍校的學員生應該最有經驗)

網友們不經要問,軍中選員考試作弊是機密?憲兵替民意代表巡邏大賣場及遊樂區是機密?基層幹部的苦是機密?無士官體制機能導致老兵以學長制名義欺負新兵和資淺的軍士官是機密?只要說出這些違法犯紀情事的就是共產黨的代言人 ?

機密、機密,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自從反對黨成為執政黨後,軍方就鬆了一口大氣,因為再也沒有糾舉軍方的反對黨了。但是 固步自封的軍方卻萬萬沒想到網際網路的糾舉力更甚於當年的反對黨。

其實留言版不管如何改版或自動擷取登入IP,都遠不及目前網友專欄的『彙整備分』方式。不管網友贊成亦或反對,這本來就是站長自費付出的個人網站,也理當由站長控管的小眾傳播工具,因此網友無權要求站長不得刪除留言資料。因為網站的社會責任是站長負責而不是匿名的網友!

原本新聞媒體未報導前的網友都是看過網頁內容後纔在留言版留言討論,而今卻來了幾位不但長期駐留網站且喜歡留言打文字戰的熱心網友,從不看也不管站內網頁的文章與觀點。而這幾位熱心過頭的網友,應答之間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本站的頭號殺手。

對站長來說,網友留言多寡不是重點,重點在:能夠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軍事觀點,能夠找出基層連隊人性與實務問題,能夠找出軍方的盲點,為我們的國防安全掛鈴鐺........再由站長彙整在各個專欄內,讓必須歷練軍旅生涯的過往人員有個心靈充電與舒發感想的介面。

站長已將屆半百之齡,"立功"年歲已過,只求能為軍職的老弟們留個 "立言"
的資料,好無愧於國家所給予的"終身俸"。因此在任職大陸台商廠期間一概不新增資料,只有在台期間方纔更新網頁。雖然網路世界已無遠近與敵友之分,但這是個人身為備役軍官的原則與分寸。
2002/08/24

站長回應網友對刪除留言的疑惑

看看瀏覽記數器的人數,再看看留言版的人數(包含網友迴響專欄),就知道每日留言人數與觀看人數比率是多少? 因此本站所設定的對象與一般軍事網站不同,所以在首頁設計上力求簡單,字體也稍大,方便當權的中年人觀看容易 .

您自己搞個留言版就知道為何要刪,毫無口德的罵爹罵娘...........指名道姓點名某位幹部的單位姓名再加上個三字經,留個二三十篇!? 卻豪無內容……
版主為何要被某位不肖的網友利用去傷人?

軍方的新聞稿加上軍機保密條例的留言上百篇,砍是不砍?

廣告砍不砍?

為何其他留言者對彙整無意見?因為網友迴響專欄中可查到留言歷史資料? 更何況自己的留言會不知道內容?

一般軍事網站站長年齡多大? 設站目的? 有沒有真正的全面的軍事經歷?亦或只是設站玩玩? 吸引網友"幹譙"滿足不願役的發洩心理!
而該站年輕的站長對軍隊有無使命感?責任感? 危機感? 認同感?

本站重點不在留言,而是讓生生不息的軍職生涯者,有另一個標準:軍官必須是紳士,紳士必須高品德。也讓民間人士知道,真正的軍人觀念。

套句新聞記者來函所告知的話:本站觀點,讓其耳目一新………
而站長的觀點何嘗不是一般軍中同僚的觀點。

不要被暴料兩字所欺騙與迷惑!

本站無暴料!
2002/08/24

----------------------------------------------------------------------
給「真理小子」的公開信
----------------------------------------------------------------------

真理小子:
昨晚您辛苦了,在您觀看了全部的網友留言後,特別選定了十幾篇與連隊實務無關的留言,逐一的代版主回答「觀念性」的問題。

平心而論,您是最近「非自發性」的軍職人員中,奉命留言的較佳者。只可惜一夜之間回答過多後導致語無倫次,居然批判痛心國軍不改革的網友們是「抹黑族」……網友所碰到的是「事實」,你卻用「觀念」去療傷止痛,就好比受傷後不「看醫療傷」,卻要傷員為國軍形象而忍耐,否則就是與敵共舞。

而您在多篇的留言回覆中,指名道姓地公開了一軍職將領對部屬的訓話內容
,該內容論及他「拒絕貪污」的往事……
您可能太年輕了,無緣與該將領共渡軍旅生涯,何妨問問該將領在軍職歲月中擔任某位「長官辦公室主任」的故事吧!聽其言,不如觀其行。別輕易的就被長官的「正義言詞」所利用了……
本站也不會笨到被有心的長官網友利用去「傷人或捧人」。

不要怪版主砍掉留言後,讓你無法「論功領賞」,實在是版主不願意破壞「
國軍形象」,因為在網路上「軍方筆的隊伍」反擊手法已經變成笑話了,既無戰術更無戰略,只會打遭遇戰。然又不懂「網路遭遇戰」的打法。全軍覆歿也就算了,還讓本站越打越紅,瀏覽人數在一個月內將近增加了三萬人,真是要感謝你們這群「筆的隊伍」(亦或網路戰士),謝謝 !

PS:另有一事相告,筆者退伍時係自願性退伍,故未領取勸退將金一百萬,
而學生時代年資亦因法令生效前一天報退,也因而未納入終身俸的服役年資計算內。當初筆者不是沒有考量,只因「去意 已堅、以明退意」。如今對退伍的決定可說是無怨無悔!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2002/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