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案新單位編成點閱典禮的軍樂隊看督導 (摘轉)

本迴響由 yoyolai 給驗證精實專欄作者 於 March 3, 2003 07:35 AM發表

我和你同時當兵的吧, 就在總部的陸軍樂隊。

軍樂隊的好處是見的總是星星炮炮雲集的場合, 或是參加一場又一場的精實岸新單位編成點閱典禮。在那新單位編成的高峰期去了澎湖去了金門去了無數山邊海邊的新單位。

其實你說的我大概真的都能體會, 你從基層看, 我則是跟著總長的腳步在旁邊冷冷的看, 即看得到長官看到的東西, 又能和那些新單位的阿兵哥們聊天, 聽他們談談官兒們看不到的東西。

基本上他們說的你書裡大概也都說了,而且說的更多。我覺得最無力的事之一是總部的長官們為了升官巴結逄迎的那種醜態, 唉..真的好醜..

舉個小例好了, 那時小湯剛去當總長, 我們隊上長官為了能在新陸軍司令面前留下軍樂隊"精實"的印象, 在新司令上任後的前兩個月, 隊上所有人力把整棟重新粉刷, 刷完了還沒來巡視, 再來一次..還有每天早上派人去把風, 看司令什麼時候有可能來巡, 全隊都要"戰備", 穿好運動服準備讓長官看到我們精實的跑步的模樣, 殊不知我們是"樂隊", 精實的戰力該是在音樂上表現的吧?

不過來帶軍樂隊的長官從來就不會是懂音樂的人, 軍樂隊只是因為是司令直屬的營級單位, 能讓沒有營級歷練的人輕鬆又能接近"所有"重要場合見到重要長官打好關係的高級跳板...

另外還有隊上大學研究所的士兵被要求"偷偷"地幫長官熬夜寫國防大學的作業和論文, 被別的單位說軍樂隊輕鬆,來坳人去支援他們找不到人補的各參工作...

唉, 跟著看了那麼多的精實案編成典禮, 壯盛的軍容, 也真是令人越看越累啊...

2003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