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Fuzzy Bear的碎碎碎碎唸 - 放羊的孩子 http://www.wretch.cc/blog/STWBW/300648

新聞來源:http://w115.news.tpc.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8/2/xie8.html

四月份的舊聞了,還是值得談一談。

重點在發言人池上校講的那段話:“主要是以往只測跑步,今年加了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兩項,受測者準備不及,並不是國軍整體體能下降。”

說謊不打草稿,國軍三項體測早已行之有年了。若是說“指參班”考試首次加考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這兩項原本就在三項體測內,“準備不及”是藉口嗎?

比起體能鑑測不合格,國防部的心態更糟糕。

自以為聰明,總是以為百姓不懂軍中事務,隨便編個理由就可以隻手遮天,粉飾太平。別忘了,我們可是徵兵制的國家,台灣成年男子身心健全者大都當過兵,這種推託之詞是騙的了誰?

國防部非常在意媒體形象,用盡一切辦法保持良好的軍媒關係。這當然無可厚非,也是理所當然。但是,盡管媒體影響力龐大,然而國軍真正的形象來源並非媒體,而是所有當過兵的國民腦中的回憶。

當兵時,幹部到底是實事求是還是得過且過?是領導有方還是媚上虐下?部隊訓練扎實嗎?裝備妥善如何?…這些不會出現在媒體版面上,可是卻在每一個人的回憶裡。

退伍後,這些就是國軍的形象。

大家都聽過放羊的小孩,對比發言人所言,這些發言對國軍的形象是挽救還是二度傷害,恐怕才是這則新聞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