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官 (網友留言版留言資料)

姓名 / 暱稱:mike
張 貼 主 題:人事官
張 貼 時 間:2002/09/06 10:58

這是我從驗證精實的作者網上的留言版看到的文章,裡頭有談到國軍業務交接的部分,所以想說轉貼到這裡,但不代表說要對文章提及的事情完全相信,而且這篇文章也算充滿了情緒性的文字,看文章的各位看官可以自己判斷,未必要照單全收

首先我要感謝六年前為我賣命的同袍~參一文書!沒有他們,當年幹人事官早自裁了~下部隊那天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記得學校教官說,下部隊一定要【長眼】看清楚東西再蓋章和交接,因為一旦完成交接,出了《包》就要自己扛~x的!

那有這樣子的~

我到了師部報到~遠遠只見門口那個【爛東西~憲兵機車哨長】,在那對衛哨機車,靠!記得衛兵手冊上不是說:衛哨執勤不得干涉或有妨礙其執勤的!看到這等情形小弟決定上去《電~》那個憲兵~ 誰曉得憲兵~都那麼屌!

一開口~喂!少尉,你要幹什麼!靠!你不行禮問好,至少也要叫聲長官吧!我回了一句話給他,報到~憲兵...?哦~菜官哦~拿出你的人令我看看~靠!不會吧~

憲兵?不給人令就不給進~x的!你是豬頭啊~初任官只有報到令那有人令,人令在師部參一科!

憲兵一臉不相信~你在這兒等!我打電話問~只見那豬頭憲兵打電話~是!是! 報告長官!師部人事官請您入營區去向他報到!靠!不會吧~要師部人事官譙才會信,這時決定暫不電他,但是這個仇一定要要回來~

這時~遠遠的地方有個身高一八幾的帥兵向我奔來,報告人事官,師部軍官人事官在等您,請隨我來~此時心中仍是忐忑不安,心想不會是不甚掉入糞坑!

一路上!這位帥兵(是參一文書哦~真的很帥,不過很屎),跟我說~人官,您要小心因為之前人事出過點~小事(其是很屎又很包的事)!待會你可要小心應 對啊~此時心想!不會吧~真的那麼屎!


一見到軍官人事官,只是交待幾句,就通知支指部參一來帶人!那時帥兵又來了~人官我以為您是我的新老闆,結果是去支指部,噯!

當時我一臉不解~不過過了一個星期我就明白了~突然間小弟收到了三張人,這不好笑,好笑的在後面,第一張:小弟調師部連行政排長,第二張:調支指部人事官,第三張最絶了~調師部參一科人事官,原來師部人事官調行政排長,原來的排長調支指部,心想~不會吧~為何學長!全都換!而我卻好像遞補一樣向上補位呢?不管了~只好先去師部連見連長,給連長看了一下人令,又回支指部見指揮官也是看一下人令,然後很幹的~拖著一大包東西去師部參一科報到,遠遠的又看見那位帥兵,帥兵向前只說人官自己小心囉~後面出來一位很機車的人

就是原來的人事官,哦~菜官!聽說你是志願簽下去的~小弟心想不會吧~簽下去也有錯嗎?只是回答:報告學長~是!很好!聽說志願的比較耐操義務的比較皮!啊!~不會吧!這下好了~排長幹不成卻要來幹人事官!

還記得那位學長和我交接只有一件事(真的只有一件事!沒有任何文件,因為都在櫃子裡,沒有交接因為沒啥好交接的!),幹人事官要”依法行政”,記住分支指部新兵五佰元,分單位文書價碼三佰至五十元不等,其他單位者不用收!自己看著辦~還有先請三天假,回來準備跳樓自殺!啊~什麼~不會吧~學長您交接的事就是{新兵分發價碼表},幹嘛要先請三天假!學長說~回家準備辦後事???沒錯!就是那個差點害我”背黑鍋”的東西!(關我屁事~我又沒有收錢),人事官學長說:下午有一梯兵要分發,你一起去,我再現場示範一次你就會了~

那天下午只見帥兵(上兵哦)和另外一個文書(二兵和我一樣菜)手上只有一個小記事本和一支筆~人事官學長要分兵了!帥兵告訴我,等一下一定要精明一點不然很快您就會掛了(法辦),只見學長和某一個x修連的士官低聲細語,就叫了~有機械專長的出列!(什麼叫做有機械專長???)結果隊伍中站出了五個人,這時帥兵告訴我~人官你現在可以上去準備用手寫下那五人的姓名,我說:幹嘛!分兵依總部規定要抽簽,而且政三和副參謀長要簽字才算,更何況分兵不是要在中正堂要公開的嗎?帥兵開口小聲的說,那五個是”關係兵”相關人事早就打點好了(很黑暗就是了!)~不會吧!那麼沒背景的來當兵不就”死定了”,沒錯~那天我見識到了師部是如何選員的~真他x的黑暗啊~(當然政三和長官都是事後補簽字的嘛!!)

再來就更誇張了~只見那位學長說:現在所有新兵面對我成連橫隊,由排頭開始一至五報數,只見可憐的”阿兵”一一報數,報完數,只見學長就,報一的出列,分步一營,報二的步三營,報三的步四營,報四的留在原地面對我成一列, 一至三報數,報一的師部連,報二的支指部,報三的砲指部,除了剛剛出列的五位
及抽中(是報中的吧!)師部連的跟我走外,其餘的各營人事官帶回~

哈~~~哈~~留下來的當是幹見不人的事!那天!就是那天!我真後悔簽下去!早知道當個大頭兵,被玩個一年十個月不就結束了~幹嘛簽呢!心裡真的很幹那個叫我簽下去的機車輔仔!

現在知道為什麼?人事官會被換了~因為菜鳥比較不懂可以揹黑鍋!而帥兵哥哥(因為論梯數和年紀都比我大)就在這時來告知我一件令我真的想死的事,三天後軍團要來檢查士官兵人事業務,哦!讓我死~不會吧~難怪那個機車學長,要我回家準備辦後事~靠!真是王八蛋!

我的當兵生涯就快掛了~帥兵哥哥笑了笑告訴我不用怕,這是個《兵幫官》的時代,我很生氣的去找那個機車學長,為什麼要我來”扛屎”,學長機車的說:因為你菜啊~哦不會的!菜官不會這麼可憐的(其實善良的菜官和菜兵是一樣被玩的),小弟決定去告訴長官這太不合理了~哦!這是個人吃人,官踩官的官僚軍事體係,階級大的官只會為自己想,只會在 那裡爛!不會去體諒一個菜官可憐的心境的,而我真的想逃亡想死,可是人生地不熟,要死都不知道去那裡了結~只好打電話去連上找帥兵,可愛的帥兵可愛的老兵,不一會弄來了十二大文書(也不曉得那裡生出來的)!兵是講”義氣”的!(果然是江湖味十足),小弟只要出營區去吧所有卷宗夾和文具買回來(當然!自愛一點也要帶宵夜回來)就有得救了,只見那十二位可敬又可愛的阿兵兄,用盡所有怪招,一夜精神把所有業務都搞出來!哦~我的好兄弟我的救命恩人!一個菜官幹到此真的只有下跪才能表示我由衷的感謝!(雖然軍團檢查不是第一但也過關了),那天開始我發誓”我要救所有的阿兵”(關係兵除外~由其是某些高官的兒子),而自從我接了師部小人官開始,我看盡了”兵”是如何被長官欺壓,文書兵是如何的被操(那年代外面早就在用奔騰75的電腦,而我們參一科竟然只有一台286,靠!錢都到那去了!),真的快看不下去了~只好跟科長說~那些文件是不是應該讓業管軍官或士官自己做,而文書是協助,而不是出一支嘴叫文書用力的做!小弟的下場是被狗幹一場!!

那等景象想必每天在國軍每個角落上演著~

小弟退伍多年~今再看到後期老弟對軍中不滿而有勇氣站出來說~真的很佩服!不過國軍能不能打不是靠寫計畫或是用嘴那些官僚體係就可以的~而是把那些《將官》好好的檢討檢討!由其是官校那些王八蛋~只會做官會吃兵喝兵拗兵,會個鳥啊!官愈大愈不要臉!完全沒個樣子,還屌個鳥樣,只想弄終身俸,不然就是想升官,最好幹個參謀總長最好,完全不做事,只會叫人家寫提報資料,靠!x的!有種自己下來寫,別老叫別人寫啊~有種打回大陸去啊!別只會打嘴炮~x的!裝高貴!官校生遍滿天下,上從部長下至排長都是陸軍官校的天下,那裡還有別人可以幹的位置啊!不然只會用什麼總部xx署組長的頭銜關說(有個同梯說還有某軍團參謀長的兒子在金六結入伍結果可直接關說去陸軍儀隊幹文書,還是個爽文書,因為有個將軍老子~靠!爛東西)!!

深深覺得國軍爛的可以了!多年前照假騙人!現在還是在照假欺騙國人,真是令人感到傷心!

今日新聞上說:新兵到部二十日上吊自殺!!總統陳水扁先生說:軍人要三安!安到那去了!新政府真是好好的檢討了!!軍人有被重視嗎?阿兵哥的命有被重視嗎?靠!只會養一群不要臉的將官,還會幹嘛!我們老百姓為什麼要繳稅養那些退伍每月還領數萬元的不要臉的人!!! 真正有權領終身俸的人是我們老百姓,不是那些王八蛋!政府不是財政吃緊~為什麼不把什麼終身俸改掉啊~把那些亂搞的軍人法辦啊! 只會欺侮沒背景和沒關係的人,有個鳥用啊~~~ 總統先生應該要用文人來幹國防部長而不是那些老軍頭,繼續在那搞國軍什麼精進案,我看搞完精進案大概台灣也人亡了(因為精盡就人亡了嘛!!)

小心軍隊最會搞白色恐怖的~各位尚在當兵的老弟要小心!!!!!!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