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些價廉物美遙控空拍"四軸飛行器"連接手機鏡頭後,想起 退役海軍中將 蘭寧利 投書報章的一篇文章。

飛行器

無人飛行載具 國軍改變契機?2015-03-08 聯合報 蘭寧利/退役海軍中將(高雄市)

報載,國防部今年將會同科技部,投入一億一千萬元經費,重點研究無人飛行載具、衝壓引擎等關鍵技術。看到無人飛行載具被列為研發重點,心中感慨萬千。

民國八十六年,海軍經縝密規劃,完成戰區型(非陸軍的作戰區)與戰術型無人飛行載具,連同基地、航管、遠程資料鏈傳等需求,整合成作戰需求呈國防部建案,遭國防部以天上飛的歸空軍為由擱置。政黨輪替後,國防部長伍世文繼續推動此案,竟遭受參謀本部嚴重保守心態與對現代化戰爭的無知阻撓,在其卸任前,特別召見退伍多年的我表示「已盡全力,但未達成」的歉意。對老長官之鍥而不捨,全心為國倍感尊敬。

當年美軍對我們遠超前他們的構想,極驚訝認為「太有創意」。但我國軍事幹部普遍不讀書,希望他們能有「創意」著實是天方夜譚;而且是階級愈高問題愈大。

此地所稱看書,絕非去讀個學位,而是自我進修有關軍事科技,及先進國家的軍事發展趨勢等知識。欠缺這種基本知識,很多決策是錯誤的,譬如戰機與戰艦自身防禦,像反飛彈、魚雷反制的硬軟殺裝備與系統,都已是最後防線,怎麼可能建軍的優先等級,排在「非生死關鍵」可暫緩項目後?

此次國防部將無人飛行載具列為研發重點,高廣圻部長已指出正確方向,畢竟「眼睛(指監偵)比拳頭更重要」。在他軍事科技知識領導下,今後國防部將摒棄「對稱押韻」軍事文藝,朝更務實、前瞻的正途邁進。

=========================

作者雖未點名該位將領,但從國軍歷任"參謀總長"與"國防部長"彙整表即可看出。然而有時候上級並不知情,而是卡在各聯參。

歷任參謀總長:
http://museum.mnd.gov.tw/Publish.aspx?cnid=1484&Level=2


國防部歷任部長:
http://www.mnd.gov.tw/Publish.aspx?cnid=3503

=====================

【國軍與歐美軍隊最大的不同】

歐美軍方永遠會問自己與部隊「ARE YOU READY?」

而國軍永遠是告訴民眾「我們準備好了」,其實民眾對國軍卻如「裝檢」般的共同認知.......搞假的!

歐美軍官:我相信我所做的事而且深感自豪。

國軍軍官:我不相信我所做的事而且深感無奈。

在網路轟動一時的討論文,「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一文

 

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803

"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係學弟網友 NEVER NEVER 所撰,請我代為轉貼。
他另有一文"低階軍官退伍轉業的真心建議",也是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迴響: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