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這個題目之前,必須先談談個人「老狗學新把戲」的「網路即時通」經驗談。

自民國
87年起筆者所「自行摸索」與誤人子弟「教學」的即時通軟體如下:
ICQ
8dCALL

Windows 內建的 NetMeeting (含視訊會議)
MS
N
Skyp
e
視訊會議
網路電話

當年每每跟者時代的腳步進展
,學會一個新的「即時通」軟件後,隨即到處興奮地找人連線上網,尤其特別好奇的想與國外的親友們連線測試。
無奈,和我年齡相當地的同學或同事們,皆忙於事業而無網路「聊天」的意願,更何況還要花時間學習該軟件。

因此一但找到人測試成功後,我可以跳躍興奮個三天三夜,一直想與人連線。
現今回想起來,在那個「電話撥接上網」的年代裡,這有多煩人呀!
因此我很能體會出,退休後的老同學興奮要與我連線MSN
時的期待與失望。

為何說失望?
因為我的即時通「帳號」,這兩年可說是處於未登錄的狀況之中。
原因無他,斷斷續續用了十年,太了解其中的利弊得失了!  
在加上讓我教會地自家小孩與子姪輩們,在大學就讀時期各個都不願意讓我知道帳號。因為就怕我這位老爹將她()們的網誌心情與夜貓時間,轉告老媽後被嘮叨個沒完沒了的。

因此,還請老們友見諒!

今年六月下旬,從商業周刊電子版的封面故事「一百四十字的威力」中,初步得知噗浪
(Plurk)的訊息,到了七月下旬纔正式分別於Plurk、Facebook登錄。登錄後心想老同學們應該還是無人會聯繫,因此抱者測試的心理「玩一玩」後就閒置了。

9
月中旬,突然有老同學接二連三地「噗」我,回噗後仔細一想、再屈指算一算,大伙陸陸續續都到了退休的年齡了,有時間、有心情、也有需要「網路即時通」了。

也因為老同學噗我,我也纔陸續發現「微網誌+聊天室」的功能。
謝啦,老同學們!

 

樸浪.JPG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