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筆者一起入伍的空軍官校同學,
三年後被退學的原因,
「單飛」時將教練機飛到自家的上空轉一圈給老媽看!

英國威廉王子的行為,換做是一般的飛行軍官,輕則停飛、重則軍法,上級部隊長連帶處份好幾級。

看來英國威廉王子不但讓英軍丟臉,更讓大英帝國蒙羞。



威廉王子駕機 突降女友家 2008.04.21 中國時報

接受直升機駕訓而「入迷」的英國威廉王子又遭媒體踢爆曾於本月3日駕駛「契努克」重型運輸直升機降落在女友凱蒂.密道頓家的後院,而批評者揶揄此舉或能博得凱蒂和準岳父母的歡心,但真是浪費公帑與資源。

英國小報《世界新聞》周報20日報導,當天威廉王子係由英格蘭漢普郡英國皇家空軍歐丁漢基地起飛,進行2小時的飛行訓練,航程160公里。而威廉起意飛到女友家,於是依飛行教官指示,先飛了32公里,到林木蒼鬱的英格蘭柏克郡巴克貝瑞市。

《世界新聞》稱,威廉取得密道頓家允許之後,先在田野外飛了一圈,再降落於密家數百萬英鎊豪宅的後院,接著再飛回歐丁漢基地,進行後續訓練課程。而期間凱蒂和她雙親還在屋內觀看威廉演練數次駕機起降動作。

但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威廉駕駛的契努克直升機降落於密道頓家田野,此一決定沒有不合理之處;機組員把軍用直升機降落在田野及空間逼仄地帶,是例行之舉。



駕直升機降女友家 英國防部為威廉王子辯護 2008/04/21 Yahoo!奇摩新聞

(法新社倫敦二十日電) 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本月初於訓練飛行時,駕駛軍用直升機降落在女友住宅旁田野,英國國防部辯護稱,威廉此舉獲「充分授權」,是例行降落訓練的一部分。

威廉於四月三日駕駛一架契努克式直升機,降落在女友凱特.密道頓的父母住宅旁空地。這型軍用直升機也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內運送部隊使用。

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倫敦「世界新聞報」率先披露的這項演練,是獲允許的訓練之一,皇家空軍正給予威廉練習攸關戰地飛行技術的機會。

媒體先前報導稱,威廉駕駛軍用直升機參加表兄的「單身派對」,途中還降落搭載弟弟哈利王子。

國防部的聲明表示,四月三日的降落行動獲「充分授權」。聲明說:「戰地直升機飛行員定期練習降落在遠離飛機場的田野和狹窄空地上,這是作戰訓練的重要一環。這類要高度磨練的技術,在諸如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戰區天天派上用場。」

聲明又說,威廉的直升機降落後,僅在地面上停留二十秒鐘,且無人上下直升機,這項訓練是「達成必要訓練目標的例行演練」。

世界新聞報的報導稱,凱特.密道頓偕父母在自宅觀看威廉表演起降技術。

報導指出,威廉駐紮在英格蘭南部罕普夏的皇家空軍基地,距女友家二十六公里。

現年二十五歲的威廉,在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就讀期間邂逅凱特.密道頓。兩人於去年曾短暫分手,並於數個月後復合。英國媒體熱烈揣測兩人很快就會宣布訂婚喜訊。



威廉王子搭軍機探女友 英軍方:沒違反軍紀 2008/04/21中廣新聞

英國威廉王子搭乘軍用直升機,到女朋友住處,引發輿論注意,不過英國軍方說,威廉沒有違反軍紀。

威廉是英國王室排名第二順位的王位繼承人,星期天,他搭乘通常用來運送部隊的CH直升機,到女朋友家,這兩年,英國因為伊拉克和阿富汗軍事支出,經費拮据,威廉的舉動,讓部分軍中人士相當憤怒,他們認為這不但浪費公帑、也浪費部隊寶貴的時間,不過國防部說,這其實是一次任務規劃,目的是要讓威廉學習戰鬥飛行。當時直升機停在威廉女友凱特家附近的一片野地上,英國軍方解釋,作戰的時候,直升機經常要隨機降落,這是任務訓練重要的一環。當天,因為找不到合適降落的空地,而凱特家附近剛好有這麼一片地,直升機只在地面上停留了20秒,過程中,沒有人下機,也沒有人登機,所以也沒有違紀的問題。

25歲的威廉王子這個月才從飛行學校畢業,被分派到空軍受訓,目前官拜少尉,前一陣子英國軍方也被揭發派直升機送威廉和哈利去參加一個派對。



英空軍總司令醒了 威廉王子的長官錯了 2008/04/20 中國時報

英國女王的大孫子威廉駕駛軍用直昇機接弟弟哈利到一個小島上狂歡,的確是有問題的。事情揭露以後一個星期,英國空軍總司令﹝脫皮﹞上將終於說話了。﹝脫皮﹞說,讓威廉把直昇機開出去的決定愚蠢到了極點。

威廉跟弟弟哈利都是陸軍軍官。由於他們的奶奶是女王。軍方為了拍馬屁,特別讓威廉到空軍學開直昇機。一般人都要學上好一陣子才能領到飛行胸章。威廉學了十天就領到了飛行胸章。他一領到執照就迫不及待的開著價值一千萬英鎊,大約六億台幣的直昇機去倫敦接他弟弟,哈利中尉一起去﹝外特﹞島玩了兩天。

基地指揮官﹝透納﹞一開始還說,這次飛行是威廉訓練的一部分。為的是讓他熟悉在擁擠地區以及低空的直昇機操作。今天,總司令終於出來說話,要徹查這次花了納稅人一萬五千英鎊,九十萬台幣的荒唐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