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照片 

備役步兵上校以另類的觀點,從軍校教育職、部隊軍事指揮職與幕僚職的實務角度檢視軍職。

「軍官與 紳士 」:軍 官 →「 軍 事 領 導」、紳士 → 「 品 德 領 導」 。

歷史是來訓誡而不是用來煽動的。因此在論是非、無恩怨、不捏造、不洩密、不使用「絕對正面語句」或「絕對負面語句」的原則下,撰寫過往之軍職實務經驗談,以期達到「問題必須突顯,突顯的目的是為了獲得有效的改善,而非造成裂痕」。

身為退伍老兵,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原不宜再評軍務,但因愛軍心切,忍不住有感而發,或許這就是老兵不死的症候群吧。

本站架站於2001年 2月中旬,3年內的瀏覽人數超過20萬人次,然所租用的兩個伺服器問題百出,經多次搬遷與地形偵查後,2009/9/19決定將兵力與輜重備份至此,作為「輔助陣地」;因此我軍現正轉進中,還請網友們不吝「兵力支援、火力掩護」。歡迎來函批評、參與討論,更歡迎轉載、轉貼,但煩請註明出處。

本站「主陣地」新網址: http://homepage.seed.net.tw/web/chaoyisun

本站「預備陣地」網址:保留、暫不公佈



2002年8月上旬國內外新聞與電子媒體對本站大幅報導的相關新聞與網友留言

特摘轉於下:



姓名 / 暱稱:chang35 張貼時間:2002/08/08 10:24
張 貼 主 題:本版業已全球聞名,阿扁也應瀏覽過,版主加油
內容:美國洛杉磯的左、中、右多家媒體已於日前對本網站大幅報導。本網站已成世界聞名的網站,繼續加油,我們大家一起來替你宣傳,必定會造成好的影響。版主加油!大家一起來加油!



退伍旅長網站 大爆軍中黑幕 【2002/08/04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退伍義務役士兵撰寫「約旦狂人在隘寮」,大爆軍中演習造假內幕,一位退伍步兵上校旅長也開設網站,讓志願役軍、士官投訴,網站揭露軍中長期有黑幫勢力,軍方採購反戰車飛彈亂七八糟,變成型號複雜,彈藥用罄不補貨,反而改採購他種型號,許多武器中文操作手冊翻譯錯誤,影響部隊運作。

網站中指出,過去向法國購買的APILAS飛彈,彈體過大,不適合東方人體型,加上型式老舊,法軍老早就預備淘汰。可是軍方向法國採購APILAS時,不僅沒有公開競標,也沒有驗證測試,就決定採購。買來的APILAS也早已經在演訓中打完了,但是卻不補進同型號的飛彈,反而改買美軍的標槍飛彈360枚,但是全台灣有幾十個聯兵旅,一個旅不過分到幾枚標槍飛彈。

網站中大爆內幕,陸軍當成防空樣板兵力的愛國者飛彈部隊,由於軍中無專業知識與語文能力兼具的翻譯人才,都透過入伍服役的人員翻譯飛彈操作手冊,造成翻譯不完全,影響陣地校準、佈設、補保體系的建立
,海軍康定級巡防艦的法文操作手冊翻成中文後,也是錯誤連篇,影響部隊運作。

開設網站的退伍上校在網站中公開不少部隊中,外界少見的怪現象,例如,政黨輪替後,星期四的莒光日變成可以放假的日子。還有人為了巴結總司令,前一天深夜命令士兵打著手電筒或是開著軍車車燈,打掃總司令晨跑經過的路段。

另外,也有憲兵人員上網大吐苦水,憲兵變成商家的私人警衛,他舉例說,中部 憲兵部隊在87年春節期間,接獲上級命令,派出 8位憲兵,警備車兩輛,前往某知名遊樂園擔任安全警衛工作,憲兵荷槍實彈幫遊樂園看管金庫,88年期間北部憲兵隊還要到大賣場量販店巡邏,要蓋上這家量販店的店章後,才能帶回部隊交差。

政府調查拉法葉艦採購弊案過程中,曾懷疑軍中有青幫勢力,這位退伍上校說,幫派的確存在軍中,因為他在軍中服役28年,在軍中與人握手時,就有人會摳對方的手掌心,他的學長也告訴他,軍中有高層引介優秀軍校生入幫,而且每期都有。

網站中同時批評軍中演習洩密嚴重,例如,澎湖舉行漢光演習時,外地來的旅行團會將遊客帶到民宅屋頂,參觀海灘登陸演習與空降演習,時間掌握的精確度,比軍方裁判官還要準。



退伍旅長:希望軍中問題改善【2002/08/04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開設網站讓軍中人士上網投訴的這位退伍旅長說,他對陸軍的態度不是恨,而是難以言喻的挫折及失望,成立網站是希望凸顯問題,以獲得有效的改善,不是要造成裂痕。

這位退伍旅長說,當年他是因為拒絕軍中保險關說與洗衣廠外包關說,受到部屬寄匿名黑函到立法院,陸軍總部不准他向外界澄清,他在失望之餘,在87年退伍,目前是往返兩岸間的台商。

這位退伍旅長原本在陸軍官校網站中成立論壇,但因為經常有人上網批評軍中領導事務
,最後在軍方擔心影響領導威信下,刪除論壇中的許多文章,退伍旅長乾脆自己架設網站。網站是在2001年2月架設,半年後裝置計數器,到今年為止已有2萬5513人上網,上網的軍中網友留書多達數百篇。

網站中揭露不少軍中怪現象,這位退伍上校旅長就說,曾有傳令兵幫某將領的夫人洗內衣、貼身衣物,曬在公家露天曬衣場,這位將領還帶家人到靶場打靶消遣,到了晚上就打照明彈與煙幕彈觀賞,公務車也變成為將領女兒的私家車。



爆料,點燃改革引信 【2002/08/04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特稿

軍方數十年來在維護機密的大傘下,不少荒謬無理的事情都包藏在其中,隨著社會開放與言論管道的多元化,軍人不分志願役、義務役,退伍後將軍中許多不合理的現象揭露出來,原本是堅苦卓絕的國軍部隊,彷彿變成顢頇、苟且的雜牌軍,國防部長湯曜明推動軍事事務革命多年,不能不重視這種現象。

湯曜明要求國軍要崇法務實,但是湯曜明擔任參謀總長時,部隊營區門口照壁上的「崇法務實」四個大字,就在國防部接受政府高層下令拆除政治標語時,被油漆塗抹掉。崇法務實這四個字,與退伍軍人爆料的軍中內幕相比,正凸顯國軍對軍中事務昧於改革的惰性。

國防部10年來,花大把納稅人的血汗錢,買進不少先進武器,卻未建立現代的管理知識。將領經常不講效率,只重媚俗;部隊訓練荒廢,只因必須協助救災、滅火、除污,為高級長官贏取民意支持;將領重視在地方上大搞黨政關係,部隊訓練方式是否跟得上時代,反而在其次。軍人空有21世紀的裝備,腦袋仍留在上個世紀,令有識之士徒呼負負。

裝模作樣是國軍部隊的文化,只管表面,不管內在的國軍,半個世紀前被人民解放軍擊潰,半個世紀後,在退伍軍人大量公開軍中荒謬現象之際,正是國防部痛下改革決心的契機。



軍方願溝通: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面對。【2002/08/04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報導

陸軍退伍上校架設網站再爆軍中內幕,國防部原先並不知道有這個網站存在。目前軍方正設法連繫開設網站的退伍上校,希望和他當面溝通,對於網站中提到許多軍中事務,軍方願意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面對。



姓名 / 暱稱: 版主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留言版留言非 '版主' 所篩除
張 貼 時 間: 2002/08/07 23:03
內容:
留言版 所有留言資料於
2002/08/07/ 21;45 左右
全部被篩除

此事並非 '版主' 所為
除已函請 Pchome 請求查明與復原外
並已即刻更改 版主 的 登入密碼.....



姓名 / 暱稱: 小齊
E-mail 信箱: richguo3@yahoo.com.tw
張 貼 主 題:沒有主題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01:38
內容:
真是恐怖的感覺........
時刻是那麼的敏感.卻發生了留言版被洗這樣的問題....
不經讓人聯想到一些事..........
其實這就足夠讓大家去思考思考了........
小弟認識的一個軍事網站留言版也是如此.因為一些事.留言版被洗.又被調查局請去喝咖啡........
這裡好像蠻類似的喔........

隨便說說.大家聽聽就算了.......



姓名 / 暱稱: Vincent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敗象徵兆
張 貼 時 間: 2002/08/08 01:43
內容:
前兩天各大新聞台均報導此一網站之訊息,報紙、Yahoo奇蒙新聞裡也有相關報導,很榮幸本人於四月份的留言亦上版面(見本週更新有關憲兵春節看守遊樂園金庫乙篇), 國防部不出本人所料果然說本站內容不全正確,官僚喔。

其實大家會抱怨、有意見、建言乃是出自於我們深愛的國家深愛的部隊,但是就既得利益者本身來說,這可是觸犯天條,真相只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真相,不管各位長官如何試圖掩飾,你無法一手遮天,總會有這麼一天,真相會大白,那怕是百年以後。

軍中的種種,自己不改變精進,也沒不要緊啦!等人民解放軍兵臨城下之時,就知道了。

中國各代朝代的更替你說是為何?我想現在這一切也該是敗象徵兆吧。

唉!自古忠良多遺恨喔!今世是何世?為何亦有當年宦官當道之味。

版主您辛苦了,也許您的網站可能支持不久,雖說我不想看到這結果,但試想監控這網站的各單位眼裡怎能容下這顆沙。

輕輕撫著我穿過的憲兵甲種服,褪下這身軍服心裡的不捨又油然而起,我們的國軍,請您也加加油好嗎?

曾是陸軍憲兵中尉的我很憂心的說這些。



姓名 / 暱稱:版主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 re: 有關憲兵春節看守遊樂園金庫乙篇 請至 '軍民關係' 專欄 查詢
張 貼 時 間: 2002/08/12 07:16
內容:
有關憲兵春節看守遊樂園金庫乙篇
請至
軍民關係 專欄 查詢



姓名 / 暱稱:chang35
E-mail 信箱:shandla2002@yahoo.com
張 貼 主 題:中校以上的職務由文人來擔任
張 貼 時 間: 2002/08/08 04:45
內容:
請教版主的專業意見:中校以上的軍職注重他們的管理能力以及情勢分析能力,而不是戰場技能或戰場帶兵能力。近代的戰爭多由高階軍人好權、亂權而引發,獨裁者也全靠高階軍人來騙取正直的低階軍人的效忠。如果中校以上的職務由文人來擔任,接受文官系統以及社會法律的監督,則軍中的黑暗事情應該會大幅減少,軍隊的作戰能力也會提高,社會的民主也有較大的保障。這個想法,請各位專家多多批評指教。本人曾為二十四期預官,現居美國。



姓名 / 暱稱:chang35
E-mail信箱:shandla2002@yahoo.com
張 貼 主題:如何推動中校以上文人化
張 貼 時 間: 2002/08/08 05:25
內容:
一、 中校以上教育由普通大學辦理,縮編三軍大學、指揮參謀大學等高階軍職訓練機構為輔助機構,以協助普通大學進行高參教育。

二、立法院刪減三軍大學、指揮參謀大學等高階軍職訓練機構的經費。

三、 舉行各種師對抗、旅對抗,由現役軍官對抗備役軍官、備役軍官對抗備役軍官,以驗證並改進備役軍官的能力及教育訓練方法。

四、 現役的中高階軍官逐批辦理退役手續,待接受半年憲法與管理課程後,以文職身份晉升適當軍職。



姓名 / 暱稱:chang35
E-mail 信箱:shandla2002@yahoo.com
張 貼 主 題:中校以上不必效忠長官,只能效忠於法律與社會公義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04:53
內容:
由於戰場上的複雜性、變化性、以及其他特性,低階軍人必需講求服從,但高階軍職則不然,由於所掌握的權力較大,所作的決定,也有廣泛與長遠的影響,因此,不管是戰時、平時,高階軍職人員所作的決定,應該基於情勢與社會公益,而非所謂的『軍中倫理』。

而高階軍人由文人出任會不會影響戰力呢?據二次大戰美軍中的大批非職業軍官的表現來看,應該是不會差的。現在各國的備役軍官的能力也很強,因此,高階軍人由文人出任應該是不會影響戰力的。

那麼現役職業軍人有志於高階軍職的應當怎麼辦呢?現役職業軍人在轉為文人後,一樣可以在高階軍職上發展,只不過不必再效忠長官、不能再效忠長官,只能效忠於法律與社會公義罷了。而且『軍中倫理』四個字,也只有在私下場合能考慮,否則是犯軍法的。因此,現役職業軍人的前途不會受到這樣制度的影響。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軍人不必效忠長官,只能效忠於法律與社會公義!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08:45
內容:
軍人不必效忠長官,只能效忠於法律與社會公義!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軍人不必效忠長官,只能效忠於法律與社會公義!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21:24
內容:
[ on 2002/08/08 08:45 said ]
: 軍人不必效忠長官,只能效忠於法律與社會公義!
表面上是沒有錯,問題是法律與社會公義又是什麼?
命令是要令每一個人都滿意也很難!受命的人也會遲疑!懷疑到底要不要100%的完成命令?
這命令是不是都合法又合公義?真的非常為難受命人!
不論命令合不合宜,建議你受命後保留證據先保護自己,毅然決然完成命令!如果有事全推回給下命令的長官即可。
做別人長官的也要有肩膀扛起責任才行,否則不夠資格當別人的長官。責任都推給別人是人類原始的獸性,所以人類歷史就在互相指責中被那些所謂的歷史家紀錄下來,由古自今有擔當的長官也就愈來愈少了!可能是太平日子過慣了,如果沒事也就是上上大吉了!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命令必須'合情'合理'合法'合乎人性尊嚴!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08:46
內容:
命令必須'合情'合理'合法'合乎人性尊嚴,否則不必遵從。



姓名 / 暱稱:chang35
E-mail 信箱:shandla2002@yahoo.com
張 貼 主 題:推動全球退役、備役軍人會議:提升台灣知名度,增進世界和平。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0:00
內容:
推動全球退役、備役軍人會議:在世界各國推動『高階軍職由文人擔任』這個想法,以提升台灣的知名度,並可增進世界和平。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推動全球退役、備役軍人會議:提升台灣知名度,增進世界和平。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8:39
內容:
[ chang35 on 2002/08/08 10:00 said ]
: 推動全球退役、備役軍人會議:在世界各國推動『高階軍職由文人擔任』這個想法,以提升台灣的知名度,並可增進世界和平。
這樣會不會被說成
"干涉他國內政" ?



姓名 / 暱稱:chang35
E-mail 信箱:shandla2002@yahoo.com
張 貼 主 題:只進行學理上的討論與研究,並不造成『干涉內政』
張 貼 時 間:2002/08/09 05:11
內容:
一點淺見,敬請批評指教:這個世界上的各種無形邊界、壁壘是軟的,是不停的變動的,只要不是心存惡意,造成破壞,只進行學理上的討論與研究,同時避免強勢或雄性的推銷,一般來講,都會受到理性人士的歡迎,並且造成對個人、對社會、對國家、對世界都好的影響,並不造成『干涉內政』的惡劣結果。舉世公認的人權標準、環境公約都對一個國家內政的施行有影響,但是,這種的影響是好的影響。像台灣,大陸、美國、日本都受過這樣良性的影響。改變當然要從本身做起,但是多些國家一起討論總是好些,況且也有這個必要。對目前而言,雖然『地球村』這三個字,還只是這個村裏的流氓用來騙錢騙財的美麗謊言,但大家本著『地球村』這個信念,儘自己一人之心力,做一些和平的事,將來的兒輩孫輩才有可能活在比較好的環境裏。台灣人傑地靈,很可以帶頭做一些好事,不必妄自誹薄,不敢為天下先。



姓名 / 暱稱:Anne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您是勇敢軍人加油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04:51
內容:
版主長官
外子也曾是職業軍人,同您一樣是正直優秀的軍官。但還是黯然離職求去!在他的可識範圍有著許許多多的袍澤皆是優秀的軍人.也在陸續申退.正直有抱復的軍人似乎皆有舒展不出的抱復及委屈.他們的存在好似中藥秘方的最後那一味藥材.有了他,才能治病.少了他,就不成秘方.但眼瞅著將才們一一求去.不知是適者生存,還是劣幣逐良幣的感慨!!.

現在外子轉職服務於國內速食業的龍頭.前日在新聞仰聞您.便佩服您的勇氣.直說要拜訪貴站.但卻進不來.擔心您的安危.因您是面對著強大的軍政體制呀!!在這自由民主的國家裡,有著不自然的底下作業.所以謹慎小心是必須的.加油!天佑善人!!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我們的國軍,請您也加加油好嗎?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07:10
內容:

版主您辛苦了,也許您的網站可能支持不久,雖說我不想看到這結果,但試想監控這網站的各單位眼裡怎能容下這顆沙。

輕輕撫著我穿過的......,褪下這身軍服心裡的不捨又油然而起,我們的國軍,請您也加加油好嗎?



姓名 / 暱稱:小齊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真是恐怖的感覺........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07:13
內容:
真是恐怖的感覺........
時刻是那麼的敏感.卻發生了留言版被洗這樣的問題....
不經讓人聯想到一些事..........
其實這就足夠讓大家去思考思考了........
小弟認識的一個軍事網站留言版也是如此.因為一些事.留言版被洗.又被調查局請去喝咖啡........
這裡好像蠻類似的喔........

隨便說說.大家聽聽就算了.......



姓名 / 暱稱:羅塔爾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真是恐怖的感覺........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1:27
內容:
搞什麼阿
昨天還一堆留言現在通通不見蛋
請諸位網友蒐集相關資料
並請一位熱心網友長期注意這個網址
將它的資料複製存成備分
這個工作很累希望大家支持
並將你所蒐集到的資料交給壹周刊
由他們去修理不長眼的國防部



姓名 / 暱稱:chang35
E-mail 信箱:shandla2002@yahoo.com
張 貼 主 題:本版業已全球聞名,阿扁也應瀏覽過,版主加油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0:24
內容:
美國洛杉磯的左、中、右多家媒體已於日前對本網站大幅報導。本網站已成世界聞名的網站,繼續加油,我們大家一起來替你宣傳,必定會造成好的影響。版主加油!大家一起來加油!



姓名 / 暱稱:晃晃班長
E-mail 信箱:militarty_rhq@yahoo.com.tw
張 貼 主 題:我也有過經驗~網站留言資料被刪除~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3:49
內容:

最近貴網站成為全世界注目焦點
其起因就是在於8月6日所出版具有爭議的新書~
為大家會如此的注視?原因就是軍中的封閉~
由於封閉而且具有專獨性~
所以一切言語在其位時皆不可發表~~
退伍之後~有心的人士~
或是為了興趣~或是為了回憶~或是為了其他種種~
運用了現代的網路科技~吸收了更多同好的聚合力
不過人怕出名豬怕肥~只要一旦有點小小規模~
相關單位就會非常得緊張~
有點像是中共的政權被民主介入一般~非常恐懼~
所以就開始一連串的監控~

小弟我也是設立了一個網站~
我也相信~我們這一群站長早就已經是『點名做記號』
不過卻沒有人會退卻!只要國軍有存在的一天~
軍事站就會一直存在~~
我的留言已經被刪除了四、五次~
而且都有一個固定模式~就是~
越熱烈討論的時後~刪除率越高~
第一次非常傷心~也許是駭客~接連不斷的行為
我也已經很習慣了~也不知事哪方有心人士所為~
不過國軍出品~打不死的蟑螂!越戰越勇~~
相信自己的槍子但不會打向自己~~
軍事網站需要的是支持~國軍需要的是真實改造~
而不是一再地阻止~或是用個『精實』『精進』來搪塞
換湯不換藥~惡性還是會存在~~

【旅部連RHQ】晃晃班長 http://military_rhq.24cc.com



姓名 / 暱稱:小齊
E-mail 信箱:richguo3@yahoo.com.tw
張 貼 主 題:re: 我也有過經驗~網站留言資料被刪除~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20:52
內容:
我想我們真要自立自強了........
晃晃也知道...小弟因為一些關係得知我也是正處於被調查中.......
也正是如此.小弟也曾經把網站關閉了一陣子....
有時心裡想著.開網站到底是為了什麼.......
沒事找事做??閒閒沒代治??吃飽撐著??
那麼累人又麻煩又沒錢賺又浪費時間的工作有誰想做阿........
我們無非是想讓那些新進弟兄們可以有地方瞭解軍中.而免除那當兵的恐懼........
想讓那些退伍已久的老戰士們.有個地方可以回味.....
這也有錯嗎??
想想有時還真想放棄那累人的差事.........
但是.為了那些為我們鼓勵的學長學弟朋友同學甚至是不認識的陌生人.....
突然的內心又湧現出那服務大眾的心了.......
這是再累也值得的.......
我想.我們這些有心經營軍事網站的站主.還真要團結起來........
希望我們共度這艱難的過渡期............

【海陸小站】
http://home.kimo.com.tw/richguo1/index.htm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有意見就代表不忠誠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3:52
內容:
有意見
就代表不忠誠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有不同的看法就代表抗命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3:52
內容:
有不同的看法
就代表抗命



姓名 / 暱稱: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軍隊卻將網路當成 "思想"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4:22
內容:
網路是 "知識"

軍隊卻將網路當成 "思想"

觀念
就導致 "做法".........



姓名 / 暱稱:庭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我們都要加油~~~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14:48
內容:
知道這網站已經很久了,每天必上網觀看留言,每每一看到這些留言心中就有無限感慨,深深覺得為什麼我們一些大官都不長眼呢!這次經由媒體報導原來可能是美意,沒想到卻有可能會害了版主,而執政當局若不能重視基層官兵的意見,一味只信表面假象,我想這樣的國軍不會真的進步

其實這些留言也許不全然是真的,或許有些是加油添醋,但大部份都是依自已所見表達意見及看法,國軍不是有些標語「心往下想,錢往下用,腿往下走,眼往下看」,既然長官太忙無法做到,我們這些基層官兵協助舉發,應該要表揚才是!因為我們讓這些長官免於被一些不肖人士欺騙,可是沒想到我們的美意既然不接受

國軍的組成份子不外乎軍官、士官、兵、聘雇人員,而這些人有分為三等:優秀的、平凡的、爛的,而為何大家都說爛的,因為他們有個特色是「心往上想,錢往上用,腿往上走,眼往上看」,而這些爛人主導了軍中各部隊的一切,平凡的不求什麼,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沒權沒勢,優秀的總是犧牲品,而這二種人總是精進案的客戶,以致於爛人愈來愈囂張,平凡的、優秀的則不得志終選擇退伍

還有很多話沒說,因為自己的單位也是有爛人囂張,沒能力、沒學歷,只有嘴力,這種人還有機會升官!!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一個團體總是會有各式各樣的人,當我們在說這些長官爛時,我們更要警惕自己有天升官了我們不能像這些人一樣,我們要真正落實「心往下想,錢往下用,腿往下走,眼往下看」、「崇法務實」...等等,雖然我們也許不是最優秀的,但是我們絕不要做爛的!你們說呢?

大家加油,國軍加油!



姓名 / 暱稱:一個後備軍人
E-mail 信箱:
張 貼 主 題:re: 媒體可能會害了版主!
張 貼 時 間:2002/08/08 21:21
內容:
[ on 2002/08/08 14:57 said ]
: 這次經由媒體報導原來可能是美意,沒想到卻有可能會害了版主...................沒關係,只要我們寫的是事實,不怕他查,軍中不合理的黑暗面很多,看有沒有人敢講‧去講,相信版主應該會了解建立這個網站有可能的後果,我也是看到媒體才來看,想舒發當兵時的不合理,我會支持版主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2006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