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留言 【悄悄話】


為保護軍職身分網友,部分內容以○○或------代替。



您好!

晚輩是某------○○班畢業,目前------現役------。

關於軍中事務儘管有很強烈的感受與意見,卻礙於國軍規定以及不願引起太大風波之故,不能於媒體與網路上公開發表看法。今日拜讀您的大作,心中感觸及看法甚多。諸如募兵制等議題、國軍內部組織文化等,晚輩都有切身之痛,但是就是不方便留言、不方便發表心得。講多了,就讓人知道晚輩來自軍中,講的少,又如隔靴搔癢,不如不講。

------,晚輩深深覺得國軍的很多問題癥結並不如我們所想,而且也並非無法解決,但是為什麼很多問題卻一存在就是十幾二十年?晚輩同學曾有一句名言:「覺得長官腦袋裝大便是因為你的腦袋大便不夠多。」令人莞爾卻又覺得悲哀,現在初官之中,想退伍的恐怕遠多於想升官的更遑論想做事的,其主要原因恐怕還是出在組織文化。

晚輩曾經經歷過○個主官(包含○個是------單位主官),○個令晚輩想退伍、○個令晚輩不但想退伍還對國軍心灰意冷,而另○個卻讓晚輩想跟他跟到------為止。原因如前輩所寫:媚上虐下。

官校畢業後下部隊的震撼極大,有很長一陣子不曾再想起過任何的理想抱負,唯二的念頭是退伍和如何度過今天。------,透過網路看到其他國家的軍人與軍隊文化,加上有幸拜讀您的文章,現在的思緒與心情非常複雜。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