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防部取消老規定 軍中豆腐乾不見了
2003/04/06 聯合晚報 高凌雲
------------------------------------

服兵役時將棉被摺成豆腐乾,摺好後還要拉出角度,是許多台灣男子的共同回憶,但是立委接到投訴,指為了應付軍中內務檢查,很多人摺好豆腐乾狀的棉被,即使冬天晚上也不敢打開來蓋,國防部回覆立委表示,已下令取消棉被摺成豆腐乾狀的規定。

民進黨立委湯火聖最近接到海軍官校學生家長投訴,指稱學生在軍校中須把棉被摺成豆腐乾狀,新生的棉被因為是新的,很難達成上級的要求,這些學生就必須提早起床摺棉被,高年級的軍校生則因為棉被長期摺成豆腐乾狀,失去彈性與保暖功能,許多新生因為害怕內務檢查,晚上連被子都不敢打開來蓋。

湯火聖認為,國防部已對軍中踢正步是否應繼續實施進行檢討,同樣的,花時間把棉被全部疊成一樣的大小,用尺切出摺角,是花稍不實的表面功夫,有害無益,讓大家把棉被摺成毫無彈性、薄薄的一層,只是損毀公物,國防部也應一併檢討。

面對立委的質疑,國防部說,棉被是經理裝備之一,為保持彈性與保暖功能,應愛惜使用,但因為國軍內務保持整齊的要求,顧慮學生不願覆蓋棉被影響健康,國防部已行文告知所屬院校不硬性規定將棉被摺成豆腐乾。

國防部表示,今後亦將繼續督導軍校隊職幹部,貫徹要求學生在就寢期間全面攤開棉被覆蓋,嚴禁為檢查或爭取內務成績投機取巧。

國防部官員表示,目前基層部隊已不要求把棉被摺成豆腐乾狀,只要起床後折疊整齊就可以了,現在觀念與過去已不相同,為了保護愛惜裝備,棉被不適合摺成豆腐乾狀。


2003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