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訓教官投書報刊建議「拚觀光 開放軍警招待所 (註) 」一事,就筆者個人多年來的經驗,該等場所在軍方「自負盈虧」的政策下,早就開放對民間營業了,而收費也較軍職人員為高,只是為了避免「與民爭利」四字被拿來大作文章而沒有廣為宣傳而已。

但此舉在軍方的基層倒也造成若干不滿的聲音:因為在假日一房難求時,各軍方招待所偏向收費較高的民間人士或高階將領,而刻意忽視基層軍職人員的住房需求。

--------------------------------------------------------------------------------------------------------

註:
拚觀光 開放軍警招待所 2006.09.11 中國時報 陳宏煇/北市(教官)

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吳豐山要求觀光局應貫徹平價旅館政策,讓一般的民眾都能住得起平價旅館,而有學者則建議政府應多鼓勵民間興建平價旅館,以因應開放大陸遊客來台觀光的需求。

事實上,各鄉鎮有相當多的廉價旅館,足以應付大陸遊客,只是這些旅館因為年久失修,再加上設備簡陋,因此無法吸引觀光客,筆者認為與其大費周章去興建旅館,還不如輔導業者整修或是重新裝潢,讓這些旅館能夠重新恢復生機。另外,軍、警及民防單位在全台各地風景旅遊區都有設置招待所,這些招待所雖然不若五星級飯店奢華,但價格低廉且風景優美,以軍方為例,國防部在全省各縣市共設有十一處的國軍英雄館,而聯勤則在陽明山、台中、南投水里,及墾丁鵝鑾鼻設有招待所,這些英雄館及招待所不但提供住宿,還有會議室、中、西餐廳,有些甚至設有KTV、溫泉SPA,及游泳池等設施,品質不輸外面的四星級飯店。

筆者呼籲,政府應協助業者改建及整修廉價旅館,並開放軍警及民防單位招待所,讓這些旅館及招待所能夠發揮最大效益。

2006年09月11日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