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下決心的人 (轉貼) 徬徨的女官/軍訓教官專欄 原著網址/討論版

From 61.231.196.220 時間:2003-7-5 14:57:20

我是女性專業軍官班出身的,服役已第十個年頭了,現階上尉,三年前利用夜間進修並於今年取得學士學位,為的就是想轉考軍訓教官,而同學或學妹陸續都有人轉服大專學校教官,而且好像過的不錯。

想轉教官是因為想換個工作環境,雖然待的是機關型部隊,每天可正常上下班,但總覺得事情繁雜,尤其上級單位不懂民間疾苦,一昧要求,還有許多繁雜工作、人性黑暗、、、。

三年苦讀熬過了,終於有資格可以考教官,但聽一個今年初考上的同學說:「爾後新進教官一律下放高中,而高中和大專的教官生活是天壤之別,且不一定離家近,搞不好到外縣市,所以要我好好考慮,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今天看了各位先進發表本身工作和對軍教制度的許多感想,讓我又徬徨不定了,所以需要先進們的指引和意見,因為如果下決心要轉考,就要認真苦讀準備考試(軍訓教官超難考,我同學考兩次沒上,另一學昧第一次沒上,第二次備取也沒上),要準備的資料又多,如果教官一職真的如同各位發表的言論一樣------比軍中黑暗、事務繁雜無法真正的做好份內工作、將退出校園等等,那我還是繼續隨軍隊腐化,反正都一樣。

so希望能得到先進的回應,讓我及早下決心。謝謝!

--------------------------------------------------------------------------------

[回應]: 急需下決心的人

From 163.23.222.126 時間:2003-7-5 19:30:03

新進教官之介派依目前軍訓處政策是有男女之分的,男官中校以下一律介派高中職,女官上尉以上則優先介派大專。

其實高中職與大專教官並非如您所說的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可能的差別應該是薪資、上放學勤務而已,至於業務量方面,大專教官可不輸高中職教官的!

--------------------------------------------------------------------------------

[回應]: 急需下決心的人 錢多 事少 離家近

From 211.74.80.143 時間:2003-7-6 08:52:14

打死也要拼個

錢多 事少 離家近

2003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