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社論說:「將來不必和共軍打,自己學長、學弟就有足夠的理由大打出手了。哪有這種國家啊? 」

蘋論的作者有所不知,當年「國共之爭」時,指揮百萬軍隊大打出手的雙方將領都是黃埔畢業的學長、學弟呀!

上網查詢「黃埔軍校」四字後,自有解答。



蘋論:黃埔是什麼 [2008.06.17. 蘋果日報]

馬總統參加陸軍官校校慶,恢復唱黃埔軍校校歌。我們相信,等民進黨執政後,這歌又停唱。於是陸軍軍官每隔4或8年,就有不同的認同,將來不必和共軍打,自己學長、學弟就有足夠的理由大打出手了。哪有這種國家啊?

軍歌已不符潮流。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在台灣長大的官校學生確實沒有現場感,唱起來不知所云!黨旗是什麼?國軍不是已經國家化了嗎?還黨什麼旗啊?共產黨才有黨軍啊!革命的黃埔?現在民主化了,還革什麼命啊?黃埔?不知在哪個猴鄉馬鎮哩。這歌真瞎!

能想像民國建立後,清朝水師學堂改成海軍官校,唱的還是吾皇萬歲萬萬歲那樣的軍歌嗎?為了符號能準確對應現實,軍歌還是改成無關意識形態與武德忠勇有關的歌曲較好。



陸軍官校 校歌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
主義須貫澈,紀律莫放鬆,預備做奮鬥的先鋒。
打條血路領導被壓迫民眾,攜著手,向前行。
路不遠,莫要驚,親愛精誠,繼續永守。
發揚吾校精神,發揚吾校精神。



第一次馬國軍講話 不再提共軍威脅 [中國時報 2008.06.17] 

由於兩岸關係改善,馬英九總統十六日在陸官校慶首度向國軍官兵精神講話時,不再如前總統陳水扁過去在軍中必提對岸共軍威脅,而是用嚇阻「任何侵略的國防力量」一詞,取代國軍過去的共軍假想敵;馬英九在典禮中指出,將在四到六年推動精實專案,發展小而美、小而強的全募兵制。

十六日因為高雄出現大豪雨,雖然事前為避免威權形象整個典禮已移至陸官大禮堂舉行,不過軍方安排要凸顯馬英九三軍統帥權的三軍儀隊校閱,則受大雨影響臨時取消。

代之以「任何侵略的國防力量」。

此外,陸軍官校大禮堂的精神標語,也已將國軍信念從「為台灣而戰」改回「為中華民國而戰」,校慶典禮結束後,馬總統還帶領國軍將領和官校生高喊「發揚黃埔精神」、「中華民國萬歲」,同時高唱黃埔校歌。

因為「黨旗飛舞」這句話,傳唱八十年的陸軍軍校校歌,在陳前總統任內決定停唱,馬英九上任後立即恢復,馬總統昨日也跟著全校師生大合唱。

馬英九總統在致詞時回憶說,民國六十三年到美國紐約大學留學,美籍室友談及前美國總統尼克森,因「水門案」在美國參議院提出彈劾前辭職下台,這非常不容易,尼克森可以以三軍統帥的身分指揮三軍包圍國會,但這件事沒有發生。

這讓他感受到一個民主國家軍隊不可能做這種事,這也說明一個很重要的事實,軍隊絕不參加任何政治的爭執,軍隊是國家的,而過去這段時間,軍隊的表現讓大家深刻體認軍中教育非常成功。

四到六年 發展小而強全募兵制

他表示,時代在變,環境也在變,科技進步,使整個戰爭有革命性改變,他現在的政策,一方面落實過去推行多年的精實專案,一方面推動募兵制;目的是不需要用大量兵源,以現代化武器裝備一樣發生嚇阻侵略,同時達到保國衛民的效果。

其中推動募兵制的原由,是因四年前他訪問參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與人工智慧實驗室時一位華裔學者建議,台灣電子資訊畢業生當兩年兵,大學四年學的大概忘了一半,另一半則已過時。實施募兵制讓有專業學生繼續研究或參加建設行列;讓有心以軍事工作為職志的人到軍中。

馬總統也表示,為展現防衛台灣的決心,他在就職中強調編列合理的國防預算採購必要的防禦性武器,保護國家、愛護人民;如此做不表示要戰爭,備戰是為止戰,因此向國際展現我們是和平製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