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軍職退伍(休)的部落格中,可以看到「同學會」地活動照片,我個人的建議是「不要將還在現職的同學照片與姓名」公佈。

理由如下:

一、參二情報蒐集要項中,有針對「敵指揮官」的人物誌情蒐項目。而今中共一定也會對我方的各級指揮官與將領實施專案蒐整的工作。你我雖然已經退伍(休),可以自由進出兩岸三地,但不代表敵我意識薄弱,畢竟台海兩岸的國家戰略還是互將對方視為「假想敵」。

二、目前國內各大新聞媒體與民意代表的辦公室,也都已經擅用上述情蒐之法,以備新聞事件與爆料炒作之需。因此網路照片與紀錄,或多或少地會「干擾」與「影響」軍方現職者的前途。所以沒有必要為了自身地誇耀而公佈合照的照片與姓名;更沒有必要為人作嫁地代為廣為宣傳,來替其謀取好名聲後換取前途。

在Facebook老同學的留言中,對参拾幾年前「官校學生時期」相片中的某些同學無法辨認出後,留言希望將名字列出一事,我的回應如下:

請見諒,同學名字就不要提了,現階在職的不能提(避免害了人家),將級高階退伍的不是人人都像同學○○○。下篇文章網址是我10年前的經驗,有興趣可看看。10年後自我檢討「錯在我」,不能怪同學。因此這10年來我絕不主動與在職的「長官、同學、學長、學弟」們聯繫,除避免自取其辱外也不害人前途,特別是在開設「軍事網站」以後,更是把握此一原則。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17439451

為適應部分網友不習慣點選連結,特將文章轉貼於下,請參閱:   

 

此乃為將之道也??

一位與筆者在軍職期間共事過的學長,奉派任職某部「少將職缺」時,正巧筆者的家人在該單位服務,該位「佔將軍缺的上校」到職後不久,即主動至單位內拜訪筆者的家人並請筆者家人代為問候與致意。

而該位學長晉升將軍後,復又主動地到筆者家中拜訪敘舊,而他任職期間筆者與家人對他則無任何地請託與關說。

該位「將軍學長」榮調後,
換了筆者的老同學擔任該職,當時筆者已經退伍在民間企業擔任經理人的職務,且本站也還未開站。

筆者基於當年兩人「兩度」一起在某部擔任中尉與上校指揮職,且雙方的家眷在兩人任職「中尉指揮職」與「上校指揮職」時都有互訪情誼,再加上筆者的住家與他的服務單位僅有一牆之隔,因而基於禮貌而主動地打通電話給他以示恭賀之意。

然而在他的「侍從官」刻意而禮貌性的「代接」之後即無下文,筆者也識趣地再也不聯繫了。

該位老同學年輕時曾經掌管過的女性雇員舊屬,在其到職後主動邀請其聚餐時,筆者家人也參與該活動,聚餐期間該位「佔將軍缺」的老同學僅順口的問了句:「他退伍後在幹什麼?」即再無進一歩的言語。


筆者得知後,告知家人:參加該聚餐活動,乃自貶身價,何苦也!
筆者的同學、學長、學弟們則告知:此乃為將之道也,有啥奇怪?不必大驚小怪!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神仙、老虎、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