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6的陸官校慶日」為好天氣,
 
但清晨從我家陽台目視官校操場,
 
發現前兩日搭建在司令台兩側的「看台觀禮棚」已經拆除,
 
司令台則無任何座椅擺設與慶賀的橫幅。
 
研判今日校慶的閱兵與分列式將會取消改為室內舉行,
 
看來與近日台灣災情不斷,
 
為免影響視聽有關係。

88 校慶    

陸官八十八週年校慶 李翔宙勉傳承黃埔精神   軍聞社2012/06/16 
 

陸軍官校今天歡慶建校八十八週年,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期勉所有官校生傳承前輩精神,珍惜在校所學期間,不斷精進本職學能,未來在部隊貢獻所長,發揚「忠誠精實」軍風。

李司令在典禮中致詞表示,黃埔校史就是中華民國國史,回顧歷史,國家長期在戰火紛亂期間渡過,因為學長的犧牲奉獻,方能成就當前的繁榮富庶,由校內每棟建築物都是以過去犧牲奉獻的前輩命名來看,即是告誡身為黃埔子弟的我們,要接下傳承的使命,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精神,全力保衛國家安全。

李司令強調,防險救災已成為國軍中心任務之一,日前的豪雨,出現部分災情,考量仍在災區救災的官兵,此次校慶以「簡約」的方式呈現,藉由此次機會告訴學生,國軍在戮力戰訓本務外,同時肩負救災助民的神聖使命。尤其,今後面對環境的考驗,每個人更必須把握可貴光陰,努力充實基礎作為、自我砥礪,為未來的挑戰奠定最堅實的基礎。

另外,陸軍官校下午於中正堂舉辦社團成果發表會,學生社團包括戰鼓隊、熱音社、國標社、熱舞社、軍樂隊,以及合唱團等進行演出,展現學生充滿活力與創意的一面,為校慶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