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2008/04/13「博鰲有三惱:封路、查驗、吃不飽」一文中,提及在博鰲論壇會期中,武警執行安檢的帥勁,特摘轉給網友們參考。

大陸武警=台灣憲兵。


 

惱 武警安檢 連查數天「查出感情」

記者從新聞中心進入論壇會場要查驗證件,從飯店大門進入論壇主場地,查驗關卡更多達四、五線,要進入海口機場停機坪採訪蕭萬長抵達新聞,程序更完全就像要出境:領登記証、查驗台胞証、及包括脫鞋的全身安檢。

不過博鰲公安武警執行安檢嚴格,態度倒是和善,記者每趟車開往論壇會場,途經崗哨總會上來一名英挺的儀仗隊武警,超級認真地一一查驗乘車者的證件,攝影記者連番被查數天「查出了感情」,忍不住在這名武警上車時拿起攝影機錄影。

原本以為這種略帶挑釁的舉動一定會被制止,沒想一本正經的武警不為所動,一路檢查到攝影機前,突然兩腿一併、右手一舉,冷不防送給台灣記者一個漂亮的軍禮姿勢,反將記者一軍,然後轉身離去,讓車上的媒體記者錯愕後一陣譁然。


照片摘轉「中國評論新聞」網站
網址:http://chinareviewagency.net/doc/1006/1/7/2/100617285.html?coluid=45&kindid=0&docid=100617285&mdate=0411144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