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  

雄三飛彈誤射當下 週刊爆中國飛彈也準備反擊...

2016-07-01  自由時報電子報

海軍雷達站軍官指出,雄三飛彈發射時幾乎不到一秒的時間,我方雷達在福建附近偵測到雷達異常的訊號。

台灣海軍金江艦隊今早誤射雄三飛彈到澎湖外海,海軍雷達站的軍官透露,中國軍方馬上偵測到我方發射飛彈,當時在左營軍港內的雷達站也偵測到對岸福建出現雷達訊號,很可能當下對岸也開啟飛彈準備反擊。

《壹週刊》報導,海軍雷達站軍官指出,中國偵測飛彈的雷達掃描幾乎涵蓋台灣全島,今早雄三飛彈射出時,對岸雷達一定也有偵測到,雄三飛彈發射時幾乎不到一秒的時間,我方也雷達在福建附近偵測到雷達異常的訊號,很可能是對岸開啟飛彈射控雷達,準備要展開反擊。據了解,中國解放軍部署了不少短程飛彈,在福建省等東南沿海。

#########################

飛彈4  

天兵誤射雄三飛彈到澎湖 澎防部還傻傻不知道

必PO TV 2016-07-01

海軍131艦隊的金江艦,在今天早上8點10分,從高雄誤射一枚射程達300公里的雄風飛彈到澎湖附近,幸好最後落入澎湖外海。不過澎湖防衛指揮部,直到媒體詢問,才知道有這回事,緊急了解。

澎防部的政戰主任王文培澄清,主要是澎防部沒有雷達,只有海軍有設雷達站,因此海軍如果沒有通報,澎防部無從得知,連飛彈落點在哪裡,也不清楚。目前,參謀總長嚴德發已經率隊,前往高雄調查,了解詳細狀況。另外,澎湖縣消防局、海巡隊等相關單位,至今還沒獲報有任何傷亡和報案。只是澎湖民眾聽到這個消息,都大罵:萬一打到人民,或是打到對岸,這後果誰要負責?


【必PO即時】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
https://youtu.be/F4TkRckz7k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離譜!海軍操演竟誤射雄三飛彈
https://youtu.be/ebFWqTTXBl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最新》海軍重大失誤! 國防部證實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
https://youtu.be/HA5xkFqAHX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 海軍總部記者會 │20160701中視新聞LIVE直播
https://youtu.be/wjIlZIYmEj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雄三飛彈誤射挑釁?陸委會:還未與大陸溝通


2016-07-01 聯合報

金江艦由左營向澎湖方向誤射號稱射程三百公里的雄三飛彈,落入澎湖外海,引發兩岸危機。陸媒已報導我方是對今天大陸正歡慶的共產黨黨慶「挑釁」,甚至透露只差5秒「共軍地對地飛彈險發射」。但陸委會今天中午表示,仍未與對岸說明。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表示,「這是一個危機,不是要釋出善意」,要求陸委會就算片面告知也好,趕緊告訴陸方,此次雄三飛彈發射,純粹是我方軍事操演意外。

江啟臣也呼籲總統蔡英文盡速在洛杉磯召開國安會議,告訴大家要怎麼處理。至於上任至今轄管單位接連出包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國民黨團也認為,「是該應知所進退」。

金江艦向對岸方向誤射飛彈,國民黨團今天中午舉辦記者會要求相關單位報告目前善後狀況。

陸委會企劃處副處長楊千惠表示,由於仍在完掌握完整資訊,還要審慎研議情況,截至目前並沒有主動向對岸說明,也沒有發傳真;但強調總統蔡英文執政至今,已一直致力維護兩岸穩定關係,對外做為都凸顯我們是不挑釁。

江啟臣質疑,這次誤射已可能釀成兩岸軍事衝突,陸委會竟毫無作為,連與對岸溝通都沒有,究竟是沒有管道?還是根本沒有作為?

楊千惠回應,自五二○以來,蔡政府即不斷最大自制能力,不對對岸挑釁,爭取兩岸和平態度,與陸方也有持續主動互動,「這次是件非常重大的事,要非常慎重處理」。但楊的說法跳針,讓江啟臣批評,「不要再講官話,沒做就沒做,改快補強就好。」

江啟臣再詢問外交部目前處理進度,外交部國傳司副司長林晨富也表示,持續掌握事件發展,目前並沒有外媒要求說明。說法再度讓江啟臣表達不滿。

江啟臣說,誤射事件可能引發兩岸,甚至是區域安全誤解,陸委會主委竟還沒發出任何訊息給對岸,「無意造成區域緊張」,外交部也未對外澄清是操演意外,若放任這樣下去,後續恐更難處理,要官員立即動起來。

江啟臣也以過去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陪前總統馬英九出訪為例,表示當時出訪行程中,發生北韓試射飛彈危機,當時馬英九隨即在帛琉召開國安會議,並立即發布新聞稿說明我方態度。

但這次我們自己誤射飛彈,沒有人要理國防部,江啟臣說,不僅陸委會還沒發出任何訊息給對岸,外交部也沒邀媒體說明,「這是多麼尷尬的事情」。

#########################

飛彈1 

軍艦誤射飛彈 「火線為何接上」將是調查重點

2016-07-01 聯合報

海軍「金江」號飛彈巡邏艦(PGG610)發生在港內誤將雄風三型攻船飛彈射出的超級烏龍,根據海軍說法,本艦是在進行甲類操演(甲操)之前的準備檢查時,誤將飛彈射出。

海軍軍官指出,裝有雄風二型與三型飛彈的軍艦,在系統內進行模擬射擊練習,本來就是例行訓練,但是傳送射控資訊與發射指令的,是兩條不同的纜線,尤其傳送射擊指令的「火線」,通常並不接上插頭,專用的插頭還要經艦長核備之後,才能取用插上。

金江艦進行的甲操,當中根本不包括實彈射擊項目,為何會將火線插上發射箱?將會是下階段調查重點。

#########################

飛彈2 

雄三發射程序繁複 前錦江級艦長憂心參數遭偵獲


2016-07-01 聯合報

海軍離譜發生錦江級艦誤射雄風3型反艦飛彈的事件。前海軍錦江級艦新江艦長呂禮詩上午受訪表示,雄3飛彈發射的程序非常繁複,至少就有接上火線、鏈接目標與轉動發射鑰匙三道程序,且若是誤射事發時間為上午8時10分,海軍8點才開始派工、開始艦上作息,當時發生誤射的艦艇上,是什麼人在艦上,「人員、裝備及訓練安全,才是海軍司令最該站出來道歉的事!」

呂禮詩並建議,雄3飛彈屬於長程飛彈,上午被打到澎湖外海,可能遭中共岸置雷達發現航跡,兩岸理論上應開啟協商機制進行溝通,國安會也應召開國安會議因應。也要注意雄3飛彈電磁參數是否遭到中共偵獲的問題。

海軍艦隊指揮部官員上午表示,被誤射的雄3飛彈落在澎湖外海。海軍司令部10時30分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而據了解,要發射雄3飛彈,前後程序約需要10分鐘。

呂禮詩表示,改良後的錦江級艦,艦上的雄2與雄3反艦飛彈是共用一個操控台,內建兩種不同發射程序,但發射程序與邏輯都一樣。

呂禮詩說,一般而言,泊在港內沒有戰備任務的錦江艦飛彈操控台,不會接上發射飛彈用的火線,而沒有接上火線,發射程式就不會解開。飛彈會打出來,顯然火線被接上。

呂禮詩說,其次,雄2或雄3飛彈不是火線接上就能發射,而必須有海軍雄風目標飛彈指管系統透過大成通訊系統提供目標方位,鏈入系統後,才能進入發射程序。

呂禮詩表示,最後,發射飛彈還必須轉動發射鑰匙,所有3個程序完成後,才能將飛彈打出去。

呂禮詩強調,雄3的發射程序很繁複,飛彈會被打出去,就不只是單純一個環節的事情,而且當彈箱蓋被打開時,難道都沒有人看到?而雄3具備加力段,發射後的火焰與聲響巨大,排出的煙也有毒,周邊不知情人員是否受傷,也要關注。

雄風3型反艦飛彈(Hsiung Feng III),簡稱雄3,是由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外傳射程有300公里。目前海軍8艘成功級巡防艦上,均已配備兩聯裝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2具。錦江級巡邏艦中自高江艦(PGC-609)共7艘,配備兩聯裝雄風三型飛彈發射箱2具,搭配雄2飛彈部署,新造的沱江艦也配置4座雄2聯裝發射器。

#########################

雄三飛彈誤射掉落海域 漁船爆炸1死3傷[影]

2016/07/01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飛彈3 
高雄籍翔利昇漁船1日上午於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發生船難,造成1死3傷,該處正好接近雄三飛彈誤射落海位置。圖為雄三飛彈落海位置示意圖。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翻攝 105年7月1日

高雄籍翔利昇漁船今天上午於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發生船難,造成1人沒生命跡象、3傷,由於海軍誤射雄三飛彈,稍後掉落澎湖外海,這起漁船事故也引起關注。

相關單位接獲船員家屬報案指漁船電器系統爆炸引起船難。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表示,漁船上午於澎湖東吉東南方海域發生船難,船上4人,其中1人沒生命跡象,受傷的3人被附近漁船及海巡救起,將送醫急救。

海洋局表示,海巡會將受傷船員後送台南市急救,至於受損漁船將待人員送醫後,再安排拖回興達港。

海洋局表示,目前海巡單位正忙於救人,後送船員返航相關資訊仍不明朗,稍晚再確認。至於船難原因是否與飛彈誤射有關,仍待調查。1050701

澎湖船難船長死 台南海巡救3人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高雄籍翔利昇漁船在澎湖海域發生意外,船長黃文忠死亡,2名外籍漁工受傷送醫,黃文忠的兒子黃明智受輕傷未送醫,情緒顯得相當難過。

海巡署台南海巡隊隊長盧偉文指出,今天上午接獲民眾打電話報案,指稱翔利昇漁船在澎湖東吉外海南南東方海域發生意外,漁船有沉沒危機。台南海巡隊出動艦艇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在船艙內發現黃文忠已經死亡,另有3名船員輕傷。

3名受到輕傷的船員隨後被送到台南,分屬越南籍、菲律賓籍的兩名外籍漁工,都是腿部受到外傷,由救護車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急救;黃明智受到輕傷無礙,留在台南海巡隊陳述案發狀況。

黃明智向海巡人員表示,當時他與其他兩名船員在睡覺,聽到一聲爆炸聲後驚醒,身上的傷是被船上的物品砸傷;他前往起火的船艙查看時,發現黃文忠頭部受到嚴重傷害,沒有生命跡象,趕快打電話求援。

盧偉文表示,黃文忠的遺體與漁船一起由另一艘漁船拖回興達港,死因及詳細的意外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澎湖船難船長死 台南海巡救3人
https://youtu.be/-92frVsmaL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雄三飛彈貫穿漁船 造成漁船長身亡
https://youtu.be/EpRfx0XOP5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飛彈5  

雄三飛彈誤擊漁船 國防部:漁船剛好在假設位子上

2016年07月01日16:35

海軍金江軍艦今天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發射後落至澎湖外海。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下午證實,飛彈誤射造成本國籍翔利昇號漁船黃姓船長不幸身亡,其他3名船員輕傷,對於造成船長不幸身亡與受傷船員,國防部表達十二萬分歉意,並要求海軍司令部與相關單位全力做好家屬慰問與後續相關應該協助事項。

至於飛彈上的尋標器是否鎖定漁船?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說明,「我們這顆飛彈出去後,他有尋標器,也就是說,在彈出去後我們基本上,個人判斷這些東西都有開啟,您的疑問我們也跟中科院了解,把所有事情從各個面向,媒體所關切的都會納入研究檢討範圍。」梅也說明:「飛彈發射出去後,各型飛彈在射擊上,會在這區域做目標搜索,這是飛彈本身的功能,所以他跟砲彈是不一樣,剛好漁船在我們假設的位子上,造成這次誤擊。」

行政院長林全在立院表示,經與台南市立醫院院長連繫,傷者已包紮妥當,離開醫院,至於死者,「我們表示難過,會盡可能再把後續事情處理好」。關於國安問題,林揆說,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已掌握狀況,國防部與國安局也持續處理中。

對於這起飛彈誤射事件,國防部長馮世寬於第一時間獲報後,至表重視,即指示由空軍副總長柯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以及由陸軍副總長王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全程掌握及應處。國防部強調,總長嚴上將已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中。

飛彈誤射對岸是否會誤判?海軍說第一時間就已經通知國安會。至於是否有向對岸通報,海軍表示,這非海軍職權。海軍強調此事是人員對程序操作上的疏失,未來會進行懲處。    

更多相關新聞請看這裡

16:03 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下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說明雄三誤射事件答覆媒體詢問時說,此為操作手沒有按照正常程序操作,導致雄三飛彈貫穿船身,依照現有資訊、外觀研判,是金江艦發射的雄三飛彈所致。會儘速追究相關人員疏失,若有涉及法律的部分則依法究責。梅並證實是飛彈貫穿漁船的船身,但沒有引爆,飛彈應已墜海。

【雄三誤射】海軍證實:貫穿漁船船身未引爆

13:37 高雄籍翔利昇漁船於澎湖東吉東南八海浬處傳出爆炸意外,已造成1死3傷,遭質疑與雄三飛彈誤射有關聯,澎湖海巡隊長蔡勝利說,獲報僅知是漁船電力系統爆炸。擁有40年捕魚經驗的船長潘火炎(60歲)直呼,「不可能發生!」,漁船上變電箱電壓有220、110V等區別,一般漁船均配有保險設備,過熱會自動斷電,質疑官方胡扯。

變電箱爆炸炸死船長? 漁民斥:機率不高

11:50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海軍目前研判雄三飛彈的落海位置就是原本操演設定的假想目標,在距離左營軍港40海里左右。飛彈因為是超音速,從發射到落海約兩分鐘,海軍目前還在搜尋落海的飛彈。

【雄三誤射】海軍參謀長:飛彈可執行自毀

11:39 住在海軍左營基地大門前介壽路的居民說,早上有聽到飛彈發射的聲音,一名女子形容:「飛彈發射的聲音不會很大聲,但是聽起來像打雷一樣,轟隆轟隆!」

「飛彈發射像打雷」 左營基地周邊居民好挫

11:15 飛彈墜落海域正巧就在台南安平港開往澎湖東吉島的航線上,幸好今天未有船班行駛,船東鍾順祥接受《蘋果》採訪時慶幸說,「幸好,一切都是天意。」

安平、東吉島航道射飛彈 幸未行駛逃過一劫

10:57 高雄籍翔利昇漁船稍早於澎湖東吉東南八海浬處傳出海難,該處正好是雄三飛彈落點附近。據悉船上四人,目前已有人死亡、失蹤和一救起,目前台南海巡隊已到現場,澎湖海巡隊則趕往支援中。澎湖海巡隊長蔡勝利表示,目前獲報僅知是漁船電力系統爆炸。

雄三飛彈落點附近 漁船爆炸有人死亡

10:21 遠在美國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在第一時間獲悉,也指示軍方妥為處理。

【雄三誤射】蔡英文跨海關心 指示軍方妥為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