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1226官校  

2012/12/26早上在自宅陽台邊用筆電邊享受官校優美的校景時,收到一封妹妹所轉寄的郵件,論及大陸浙江商界鉅子王均瑤英年早逝,其妻攜19億存款改嫁王生前的司機。該司機幸福之時感慨道:「以前,我以為自己是在為老闆打工,現在我才明白老闆一直在為我打工!」 

大多數的人都很羨慕:「高、帥、富」,但殘酷的事實說明:活的更久,遠比「高、帥、富」都重要!請大家千萬要加強鍛煉,注意身體健康, 不一定誰給誰打工。   

此則網路報導的弦外之音,乍看之下似乎是告訴大夥打工要選對老闆。然而卻讓我憶起民國85年任職上校旅長時,奉總部命令「各責任區的主官管必須負起軍校招生責任」。而我旅之所以成效較佳原因,係因為策畫的四位「碩博士」少尉預備軍官從「軍校學生的待遇與福利角度」出發。而我則負責與學生家長聊天,讓家長得知我當時的薪資福利與43歲屆滿20年退伍後,「活得越久拿得越多」的月退俸與福利。 

其後退伍轉戰高雄加工區任經理時,未婚的部屬與同事們得知我拿雙薪後,頻頻請我介紹未婚甚至是離婚的男女軍職同仁一事,讓我印象深刻。  

回頭檢視軍旅生涯與終身俸一事,對我來說是個誤打誤撞後的「低投資、高報酬」的職業,而軍職與國家雙方其實就是民間職場的雇傭關係。只是軍方的文宣機構習慣將軍人職場美化成為愛國舞台,軍人偉大的標語則變成舞台佈景。 

軍校學生的待遇與福利 - 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7301458

軍校學生的待遇與福利 @ 痞客邦: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15

-----------------------------------------------------------

2012/12/26老同事在facebook上留言:
與現在政府違背信賴保護原則,並已逐步策畫取消優存及退後待遇福利,敢問大大對當時招生所做廣告與現今將有差異,有何看法?
 

我的回應:
非營利機構與營利機構我都待過,因此「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該爭的當然要據理力爭,但不該、也不要、更不能打悲情牌。
適度的表達與比較「勞資雙方」意見後,退居一旁觀此政治鬥爭戲碼,而政治鬥爭不是你我軍職退伍玩得起的遊戲。 

朋友在facebook上回應:
現在想想當初這段:薪資福利與43歲屆滿20年退伍後,「活得越久拿得越多」的月退俸與福利:似乎因為馬OO而即將成為騙人的話。

我的回應:
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老同事在facebook上回應:
大大說得漂亮,但是左轉還是右轉,當然我們現在只能在一旁觀看此政治鬥爭戲碼,任人宰割?
另軍退人員的確如陳鎮湘所說:那些人鬧一鬧就沒事了,所以對我來說雖有損失,但還好在職時就有此認知,退後也尋得自己一片天空,雖有影響還不太大,只是對照當時「情何以堪」,尤其曾經將招生所言福利而努力為軍招生的人而言,是不是間接式詐騙份子一員,更是「情何以堪」.....

艾利克斯在facebook上留言(退伍轉業的 C 型人生/作者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35880694):
雖然我退伍退得早,但我一直都沒有覺得「是誰欺騙了誰」這個問題存在,而只有「是誰沒有了憂患意識」罷了…
如果自己能未雨綢繆,習得第二或是第三專長,怎麼會害怕掌握在別人手中的福利,說變就變呢?
真的要多多充實自己,勇敢去面對現實,而不是被現實所打敗!

WP Lee在facebook上留言(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部落格格主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
以前的大同電扇你期望它用五十年,現在一台電腦用兩年你就會嫌慢;時代進步至此,一個制度五年不變,十年就會出現問題,若看著問題不知變通,死守二十年前的準則,總有一天制度會停擺。 

世界的實質財富是一塊大餅,當新興國家正在一口一口分食那塊大餅時,歐美與日本首當其衝,台灣不可能置身事外,實質財富被瓜分並不奇怪。試問:哪個國家的人民願意當廉價勞工?中國、印度、墨西哥、巴西、及東南亞的國家已經受夠了!他們也可以站起來告訴美國與歐洲,我不想當廉價勞工,我想做我自己;台灣夾在其中,財富勢必會被瓜分。所以, 你的財富縮水是必然的趨勢。 

軍人的待遇與福利對軍校招生影響不大,現今軍校教育及軍校學生已經轉型,年輕人的思想早就開放,網路世界可看盡全球各個角落。在資訊開放下,軍校招生不單只是一種市場機制,而是一種蹲低跳遠的選擇,換句話說,讀軍校一方面是興趣,另一方面是考不上頂尖大學的熱門科系,而不是沒有好的大學可念。三四十年前日子很苦,軍校給錢都招不到學生;現在環境變好,反而有人願意讀軍校。未來的軍校生會擺脫終身俸的迷思,蹲低跳遠,該怎麼跳?走著瞧吧,大家都有機會看到。 

-----------------------------------------------------------

11月16日16:02 我在facebook上留言:
當年我在金防部任職連長,金防部司令許歷農規定連長必須三個月休假一次,而我卻是八個月才休假。返台休假在碼頭集合上船前,司令許歷農逐一問到多久沒休假?我的少將師長在我背後叮嚀我「只能說三個月,不能說八個月!」這位要我公然說謊欺騙長官的少將師長,後來高昇總統府侍衛長與立委.......  
  

我在三軍大學受訓的時候,當時的上將校長於全校地周會中洋洋得意的公然宣稱,他去面見將經國報告軍務時,將經國以為三軍大學的學官每天都可以返家外宿......後來這位校長高昇「總長」一職。 

顯見國家並沒有要我們為國辛勞長期加班不休假,而是長官......   

所以這次年終慰問金事件,退職將領打「悲情辛苦牌」是無用的! 

127日我在facebook上留言論及「慰問金事件」的個人看法 
此事基本上是齣政治戲碼,是你我不能玩、不屑玩、也玩不起的政治遊戲,參予的結果就是落入政治陷阱後,讓團隊分裂與相互敵視。 

或許,適度的表達意見後,等待選票來說話的日子,纔是最好的選擇...

----------------------------------------------------------- 

敢刪就造反?!  (WP Lee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3892

退休將領嗆:敢刪就造反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11/126116.htm

一個國家的公務系統和民間企業有著相似之處:民間企業若遇上經營危機,處理的方法不外乎裁員與減薪;國家的公務系統若遇上財政困難,解決的方式只有減薪。保衛國家是軍人的天職,但我們的國家也不能被過時的退休制度拖垮。

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和遺屬可領 (年終慰問金)。」這項法案已經說明政府仍會照顧弱勢,且年終慰問金的刪除並非只有退役軍人,退休公教人員也一併刪除。

軍公教的退休金問題在2000年政黨輪替時就已浮現,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問題還不大,假如說拼經濟可以拼出好結果,今天就不會出現這些難題。問題是,陳水扁拼經濟喊八年,經濟問題仍在,馬英九總統能解決嗎?不能!因為這是全球性的問題。

2000
年以後,網路資訊一日千里,人類再度開化,中國、東南亞、中東地區、拉丁美洲、甚至非洲國家,民智益蒸,每個國家的每個人民都在瓜分美國、歐洲、日本、亞洲四小龍的資產;他們也是人,你能不給他們嗎?最後不是你想不想給的問題,2008年美國金融風暴之後,全球資產重新洗牌,當年錢淹腳目的國家,現在漸顯捉襟見肘,首當其衝的正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美國沒錯,你的資產逐年稀釋,分給了新興國家的人民。

馬英九總統第一任就看見問題,但他要連任,不得不試著靠拼經濟來解決問題;然而,陳水扁拼八年都沒用,馬英九拼四年會有用嗎?大家都把責任推給馬英九,實際上,不論陳水扁或馬英九,拼經濟只能穩住現況,很難再創奇蹟,因為這是全球性的問題,不是馬英九無能的問題。

請不要拿台灣跟新加坡來比,新加坡可以利用華人的聰明去壓榨馬來人的懶散。台北市 vs 新加坡,台北市能壓榨台灣人而一枝獨秀嗎?有一天,當馬來人覺醒反撲新加坡時,新加坡的處境將比台灣更慘。你去看看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與日本,國民平均所得也倒退十五年以上。全球財富從2008年起,已悄悄在經濟上的已開發國家與新興國家之間重新分配,台灣也不能倖免。

馬英九總統的第二任必須解決軍公教的退休金問題!他五月二十日就職,九月份勞退問題浮上檯面,接著是軍公教的退休問題。這不是 "誰要羞辱誰" 的問題,而是一個實實在在的財政困難問題。台灣人必須瞭解,經濟一定要拼,但現在全球的國家都在拼經濟,沒有誰最後是絕對的贏家;如果全球經濟能復甦,也沒有任何國家能大贏,換句話說,大家都小贏而均霑其露;對台灣而言,更難再現民國七八十年的榮景,即便會有,也將只是曇花一現,因為往後的十年會是昔日的百年,以前的二十年榮景,將來最多只能維持兩年。

我個人覺得,國家給職業軍人的待遇已經不錯,從軍校時期就有軍餉,當年的學生也有春節、中秋、端午三節獎金;軍校生的學雜費與食宿全由國家負擔不說,當年還包括中山獎學金、直系親屬的醫療優惠及水電半價。我自己都難以想像,退伍已十八年,除了退伍金之外,現在國家還按月支付我將近五千元。不好意思說,我也具有榮民身分,可以享受退役軍人應有的醫療待遇。說句良心話這個國家從沒虧待過軍人。

如果你是版主時代的軍校生,先不要問學校能給你些甚麼,先問問你在學生時期「自己」學了些甚麼。有人把英文學到爐火純青,退伍後教遍全台灣的學生。有人退伍後,利用退伍金繼續進修,在學術、產業、政府機構都有不錯的表現。選擇服役二十年領終身俸的人,現在大約四五十歲,就算一切從頭開始,生活也過得比一般人好太多了。

當年終慰問金被刪時,請理性思考「國家」財政的困難,那是你曾矢志効忠的國家,你從軍的目的絕不是為了三十年後的年終慰問金;請不要再用「悲情」-- 軍人24小時待命、犧牲多少、奉獻多少;在這個社會上,許多人都在犧牲、奉獻,不是只有軍人。-

----------------------------------------------------------
 

1464127290-2595834295_n    

不滿「慰問金」退將嗆「敢刪慰問金就造反」
發佈日期:2012年11月11日
行政院宣布限縮明年度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僅保留兩類弱勢人員維持發放,這讓向­來是國民黨鐵票的退休軍眷,相當不滿。現任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就說,將會在立法院連署,­恢復年終慰問金,而許多退休將領更揚言,只要刪除他們的慰問金,就要上街遊行。

如果這些國民黨的退將敢穿掛有星星的軍服上街「造反」,那才真是奇觀。
這些國民黨的退將退休後每月領有高額的退休金還不滿足,而且每年還有一項「春節慰問金­」,金額依階級為一至三萬元,這樣還不夠,過年還要領年終慰問金,這樣貪得無厭的心態­,自取其辱,還要怪說是別人汙辱了他們,真是狗屁不通!
https://youtu.be/CrAblQwNIQ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