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  

知名作家黃河(海軍備役上校)2015/05/08的文章《匹配》http://www.haodoo.net/?M=hhd&P=500
讓我憶起與他幾乎有相同的人生經驗,但是卻沒有他生花妙筆的功力與學養。

大女兒曾經問過我:
在軍中你有機會考戰院後再晉昇,上校退伍進入民間企業又轉戰大陸台資企業後,更有年薪百萬的薪資(不含退休俸)。
你為何都要放棄,卻讓親戚們說你自私?!

我的回答很簡單:
完成一家老小供養與購屋置產的世代責任,又證明過自己有光宗耀祖的能力後,就該為自己而活(我的電腦教學網站、工作與娛樂部落格,如下述的連結網址)。
別管親戚們怎麼說,我倒想問問他們是怎麼處理自己的家庭與自身的責任?卻想要以我的身份與收入去榮耀他們,看來自私的應該是他們吧!

阿拉斯加歸來:松林青年的奇幻之旅」作者的看法:
以各種方式抵抗著主流價值裡理所當然的安排,不願意累積社會上被認定的成功標準,成日在車子房子與事業裡追求上進」,反倒以各自的方式去尋找、撞擊真正的渴望,尊從著心裡的鼓聲生活,實踐各種光聽就覺得大膽和不可置信的人生目標
......

熊貓  

電子豬腦 http://sunchaoyi.xxking.com/index.htm


站台.JPG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E化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熊貓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

=====================
  

臉書網友留言分成兩個部分:
一、有關作者黃河部分。
二、有關我的大陸台資廠作經驗部分。

一、有關作者黃河部分。

臉書網友留言:

這位”黃河“學長,對我啟發甚多,也是極少數在我心目中最優異與最敬佩的學長之一,他本身的經歷就是一本極精彩的真實小說!

您說的這些都是他的功績!他有時也會南下高屏的院校來授課演講

Dear Sir, 黃學長的小說我都有拜讀收藏,當年他寫知本風暴的"創意" 還惹來不少"關切"呢……


我的回應:

早年他在擔任艦長之前就出過一本著名的「一九九七知本風暴」,退伍之後更是成為當今文壇知名的作家。


大陸KTV教學訓練班的始祖也是他。


他剛退伍的時候,在PTT 連載 「死了一個少將」, 造成轟動之後出書。


其後陸續又寫了不少書但是都沒有賣出版權,但他還是上傳 「黃河渡」的網站,供網友免費閱讀。


去年年底,某大出版社將全部版權都買走出書了。


此乃可喜可賀也!


他每週五所寫「黃河的話」,我都有定期在閱讀。

黃河/一九九七知本風暴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87


二、有關我的大陸台資廠工作經驗部分。

臉書網友留言:

别被大陸台資企業骗了,他們百分之九十全欺騙台灣人,尤其退伍軍人。


我在大陸六年,现從事有机蔬菜培育,週邊看到全是台灣人骗台灣人,造成台留,我所說的是大企业。


退伍軍官較單純,往往被人當槍使。

这就是典型台留

这就是你历害並專業的地方,給你点個贊


我的回應:

別太武斷,我在幾家股票上市的台資企業任職過人資經理,他們亟需軍事領導經驗。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台商的軍事化管理來自服役時的錯誤印像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11433604

台商對軍事化管理的錯誤認知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72


台灣人骗台灣人我也看過也親身遇過,求職面試的時候,就必須自我小心。


我所親自開除的退伍軍官轉業者(台流),爛到性騷擾、吹噓官階.....陸海空三軍都有。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08


每次我主動辭職跳巢離開,原本不用軍職退伍者的廠方,就開始找軍職退伍者(含高雄加工區),但是全都幹不到3~6個月就被趕走了,只有我親自介紹訓練的一位同學幹了五年,而目前還在職。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7056382

大陸台資家族企業管理心態:經理人:不可打、不可罵、可殺。家 臣:可打、可罵、不可殺。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29050006


警察、憲兵、海巡退伍者,為何比其他軍職退伍者轉業較容易成功?
因為:軍人只會與敵人作戰,卻不會與壞人作戰。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45258513

軍方加扣分表Excel自動運算後,用在企業的好處: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26184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