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傘兵網友 (網友留言版留言資料)

姓名 / 暱稱:mark
E-mail信箱:
張 貼 主 題:回應傘兵網友
張 貼 時 間:2002/08/28 22:07

這個板子
大家都在罵國家罵軍官
有幾個義務役的罵過自己
爛的不是只有自願役的

傘兵網友的話,我覺得沒有對錯可言,只是要發表個人的看法,我覺得為何志願役的軍士官會被罵的多,我只想說,志願役軍士官擁有比士官兵大的權利和福利,相對就要付出代價,更何況,他必須為他肩膀上的官階負責,志願役的軍士官要是也必須是是官兵的行為模範

部隊裏的成員,大多數都是不願意的士官兵,如何帶好這些人是軍士官的責任,如果有人能夠讓不願役的弟兄能有向心力也堪稱真正好軍官了

在軍中,這樣的軍官的確存在,但為何名不見經傳呢,只能說這是軍官應做該做的事不直得表揚,也能換個方法說,這種軍人往往是不知變通不得長官心的人,再者因為這種人不懂逢迎拍馬,莒光連隊也不會有他的份

我要回應傘兵網友的是,為何志願役會被罵的多,就在於一個部隊如果有肯認真做事的志願役軍士官,部隊的整體士氣和素質是可以提升起來的,即使是不願役的士兵也可以變的很優秀,而相對的如果志願役的軍士官本身擺濫,那情形也可想而見,那你懂為何會都罵志願役了吧!因為志願役一定都是領導者,領導者濫的話,下面的人要如何適應呢?

我是那種大專簽三年半的,很榮幸沒簽下去前在中心就遇到認真做事的教育班長(真正的軍人,帶兵帶心)灌輸寶貴的觀念,而在下部隊後又遇到一兩位做事認真給我不少教導的長官,他們給我的觀念和行為典範,讓我至少在幹軍人時,沒被士兵掛上狗官名號,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位長官講的一句話,「不要讓自己有占兵便宜的想法和機會」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