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風雲際會:一位退役飛將軍的回憶錄
作 者:祖凌雲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03/10/07

本書為中華民國空軍退役少將祖凌雲先生之生平自傳。祖將軍於抗戰時響應政府號召知識青年從軍而投筆從戎,從基層飛官做起,歷任中隊長、聯隊參謀長、空軍作戰司令部副參謀長與戰管聯隊聯隊長等職。

由於作者歷練豐富,見解深入,故其筆下所言幾可等同於當時追隨國府來台的眾多老空軍之集體記憶,也因而讓本書超越了一家之傳的有限格局。

更可貴的是,祖將軍以感性又含蓄的方式,向讀者傾吐親歷之軍中見聞與不堪細表之黑幕,如此勇於為歷史真相發出不平之鳴、為恃強凌弱之現實人間打抱不平的淑世情懷,早已超越了純為個人申訴的牢騷層次。也正是這股「春秋直筆」的堅持,讓本書在文學可讀性之外更有著高度的史料價值。

作者簡介

祖凌雲

筆名白雲家,生於民國十五年,四川省長壽縣人。民國三十九年畢業於空軍官校二十七期驅逐科,民國五十六年畢業於空軍參謀大學,民國六十四年畢業於三軍大學戰爭學院,歷任飛行員、分隊長、大隊長、聯隊長等職。曾飛過PT-17、PT-19、AT-6、P-47、P-51、T-33、F-86F、F-100A、F-104A、F-104G型機種,飛行時數五千小時。民國七十二年退役,現僑居加拿大溫哥華,著有《凌雲御風》(麥田出版),文章散見於《中國的空軍》、《全球防衛雜誌》與《世界日報》。

2003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