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瘋了!(年代電視台28日晚間十點「新聞內幕」標題)

笨人做壞事! (張大春感言)

國防部當然要當真----欺負可憐的軍人 (李敖)

總長哪能跟人家幽默 (參謀總長湯曜明)

在國家安全前提下 追求新聞自由(陳水扁批「極少數記者」敵我不分)

令人懷念的陳立委(年代電視台30日新聞內幕標題)軍方最近發生的幾件事,如果 陳水扁 身分還是立委而非總統,一定會質詢到參謀本部人仰馬翻。更何況當年提供給 陳立委 機密資料洩密的程度遠遠超過劉持中案。

2002年八月28、29、30日全台的各大新聞媒體大幅刊登下列標題:

勁報 E-Power News 《張大春專欄》
洩漏軍機、消息來源 張大春以身試法

聯合新聞網 UDN NEWS
《政壇外記》湯總長 從來不識張大春

東森新聞報 ETtoday
軍機洩密案╱國防部:總長不認識張大春 更不可能洩密 (8/28 11:46)
軍機洩密案╱虛構文章反諷軍方 國防部聲明:湯曜明不認識張大春 (8/28 1:25)

TVBS新聞
張大春為文虛擬湯將軍 軍方鬧笑話?

聯合新聞網 UDN NEWS
張大春玩笑文章 軍方硬梆梆回應
湯曜明:總長哪能跟人家幽默 這關係到部隊信不信任長官的「三信心」問題;影響到軍隊領導統御,就不行。

--------------------------------------------------------------------------------------------------------

年代電視台28日晚間十點「新聞內幕」可以聽到主持人不斷提出下列字眼:眾媒體強烈質疑判決、軍方無力反駁。顢頇、鬧笑話、缺乏幽默感?如此的軍方怎樣會受到國民的到信賴?我們要問的是:軍方意欲何為?震撼式的、殺雞儆猴?軍方介入政治的可怕;質疑軍方對於不同人士採用不同標準與做法 (李前總統「空包彈」說,導致對岸情報網遭中國破解 );四方面的當事人皆是政戰學校畢業的前後期學長、學弟。(軍事發言人、劉持中、新聞記者、軍法官)

不要奇怪軍方對於勁報29號刊出的專欄作家張大春,以專欄寫作方式,虛擬「湯將軍親口告訴我的機密」諷刺劉持中案的文章,軍方「如臨大敵」的反應!竟然發布新聞稿澄清「湯曜明真的不認識張大春」的笑話。

筆者當年任職上校指揮職的時候,同階的軍事指揮官都知道,不管你多認真或是沒有錯,只要報章媒體提到你所屬單位的一點缺失,你就必須下台,至於該缺失新聞的「真?偽?」已經不是重點。所以相對的軍方自己也因此造就了不少會「利用民代造勢」並結合「新聞媒體炒作」的「份子」!因為會鬧的小孩不但有糖吃,還不必為「違法犯紀」的過錯負責!............筆者的軍事生涯中就親身碰過這樣例子。

有人說這是政戰系統的白血球功能喪失的關係,事實上「政戰系統的白血球功能」一直是發揮在忠黨 (國民黨) 的思想白血球上而非專業軍人武德及人品的檢核與篩選上。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