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6    

【陸軍官校入伍生團懇親會】

2014/07/26上午從自宅陽台,看著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 可是讓我驚訝!

因為今年入伍生懇親會家長的車輛,真是多啊。

我拍照的同時,車輛還在持續增加中。

懇親會7

懇親會4  

2014/07/27是陸軍官校入伍生團第二梯次的會客日(陸軍專科學校),作法與昨日略有不同。

今日中正堂未開放,而是開放學生活動中心(體育館)之外,並且有交通車在各點各站與黃埔湖畔接駁。

乍看之下似乎沒有昨日第一梯次的車輛多,實則昨日南營區未開放停車,而今日有開放之故。

懇親會5

懇親會3   

這兩天在鳳凰山(官校後山),看見一位入伍生帶著他的同學與朋友,在障礙訓練場逐項的介紹與示範(自拍影片,如留言所連結)。

此事讓我想起嘉明湖之行,與幾位年輕軍士官聊天的結論:

一、家長願意自費讓小孩讀軍校的目地,不是當軍人,而是學習管理的藝術(被管理與管理別人)。

二、少校名額少,上尉淘汰率高一事,不知樂煞了多少年輕軍官們,他們就是想拿第一桶金出去投資與創業,而非坐等終身俸(此事我在15年前,曾撰文討論,如連結 ) 。

三、部隊升遷發展,再也不是官校正期生的天下,ROTC與專業軍官班畢業的大學生,因表現優異後而獨佔鰲頭者,大有人在。

服役四年退伍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25 

懇親會1

鳳山從兩點半開始, 到三點半發文時, 雨勢雷聲越來越大,看氣象局雷達回波圖,方纔得知一小雷雨包盤旋在"高雄與鳳山"的上空後所導致。

懇親會2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懇親會影片 http://youtu.be/cTCBD2W8iB0

2014/07/28 上午 入午生軍歌聲  http://youtu.be/SsIOyAtjio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