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調任新職或退伍轉業時履歷表『證照』之寫法?

範例如下,請參考。

證照:
1.資訊系統分析班第 3期 (密集班3個月、資訊工業策進會、中央大學合辦)。
2.微軟網際資料庫應用程式設計師養成班第12期 (密集班5個月、資策會、中央大學合辦)
3.網際資料庫程式設計師養成班 (密集班3個月、青輔會、正修技術學院合辦)。
4.軟辦公室Office軟體操作及硬體簡易維修班。
5.甲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班(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學會)。
6.ISO 9000品質保證制度研習班(商業總會)。
7.防火管理人講習訓練班第 35期(金屬工業發展中心)。
8.加工出口區保稅業務人員講習班第三梯次(高雄關稅局)。
9.企業經營管理幹部人才培訓班(商業總會)。
10流通業幹部人才培訓班(全國商業總會)。
11不動產業經營管理幹部人才培訓班(商總)。
12卡內基人際關係班、經理人班、激勵領導班、學長4班次(含上海乙次)。
13柔道初段(台灣省體育會柔道協會)。

學歷:
陸軍官校大學部理工系、三軍大學陸軍學院。

經歷:
中校資訊中心主任、上校旅長、高雄加工區電子廠經理、大陸廠「經理、協理、副總經理」、電腦教學工作室、賽博士電腦教學網站老師、電腦網路個人網站站長。

最近一個工作內容說明:
公司員工6千餘人、台籍幹部45位上下、陸幹300多位。主要工作以人事(選/用/育/留)、薪資、招募、訓練、舍監、工傷、保險、消防、保安、醫務所、總務等管理為主。曾經親自至湖南、四川、陜西、甘肅實施招工佈點156個點的工作,其後以此種改良的灑網佈點式招工,徹底改變公司的招工模式,協助集團的廣東廠、蘇州廠、福建廠招工外並將原本高達15.7%的人員流動率降低至6.3%,並成功導入OHSAS18000認證與推行部門業管工作執掌樞紐分析菜單、數據、分析、對策、時程計畫來協助資訊中心節省人力與成本、KPI績效目標與考核管理、降低人員流動率。其後並兼任教育訓練經理建立公司的培訓制度,推行內部講師試講試教辦法、生產部門的崗前培訓與在崗培訓及管理層的線組長/課長班/台幹經理人班/共識營課程等多類型訓練班次、發行公司月刊與部門週電子報。

前一個工作內容說明:
該公司係交由「陸幹」建廠後,在陸幹(技術人員)嚴重欠缺管理實務經驗與職業道德的情況下,奉派前往。以「協理」之職代行「總經理」權責一年。其後成功地轉換陸幹職務,交由台灣總廠的「副總經理」接手後離職。任職期間曾管理並協助辦公室與車間的生產管理通過ISO認證,導入ERP、研發Project專案管理、生管甘特圖、品管魚骨圖分析法等管理實務工作、自行撰寫開發EIP企業入口網站知識平台外並成功運用蘇州夏季長達三個月的每週限電兩日之時間開設「課長訓練班」。於離職後得知該課長班成員中3位獲得大陸廠「經理」的任職邀聘。


自傳:
個人以15歲之齡即進入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中正預校前身),以七年的時間接受高中、大學及軍事教育,畢業後於本島及外島擔任各級幹部(含「資訊中心主任」一職),服役21年後,以上校軍階退伍。

退伍翌日即獲得高雄加工區「新藝電子公司」104 網路求才的任職邀聘擔任「管理部經理」一職,一年後後考量工作所需而自費台幣12萬至「中央大學 (資策會) 」進修資訊網路教育密集班五個月,以期能結合「數位神經」時代的來臨。結業後陸續擔任過高雄加工區電子廠、東莞電腦電機線材廠、東莞木器工藝製品廠管理部經理、深圳小家電廠生產部經理、寧波電子插件廠廠務部經理、蘇州壓電陶瓷廠協理、木器工藝廠副總經理。任職期間曾管理並協助生管、生技、模具、沖壓、織網、強化、電子、馬達、線材、白生、噴漆、塗裝、網印、摩砂、組裝、爐房、印銀、換能器、研發等部門解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導入ISO、ERP、KPI、研發Project專案管理、EIP企業入口網站知識平台、生管甘特圖、生產魚骨圖分析法等實務經驗。實施「管理效益」精進與陸幹「管理技巧、領導理念」培訓事宜,並配合日籍顧問與工程師導入新產品,以利企業的永續經營。期間並擔任卡內基人際關係班進駐中國大陸的第一批「學長」,協助該班講師訓練大陸經理人與店長。佐證資料請查自建的管理心得部落格「大陸台商廠工作暨旅遊經驗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unchaoyi

習慣上班時間長、離家遠、隨時必須獨當一面的「台幹」生活。管理風格趨向「駱駝+老虎型」,管理做法則習用「腦力與勞力」併用的走動式管理與人性化的溝通,團隊的角色趨向於「孫悟空+唐山藏」型。以足夠的識見與性格感染力,去改造所領導的機構,讓管理與績效能夠雙向平衡、勞方與資方皆能雙贏。自信沒有軍人官僚氣息與剛愎自用的缺點,卻有軍人誠信方正與生活嚴謹的個性。特別是歷經二十餘年「非營利機構」的訓練後,習於以嚴格的自我紀律來獨當一面,工作盡忠職守,處世剛正端直,對權力沒有企圖,對如何把事情認真作好卻很在意。自信而不自負,忠於企業、而不忠於派系,要求自己以「專業經理人」的角度,幫「經營者」實施無私的管理。

能夠整合軍中的組織管理與民間企業的整廠管理 (各部門間之管理效益與專案管理實務) ,並且在不花錢的原則下,運用免費的共享軟體來指導所屬的員工同仁編寫「企業區域網路入口網站」及公司的人事、訂單、採購、生管、品管、倉管、會計、教育訓練等 「MRP雛形資料庫」與區域網路「LAN\Intranet」EIP企業入口網站知識平台之 E 化事宜,以期讓決策資訊能「掌握全局、抓住重點」。該等方法除可快速建立,即時提供決策資訊外,並分享協助ERP所需之欄位名稱及資料,使MRP的建立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因此資訊業界稱此種方法為ERP前的雛型軟體,其目的就是為了保障ERP推行成功。因為訓練一位程式設計師了解工廠與車間技術實務需要數年的時間,但是訓練一位資深技術人員懂電腦只要幾個小時而已。因此ERP成功與否的關鍵是在資深的工廠運作與車間技術人員們及電腦文員所輸入的資料中找答案,而非程式設計師一人所能閉門設計成功的。佐證資料請查自建的資訊管理專業網站「電子豬腦」網址:http://home.kimo.com.tw/yichaosun/

個人生活規律嚴謹、不抽煙、不喝酒、不喜歡唱卡拉OK、也不惹男女糾紛。休假時喜歡於大陸自助旅行、釣魚、沐足,去過廣州、汕頭、杭州、蘇州、濟南、青島、連芸港、南京、上海、北京等地。個人的電腦操作使用經驗長達20餘年,有隨身攜帶掌上型數位助理 PDA、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數位錄音機、運用Skype等科技產品當成「管理工具」之習慣,是一位典型的「電腦知識與工具的運用者」。

貴司可能會擔心我的工作態度是否因為是上校退伍而只會動口不動手?
請恕我直言回答:試問,您於服役期間看過哪位步兵上校旅長會用電腦、會做網站、會教授電腦軟硬體、會拆裝維修電腦?您於產業界又看過幾位「人事管理部經理」被派去支援生產線擔任生管、廠務經理、製造部經理、總廠長,實施走動式管理及導入ISO及ERP專案的?我於網站所發佈的一篇有關於「台幹每日工作」時間表,可作為佐證及參考

大陸工廠的辭職原因為:
個人具強烈職場道德觀,不願涉入家族企業經營權的派系之爭與台幹間明目張膽毫不遮掩的「包二奶」行為後,為了人開銷而導致工廠管理及財務失控。更不願做違反大陸勞工法卻美齊名為軍事化管理之情事,諸如以各種名義剋扣薪資、兩個月發餉乙次、私吞員工保險費等。再加上歧視大陸員工的心態作祟,而刻意忽視陸幹的能力與培訓後,導致公司無永續經營之人才 。

2004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