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對「記者穿軍裝,還戴著軍階」的看法

摘轉網址 http://creazywang.bookse.net/laugh/20041229/20041229.htm

將軍三顆星

昨天我談的節目裏面,在「李敖笑傲江湖」裏面我談到,我說這一次在演習的過程裏面,有記者冒充軍人穿軍裝,還戴著軍階。這個現象並不是記者的個人行為,也不是小人物的行為,而是從蔣介石早期開始,他們就開始把這個軍方的位階,軍裝做了手腳,我舉個例子給大家看,我今天補充一下。蔣介石在抗戰的時候,他只是三顆星,抗戰的時候蔣介石只是三顆星。你看看領章,一、二、三,三顆星。

不但他三顆星,所有有名的將軍都三顆星,像陳履安的爸爸陳誠,三顆星;何應欽將軍,三顆星;陳濟棠將軍三顆星;李宗仁將軍三顆星;閻錫山將軍三顆星,這都是三顆星,蔣介石跟他們都一樣的。可是後來呢,蔣介石就把自己加了一個情況,就覺得他忽然一個打戰打到了延安,就陜西那個共產黨的首都,他打進去了,打進去他覺得很神氣,就忽然就給他自己加了星,就加到五顆星。請你們看看圖片--

這個斗篷上面有五顆星,就加上去了,偷偷加的。加了以後呢,就不太好意思,所以當時開國民大會的時候,他又把五顆星改回三顆星。請你們看

這是國民大會講話的時候,又變回三顆,又變成三顆。後來到了台灣以後呢,就是老下臉皮,乾脆就五顆,索性五顆星。所以到台灣我們可以看到,這是「襄陽演習」,這個演習我參加過的,我那個時候做預備軍官第八期做排長,這個演習我參加的。在「襄陽演習」裏面,你可以看到蔣介石這邊是五顆星。可是最奇怪的呢,旁邊有一個人穿著斗篷,就是宋美齡,她的斗篷邊上面四顆星,加上四顆星,這是很不要臉的一個行為。

蔣介石呢好歹他還是個軍人,蔣介石他在日本是做上等兵的。上等兵到了民國元年那,咚!冒出什麼了?冒出少將,由上等兵一跳,跳到少將。所以後來在辦黃埔軍官學校的校長的時候,就冒出中將。所以他雖然是假的,也是不按照正式的戰功來升的,可是至少他還是軍人。戴著三顆星也戴了很久了,可是到了台灣以後,就變成五顆。一般別人打敗了戰,應該是星要減掉的,或者打敗戰不好意思再掛的,像孫立人將軍,他就覺得我們整個跑到台灣來,都沒有面子,軍人打敗戰了,所以他都不肯掛,掛到中將為止,都不肯掛的。可是蔣介石不但掛,還掛了五星。

什麼叫五星呢?五星就是,跟著美國學的,你看美國的元帥們,艾森豪將軍、布萊德雷將軍、麥克阿瑟將軍都是五顆星。五顆星最早是在一九一九年九月間,美國在援助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美軍統帥叫做潘興將軍,他很有戰功,所以在一九一九年九月給了他五顆星,就開始有五顆星。後來艾森豪將軍在二次大戰以後,都變成了五顆星。蔣介石就跟他們學,五顆星就是元帥,四顆星是上將,在美國標準。他跟我們不太一樣,我們一顆星是少將,美國二顆星才是少將,三顆星是中將,四顆星才是上將,五顆星就是元帥,就五星上將。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像是法國,這是法國後來的總統,當時在二次大戰的時候,在英國組織流亡政府的,就是戴高樂將軍。請大家看,他只是少將,可是他的帽子上面是兩顆星,是少將。

他做法國總統的時候,他可以把四星上將、五星上將都抓起來,當時法國的薩蘭將軍叛變,他可以把他抓起來,可是他自己呢只是少將,為什麼呢?為什麼少將?少將就表示我台灣大學畢業,他不能冒充的,你是學士就是學士,博士就是博士,你有五顆星、四顆星、或是更高的位階,你不能夠改的。所以你可以抓四星上將,可是你自己就是少將,不能改的。所以你看有個利比亞的狂人叫格達費,他也可以抓將軍的,都可以的,可是他是什麼階級呢?到今天為止,上校。

人家規規矩矩的,外國的人對這個軍階規規矩矩的。到台灣以後呢,才開始從蔣介石以下,才開始混亂。

所以我才講出來,到今天這個記者們胡搞,原因就是從李登輝來的。李登輝在巡視海軍的時候,他有一個下船的鏡頭,看到沒有,戴個帽子。這個鏡頭放大以後,原來就是這個鏡頭。原來他已經一二三四五,五顆星。李登輝沒有受過正式的軍事教育,我們不曉得他有什麼軍事階級或履歷,搖身一變,五顆星。所以我們想想看他簡直比四顆星的宋美齡還不要臉,多加了一顆。你當上了總統這樣子亂搞,你怎麼能怪記者們亂搞呢?記者們穿著軍裝亂搞,當然也是不稀奇的事情。就因為大家都亂搞,所以我們在整個名詞上的解釋都改變了。好比說這一次演習,這算什麼演習呢?唯一的動作就是小跑步,唯一的聲音就是放禮砲,這算什麼演習呢?完全靜態的,為什麼不敢動態呢?因為怕共產黨翻臉。所我們覺得我們台灣整個都給搞亂掉了,這是我們感到很氣憤的一點。

本文摘轉網址 http://creazywang.bookse.net/laugh/20041229/2004122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