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國防部 還需敵人嗎? 2008/04/11 聯合報╱蘭寧利/退役海軍中將

最近國防部安排陳總統離任前的國防巡禮,準備以「千軍百將送統帥」方式,由各軍種安排全軍禮校閱相送。其實外界對此根本不用大驚小怪,因為過去八年以來國軍在討好長官方面已經是爐火純青了。

民國八十九年五月第一次政黨輪替,國軍給李總統送行,空軍中規中矩按軍人禮節辦理,但是到了海軍總部就別出心裁的演出了「百面軍旗」相送的鬧劇,隨後陸軍總部更是演出「千軍百將」相送。

之後首開先例的海軍長官從此扶搖直上,於是開啟了國軍諂媚爭寵的風氣,醜態百出完全不知為將者應具的格調。大家都專心於如何揣摩上意,至於戰備早已無人聞問。每年漢光演習的兵棋推演完全是為政治服務的大秀,而實兵演習則更是頻頻出醜。這樣的軍隊還需要敵人嗎?

就是因為高級將領的諂媚,才讓政客們徹底的看不起而予取予求,這就是鐽震案發生的根本原因。國防部日前公布鐽震案調查結果,認定沒有發現有不法情事。此充分顯現國防部過去八年來已經被徹底馴化,呈現不知認錯的傲慢。

試問,國防部出資成立一個不受民意監督的公司,但卻擁有軍工合作「分配」的大權,合法嗎?

於是高雄一家一向與綠府關係密切以造船為本業的公司突然「適時」的增加有關航空器零附件與維修的營業項目,這是巧合還是有計畫的要吞食反潛機等軍工合額度,與爾後長達廿餘年維修的大餅?試問,軍備局的高官就如此不避嫌的陪同法國生意人專訪前述的造船廠,並幾乎已經「敲定」大批的新船未來就在該廠建造,難道不知道高雄港還有中船與中信等造船廠,為什麼單獨指定這一家?

以一個可以不受民意監督的公司偷偷的與其他各國接洽軍備的買賣,就必然會產生不可知的弊端,這和當年拉法葉案的汪傳浦有何不同?我們在拉法葉案和幻象案所吃的虧還不夠嗎?如果國防部說沒有發現有不法情事,請問,國防部長與總政戰局長又為何匆匆離職?

國防部的官長們,荒於戰備實務已久,面對日漸擴大的海峽軍力差距,難道不覺得有一絲慚愧?


 

百萬製作 新世紀國軍畫冊 也趕520 聯合報 2008.04.11

教育部動支近百萬元作特刊,遭質疑是為教育部長杜正勝作馬屁紀念冊,立委也質疑,國防部將於520前花費超過百萬元製作「新世紀國軍」畫冊,是為陳水扁總統製作畢業畫冊。軍方則否認畫冊是為特定人量身製作。

江連福說,軍方動支經費要在520前製作三千本「新世紀國軍」畫冊,每本平均為五百元,總經費高達一百五十萬元。他還質疑,這本畫冊趕在陳水扁總統卸任前完成,是幫陳總統製作的畢業紀念冊。

江連福昨天舉行記者會,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文教處長黃開森也出席。黃開森強調,新世紀國軍主要是紀錄國軍近年轉型的奮鬥歷程,對歷史做交代,絕非是為誰量身製作。至於立委質疑為何趕在五月廿日前完成?黃開森說,五月廿日確實是個重要時程,加上總統是三軍統帥,畫冊內出現陳總統照片也無可厚非。

黃開森還說,新世紀國軍畫冊並不會對外發行,國防部印製完成後,將是撥發到基層的連隊。對於立委所指畫冊預計印製三千本,每本五百元,總計要花費150萬元,黃開森則指他並不清楚,因為目前尚未發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