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16 自由電子報

正當國內失業率突破六%,全國有六十六萬餘人失業之際,中科院退役軍官卻可變相支領雙薪!讀者向本報投訴指出,中科院多位中、上校軍官退役後,又透過人力派遣公司回到中科院任職,等於是「官復原職」繼續上班,由於不是直接擔任公職,所以月退終身俸可以領,人力派遣工作薪水也能拿,一位擁有博士學位的退役上校月收入高達十四萬五千元!不但有違公平正義原則,對高學歷就業機會也有一定程度影響。

讀者投訴 有違公平正義原則

讀者指控中科院管理階層,由於嚐到甜頭,讓人力外包員額逐年增加,正職員額卻持續縮減,準備為自己退役以後的人生鋪路。

軍備局官員對此表示,由於人力運用時間長短變化很大,中科院為此實施勞務採購,依照權責,五千萬元以下勞務採購,中科院本身就能決定,五千萬元以上則由軍備局採購中心執行。外派勞務人員主要針對一到三年的短期缺員,有些計畫因為是中科院與軍種的合作計畫,承辦人退伍後,以勞務派遣人員身分回來工作,有助推動計畫,同時並未違反任何法令。

軍備局稱 助計畫推動未違法

讀者不滿指出,中科院退役軍官,在退役後利用外包人力派遣,遊走於法律邊緣,坐領雙薪已成風氣。依一般待遇,退役上校月退終生俸約八萬元,中校約七萬元;而博士學位的外包人力派遣工資約六萬五千元、碩士約五萬五千元,兩者相加,月收入至少十二萬元起跳。

讀者指出,去年執行的外包人力派遣案,就有一位原本在第五研究所內服役的退役上校回鍋,領了雙薪,今年八月底該項外包案到期續聘,同一批人繼續做,還外加一位正在讀博士學位,從組長職務退役的軍官,此人更利用公家資源完成博士學位研究,又可領雙薪,不知羨煞多少人。

讀者投訴還提到,並不是所有人都貪圖雙薪,也有攻讀博士學位的退役軍官,曾被老長官遊說依照此管道回中科院服務,但他認為此舉違反公平正義原則而予婉拒,相當難得。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