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3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

 
人數1  

facebook與部落格(新聞台、網誌)差異性:

同樣一篇文章,
在只能按讚(49人)卻無法顯示瀏覽人次與搜尋的封閉性 facebook(商業性質或明星與公眾人物開放facebook方式,不在此文的討論範圍)。
可以顯示瀏覽人次(2千938)與搜尋的開放式部落格(新聞台、網誌)。

所以筆者習慣,彙整個人facebook的圖文影片,發佈於部落格(新聞台、網誌),或是將部落格(新聞台、網誌)的發文分享連結於facebook中。

人數2

部落格的歸類:

 歸類

部落格(新聞台、網誌)開設前需分門別類,開設後的每篇文章亦需自己再細分歸類,因此建議不要將部落格變成兼報新聞、發票中獎、天氣狀況....的大雜燴。而最忌諱的事,是明白表示政治傾向之外,每篇文章的結論硬是要扯上政治議題。

我個人的三個部路格屬性不同,宗旨目的自然也不同。但因這十幾年,歷經PChome的網站取消與新聞台(部落格、網誌)當機,無名小站的網站與部落路格(網誌)取消,再加上Seed經營權轉手遠傳後取消網站等事件,導致網站、部落格、網誌數度搬家後,辛苦建立的數十萬瀏覽人次分別重新歸零之外,部分文章也遺失了。

職場1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熊貓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

網站與部落格(新聞台、網誌)
差異性:

部落格比較簡單,只要一直新增文章即可,簡單方便,不需要指定選項清單要連結到哪一篇文章,而且有不錯的 SEO效果,比較容易被搜尋引擎抓到。


網站是需要使用具有撰寫
後台管理功能的程式語言或
架站軟體來架設,如網購、掛號、查詢投票、資料統計、匯率換算
網站的架站有兩種:
租用伺服器架設在轉屬的公司行號

購買伺服器與專屬的固定IP網址,架在自己家裏或自己的公司行號。

http://f4.wretch.yimg.com/chaoyisun/2/1507907740.jpg


職場2
電子豬腦首頁 http://sunchaoyi.xxking.com/

網路辦公室教學 http://sunchaoyi.xxking.com/Intranet/index.htm
http://f4.wretch.yimg.com/chaoyisun/2/1507923215.jpg


內部網站:P(計畫)、D(執行)、C(查核)、A(精進) @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27


部落格和網站有何不同:https://youtu.be/Se9Um1m9WfU



【撰寫網站與部落格(新聞台、網誌)的動力來源】

除了紀錄和回顧職場與退休生活的部落格之外,最困難的就是撰寫軍事網站與部落格。

依據筆直者這十幾年的經驗,老革命們所給我的幾乎都是負面評語之外,還暗示質疑或直接抨擊我的軍事革新價值觀。

但是我依然堅持且孤獨經營下去原因,係陸軍除了迷彩服更換外,其餘的都沒變,尤其是最重要的野戰部隊相關軍事科技一點都沒變?就和我民國69年當小連長時一模一樣!
而反觀大陸的軍人卻予人科技建軍、求新求變、耳目一新的專業之感。

既不爭瀏覽人氣,也不爭留名,只想讓軍事改革的種子能持續發芽壯大!


73876_1317934568120_5805180_n

官校入伍生團家長於部落格的留言:

好驚訝發現這個網站,竟然有機會如此貼近入伍生的生活,並在其他文章中吸收大量知識。

這使得這兩天兒子從官校打電話回來時,我能抓住短短的時間和他分享觀念,這一切也都很摸著孩子的心,使他有方向。

謝謝版主為此所付出的心力,It means a lot to us

祝您平安、順心

革新 

神仙、老虎、狗部落格的三個瀏覽閱讀時期(入伍前與入伍時為瀏覽高峰期):

學生入伍前:
選擇就讀時,教育學生、透過學生教育家長。
學生入伍時
:教育家長、透過家長教育學生。
學生入伍後:一般軍事院校學生與軍人或退伍人士(志願役、義務役、替代役)瀏覽。

亟需軍事革新亦或軍事革命?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810
孤軍中的孤軍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50336984
名將是怎樣煉成的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310348

人數5

部落格中的部分文章係分享引用自facebook或部落格:

筆者在引用之前,會先去函原著作者,徵求其同意後,再行分享引用之外,

上傳後還會將網址發給作者,請其確認與是否
需要增減或修訂?

引用

人數4

通常三四年級生不願意分享張貼也不願意自建部落格,不外乎下列幾點原因:
一、不熟悉部落格的操作。
二、經營部落格需要長時間與百篇以上的文章,除了無法立即得到讚的回報之外,更不知如何面對與應付負面的留言。

三、礙於情面或潛意識中白色恐怖的陰影。
四、周遭的老革命們,會習慣以同儕的警總心態實施所謂善意的制止。

部落格中溝通的是「事實」?抑或「觀念」?
事實」:只有一個答案。
觀念」:容有二個以上相反的答案,但答案都是對的。

觀念不代表事實
1.你媽媽是不是非常偉大?觀念
2.今天是x 月x號?事實
3.太陽是不是從東方出來的?事實
4.這朵花是不是很漂亮?觀念


因為害怕孤獨而去屈就別人 @ 神仙、老虎、狗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0749077
 
   
銀髮族搶當低頭族 3C班客滿    2015-06-20聯合報

三C的遠距互動能力療癒不少人兩地相思之苦,台灣各地吹起長者三C學習風,長青學苑、老人大學等紛開三C班,常見長者排隊爭搶有限的名額,班班客滿;這些銀髮族樂當低頭族,就為了縮短和兒孫的距離。

三C網路科技成了親子遠距互動的橋梁,吸引越來越多的公嬤級學生。高雄市長青學苑去年首度開辦「智慧型手機平板生活課」,推出就大受歡迎,二百多人爭搶四十個名額;今年雖然增加至兩班共八十個名額,報名人數竟衝上六百人。屏東市長青學苑去年也首開數位科技課,原來僅一班卅人,但來了一百廿人,緊急加開三班。

「阿公,怎麼是你?」九十歲蘇孫煌是高市「智慧型手機平板生活課」班上最高齡學生,孫子遠在加拿大,學會用LINE的免費通話、視訊功能,「有一次我開視訊,孫子看到我嚇一跳」。孫子覺得有趣,爺孫常「見面」聊天。

八十八歲楊耀煌的女兒在上海做生意,孫子留學日本;他笑說,因為想念兒孫,逼自己學會雙軌溝通,「大陸不用LINE,要用WeChat」,想女兒時開微信,想孫子時換成LINE。

台中市廿九個行政區,有十二區為銀髮族開辦數位資訊課程,每年都有四、五百人上課。七十歲李爺爺說,對三C一竅不通,女兒買iPhone給他,他還問「沒按鍵要怎麼用?」後來慢慢摸索覺得科技很神奇。孫子幫他下載公車APP,教他查公車時刻、路線,現在他要去大賣場,就不必找兒女當司機了。

台南仁愛之家康寧園安養中心九班電腦課,一開放報名就額滿。園長吳紋翎說,老人家都想學智慧型手機APP運用,連「Google雲端辦公室」的課也班班爆滿。

吳紋翎說,老人家一開始會給兒孫寫電子郵件、用LINE聊天,接著上YouTube找老歌,幾學期後已經有臉書,分享生活點滴,還會上網買東西、用影音軟體修圖、剪輯,很享受數位生活。

這股縮短數位落差的風潮也吹到新竹縣,樂齡學習中心的iPad、智慧手機課程,今年到六月底有一千七百五十人報名,比去年全年多了五百多人,相當熱門。

我要APP、不要LKK 銀髮族加入低頭族    2013-12-23 聯合新聞網

「智慧型爸媽」越來越多。社區大學教室內,老師正講解如何用智慧型手機拍出美美照片,並透過LINE分享給親朋好友。台下廿多位學生,有的高舉手機、iPad拍照,有的低頭用手機偷看連續劇。這些「學生」,大多是五、六十歲的爸媽,或七十歲以上的銀髮族。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普及,行動載具使用者年齡層往上、往下延伸。不少孩子從小緊盯螢幕,遊戲程式幾乎取代保母功能;中老年「智慧型爸媽」則偏愛透過手機與親朋好友分享笑話、小故事;還有人用來看股票、打麻將、念佛經。

行政院研考會上周公布「一○二年數位機會調查報告」,及「五十歲以上民眾數位機會調查報告」。研究發現,逾五十歲民眾中,約百分之〺五持有智慧型手機;且上網族群中,五十歲到六十四歲民眾持有平板電腦的比率,已高過廿歲到廿九歲青年。爸媽人手一台行動載具,越來越普遍。

「智慧型爸媽」大舉攻占臉書和LINE,網路上隨處可見蹤跡。爸媽與子女互動、對話越來越像朋友,親子間對話常是「最近有什麼推薦的APP」?他們也不再隨身帶名片,而是拿出手機用LINE「搖一搖」,隨時加好友。越來越多「低頭族爸媽」以行動宣示:「我要APP,不要LKK!」

長期觀察科技趨勢的寓意科技財務長林祖儀說,隨智慧型手機介面逐漸簡化、應用程式生活化,許多不會用電腦的爸媽,逐漸願意克服「科技恐懼症」,學習如何在手機上看新聞、打麻將、看電影、買高鐵票、查詢公車進站時刻。

六十歲陳爸爸說,他最愛用YouTube查詢男女對唱情歌,隨時點播來當作「攜帶式卡拉OK」練唱。五十五歲、家住台中的楊媽媽,則在LINE上開了「家人聯絡群組」,隨時可傳表情貼圖跟在台北工作的兒子「傳情」,只要丟一個卡通人物裹棉被的圖案,兒子就知老媽要提醒:「天氣冷了,穿暖些。」

在多所社區大學開課教中老年人如何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吳老師說,只要教這些爸爸媽媽如何把手機變隨身祕書、攝影師或視聽教室,他們學習意願通常很高,常一開放報名就額滿。

筆者個人生活e化的多篇文章分享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category/47404

熊貓老爹備份部路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sunchaoyi/article?f_ART_CATE=555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