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徽  

筆者任職北部某軍校中隊長一職時,上級長官交辦一駐美歸國的政戰官科少校佔「中校中隊長」缺。人事權責單位經查核該員的「學經歷」及「經管規定」後,認為該員按規定只能佔「少校輔導長」的缺而不能佔「中校指揮職」的缺,但是該校「校長」○軍上校說:我不瞭解你們「陸、空軍」的規定,何況這是上級「高階長官」交辦的 (因為上級「高階長官」已經答應該員的父親)!

該員順利佔缺後,多次狂妄的表示:「於駐美期間他經常引導國軍赴美人員至賭城召妓並賺取回扣一事!」....而任職期間復又多次於休息時間,無預警的至女性學員寢室查察,而導致女性學員的激烈反彈!但是該校校長「○軍上校」不但視若無睹,反而多次於各項會議中表揚該新任的「政戰官科」中隊長,且公開質詢各級幹部有誰能和「他」一樣,幫校長晉陞少將的?

諷刺的是,該校校長最後卻以「上校軍階」退伍,而他奉命照顧的那位中隊長,卻跟隨者「高階長官」一路升遷後,以「少將軍階(註)」退伍。

而那位「高階長官」於卸任前,卻多次於媒體及公開場合呼籲國軍:人事要制度化、透明化,不要只會送往迎來,拍上級馬屁.......

2001年

2005年2月(註):
該員以少將軍階退伍後,又經高層介紹轉入一私校短期服務後離職。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