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抗戰真是老共打的(轉貼)

搞不懂的是,抗戰勝利六十週年好像跟臺灣一點關係都沒有,領導人腦積水至如此地步,真不知道這個國家還有什麼藥救。仗是國民黨打的,所以跟你無關;仗是中國百姓打的,所以也與你無關;但臺灣光復跟你有沒有關係呢?今年也是臺灣光復六十週年紀念,日據時代,臺灣本島發生的霧社事件難道是國民黨瞎掰的嗎?為抗日壯烈犧牲的臺灣同胞們與原住民同胞,地下有知,只怕要淚如泉湧,不能瞑目。

如果抗戰真是我們打的,這個國家的人民怎麼會如此冷默?如果抗戰真是我們打的,怎麼會這個國家的軍人會如此無關緊要?如果抗戰真是我們打的,這個國家的領導人怎麼會在抗戰勝利紀念日上隻字不提,先前更只會說一句「終戰紀念」,去他媽的終戰紀念,他良心被狗吃了嗎?

看看人家共產黨,把這個主題與口號是喊的震天咋響,每個電視台天天播抗日史,找到僅存活經歷戰爭的百姓口述歷史,我當然相信那血淚斑斑的事件全部都是真的,因為中國太大,無論哪裡,到處都在抗日,只是看有沒有武裝部隊支援而已。但當胡錦濤說,「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抵柱,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扮演主要領導地位!」這不就是說抗戰是解放軍打的嗎?那請問淞滬會戰、徐蚌會戰、台兒莊大捷、滇緬戰爭,死的將領又是哪個部隊哪個軍。我們的反應是什麼?一路沉默以對,完全跟沒聽到一樣。你不是很反中國嗎?怎麼老共說是這樣,你吭都不吭,是怕了還是默認?

只有一個曾經當過中華民國參謀總長、國防部長及行政院長的郝柏村站出來說話:「…百萬侵華日軍是國軍面對抵禦,不是共軍;數千萬軍民犧牲,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中華民族!」鏗鏹有力,擲地有聲,如此豪氣干雲,這才叫做立場。

郝伯伯繼續說,老子我不去北京參加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年紀念,就是因為我不爽共產黨胡說八道,不是我身體不適。

多帶種。

當然,為了維繫國共第三次合談的良好氣氛,胡錦濤終於在抗日戰爭六十週年紀念會上,首度肯定國民黨對抗戰的正面貢獻,給了國民黨與過去較不一樣的歷史評價。但是,基調沒變,他還是中流砥柱,他還是領導抗戰。只是我不知道,歷史的真相能夠被瞞多久。

胡錦濤怎麼說我不在乎,因為我本來就是不是讓你來評價與定位的;但我們怎麼說我很在乎,民進黨政府的表現與說法,真真讓我一路搖頭嘆氣,他們倒底是哪一國人,他們竟然一起參與隱藏歷史的真相,他真的比共產黨更可惡。

這麼重要的一場戰役,中國人也好,臺灣人也好,都不可以,也不應該忘記。沒有這場戰役,中國是要亡國的,沒有這場戰役,收復台澎金馬,李登輝與陳水扁做的了臺灣總統嗎?如果他們是這麼愛當殖民地的百姓的話。

八年抗戰是從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廬溝橋事變起引爆,當時東北早已淪陷,血淚豈止短短八年。抗戰史是國民黨的說法,加上共產黨的說法,就是一部完整的八年抗戰記錄,誰也別說抗戰是自己打的,誰也別說對方竄改歷史,國民黨在前頭打仗,共產黨在後頭打游擊,大家都一起捍衛家園、保衛國土,都在歷史記上一筆,因為這是民族存亡之戰,匹夫有責。

然而,我們的政府對日本的態度又是什麼呢?我可以完全把現在的日本人與當年軍國主義如土肥原之類的軍務頭子分開來看,要以日制中的立場我也可以理解,但事實就是事實,國家利益怎麼可以把民族尊嚴採在腳底下,不能因為現在要拉攏日本,就可以忍受日本首相參拜敬國神社,就可以說慰安婦是自願的,就可以說被強抓去南洋當兵的臺灣人是去參家聖戰,我們的格調在哪裡?不提抗戰勝利六十年,今年也是臺灣光復六十年的日子,不為其他,也為了壯烈犧牲的臺灣人與原住民,民進黨政府難道不該對這個史實有點說法,但請不要告訴我那叫「終戰紀念」!

我記得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在我的宿舍裡,兩岸的留學生曾經為了抗戰是誰打的爭的面紅耳赤,各自講著對方從沒聽過的抗戰史與民族英雄。不知道以後台灣的留學生還會不會跟人家爭論這件事,也或許,抗戰是什麼也都不重要了吧。如果江霞都還能當選敬軍楷模的話。

抗戰是誰打的?若是共產黨打的,怎麼不是林彪、劉少奇之類的去接收降表,而是何應欽呢?何應欽,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接收日本降表,將台澎金馬的主導權重新拿了回來。

時代變了,人心變了,但真相不應該被改變。

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紀念,祈禱當年為抗戰大業而犧牲的將官及百姓英靈們,安息。

2005/09/04


摘轉網址: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3730&md=entry&id=16407

一個人游游蕩蕩 幸福大街筆記

2005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