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1  

瞎密 

聯合影音:超震撼!金門漢光演習超逼真 兩棲蛙人展現戰技
https://video.udn.com/news/547067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聯合影音 連結網址,前往 聯合影音 觀看。


超震撼!金門漢光演習超逼真 兩棲蛙人展現戰技

2016/08/22  聯合影音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從今日起展開為期5天的攻防演練,金防部今天下午安排兩棲偵察營在料羅海龍蛙兵基地進行演練,模擬敵軍忽然對我方發起攻擊,兩棲鐵漢展演高空垂降、攀爬,甚至快速攻入鎖定目標等,演習精彩,還有爆破等震撼畫面,展現兩棲營官兵平日訓練有素的戰技。

今天下午2點多,在海龍蛙兵基地上演一場精彩的戰技演練,整個演習過程宛如電影拍攝一般精彩,演練首先由突擊小組首先從3樓以垂降方式進入目標處所,秘密安置炸藥,破壞敵情監偵系統,癱瘓情蒐能力,真實的爆破,震撼在場拍攝的媒體。  

另外,演習也有兩棲隊員乘載車輛,以快速突入敵高價值人員所在處所,發揮近戰格鬥等戰技,迅速擄獲敵高價值人員,截獲重要情報的演練科目,為了求快,過程還可看到悍馬車甩尾的驚險場面。  

另外,演習也有兩棲隊員乘載車輛,以快速突入敵高價值人員所在處所,發揮近戰格鬥等戰技,迅速擄獲敵高價值人員,截獲重要情報的演練科目,為了求快,過程還可看到悍馬車甩尾的驚險場面。 

兩棲營成軍以來,曾多次深入敵後執行滲透、突擊、破壞等任務,尤其在兩岸對峙時期,更博得「神出鬼沒、聞風喪膽」的美名,堪稱國軍最精銳、最有戰力的部隊。參與演練的兩棲營士官長班長鄭守淮表示,兩棲營的訓練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到,也比較辛苦,需要有過人的體力才能負荷訓練量。(2016/08/22  聯合影音)

#########################

格主按:
因文尾加入「波蘭 國安局 地鐵反恐作為的多張細節照片,倘若本文圖片無發出現,煩請點選「重新整理」,或是按鍵盤 F5 快速重新整理鍵。

#########################

漢光1  
國防部發言人在國軍第3作戰區反特攻演練 驗證官兵應變反制能力 相簿

Benson Pan

05年宣誓加入美國陸軍後備役, 06年決定轉簽到正規役. 07年11月~09年2月被派遣到在伊拉克 摩蘇爾市執行作戰任務.⋯⋯
當時服役的單位是美國陸軍第三裝甲騎兵團.在美國陸軍服役7年多....
 

我本身不是特種作戰出來的... 但負責美國陸軍民政事務時, 也了解並接觸過特種作戰的主體之一, 非常規作戰.

如果PLA真的要對台灣採取任何手段, 非常規作戰肯定是主打手段之一. 從這個演習的樣子來看, 台灣國防部還是處在二次世界大戰的作戰思維, 認為只要可以阻止敵方SOF對自己主要軍事基地進行滲透就可以達到"反特攻作戰"

真正的特攻作戰不是只有單純的突襲敵方軍事基地, 實際上SOF往往不建議在先期無軍事優勢下, 對敵方軍事基地採取直接行動 (Direct Action), SOF往往是戰力倍增部隊(Force Multipliers)所以代表著SOF的任務往往是用最少人員完成影響最大的戰術及戰略作戰任務.

如果PLA SOF真的進入台灣AO, 我可以預期的主要作戰任務會是顛覆, 情報蒐集, 對戰術或戰略目標實施破壞, 甚至引導火力攻擊, 並對目標做打擊後損傷評估. 至於這個演習所想像的突襲事件, 根本就很難發生. 因為只要封鎖基地 讓台灣軍方裝備無法離開基地, 支援局部戰鬥就算任務成功.

我真心覺得台灣國防部, 有空可以參考美國陸軍戰地手冊 FM 3-05.130 - 陸軍特種行動部隊 - 非常規作戰. 這手冊詳細列出如何利用國家力量支持非常規作戰, 包括佈署即利用特種部隊, 實施心理戰, 並利用民政事務來達到戰略目標. 還有如何利用外交, 資訊, 情報, 經濟來支援非常規作戰.

臉書網友留言:

我們的演習是在演戲,不是為了驗證能力或找出問題...

Woo I work with civil affair side by side.

台灣民情~不要期待台灣民眾會幫忙,美軍準則在台灣要修改.你該回台灣住個10年感覺一下.我跟你保證,就算美軍駐台,前幾年大家會很喜歡,以後你就知道

真的希望台灣國防部能聽取這個建議~

唉…不可教耶

演心安的,騙外行人,也騙自己,很成功騙了自己,

真專業~

我想台灣來交流的人員應該有接觸過這套準則;回去後有沒有用上是另一回事了

不過很高興看來台灣的MP是用T75系的9公釐手槍


襲擾 打掉一兩架客機 保證機場關閉 特工人員 變裝 打帶跑 很難抓 類似概念 海空封鎖容易 接著就股市崩盤 這樣才有特攻的意義

延伸閱讀:
華裔美軍 Benson Pan
談美國陸軍戰士之誓與「民政事務/心理戰」戰鬥訓練影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6892

上文承蒙 Benson Pa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漢光
國防部發言人在國軍第3作戰區反特攻演練 驗證官兵應變反制能力 相簿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一早醒來,離台之際,竟然看到半調子演習,假的!! 我的眼睛業障重呀⋯⋯

話說我的業障已經N年了,特攻作戰要這麼簡單就能防範就好了,多數台灣的營區守備根本不及格,要以少數人突擊、癱瘓一點也不是問題,昨夜看電視社論提到「第五縱隊」,就有退役將軍認為它們槍彈都缺乏,持續戰力不夠,無法造成嚴重損害,因此不需過度擔心,那時我心裡就在想⋯
如果人家先行滲透突擊拿下你的一個彈藥庫,接收堪用裝備後,穿著跟國軍一樣的軍服,開著雲豹甲車與悍馬,路上還有假憲兵與警察進行交管,讓這支部隊大喇喇的就直接開到某個重要的營區直接進行攻擊與壓制,這樣你還能夠像下圖這麼簡單的對攻擊方進行「反特攻」嗎?

看來國軍對與「特攻」的定義差不多只是幼稚園等級罷了!

臉書網友留言:

放隻小白進營區就可以了

吸收臺灣人裡應外合就很難搞了 …


歐美電影有很多相關題材,不論恐怖行動成不成功,都讓國家及人民付出很大的代價

還有後續的不信任感 …

進營區只看車牌不查車內的,其他的就不必說太多了

也不照車底下

裝成討債就可以混進去了⋯⋯⋯
好多「茶杯」啊

他們所謂的「特攻」也就只是小流氓或是8+9鬧事程度的想像而已,然後又把自己想像得無限強大。
但實際上以本島營區的設計,大約一個班左右的人就能癱瘓一個旅了。


演習=演戲 ?

你看到的是演戲不是演習


如果想要反特攻,可能要期待敵方的第五縱隊第一擊就把國軍高層通通帶走,好讓基層獲得行動自由......

去看看歐美拜託
這種演習...可以說臺灣大眾太好呼嚨


超瞎...

真當第五縱隊的人都是吃大便的啊~😆

這種攻擊用大直社區巡守隊就可以了,不用勞煩國軍弟兄啦

發言人表示:本次演習順利成果,並可做為下次演習精進依據
假 


……哈 哈哈

今天早上去跑步時,看到演習的弟兄有幾個手上還沒有拿槍,用手勢代替槍


假1  

以大家的思考模式應該都不是走正門派的…畢竟大門太遠…(一發炸了待命班例外)

ROC armee generals: "Lmao our enemies R fukken amateurs, no worries guys."
PROC: "U wot M8?(trollface)"


若我是共軍、
傻瓜才走大門!

終於見識到真正的“自殺特攻隊”(Suicide Squad)…

大概還是「國情不同 對於各位的意見我們虛心接受」這樣的萬年答案吧

如果是我,我會在大門引起大火,在趁亂進入

怎麼台灣退役將領裡都這種貨色出來發言

哈!這......反派真是佛心來的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從實戰經驗與角度檢視國軍2015年漢光演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5479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27193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

金門海龍1

漢光演習金門場 兩棲蛙人戰力強

2016年08月22日  中時電子報

金門海龍2

金門海龍3

金門海龍4

金門海龍5

金門海龍6  

國軍年度「漢光演習」22日起進行為期5天的攻防演練,金門兩棲偵察營下午在料羅海龍蛙兵基地,以破壞敵情監偵系統,癱瘓情蒐能力和擄獲敵方高價值人員,截獲重要情報的演練科目,展現堅實、慓悍的精湛戰技。  

兩岸軍事高度對峙年代,雙方均派遣蛙人滲透對岸,進行軍事情蒐和干擾,當年不論是國軍的「成功隊」,或是共軍的「水鬼」,都在兩岸最前線,為刁斗森嚴的緊張時期留下一頁頁的傳說。  

這些精采的傳奇情節,今天下午在料羅海龍基地模擬上演,假定金門遭到敵軍突擊,戍守前線的兩棲偵察營弟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聲勢,率先對敵實施反應、反制作為。  

首先登場的是兩棲突擊小組以高空垂降方式,滲透敵方破壞監偵設施,癱瘓敵人的情蒐能力,緊接著由兩棲隊員搭乘悍馬車,快速攻入鎖定的目標,擄獲敵軍高價值人員,取得反制敵軍的重要情報。  

整個過程充分展現兩棲偵察部隊的人員、車輛迅捷機動能力,以及近戰格門的慓悍戰力,在猝然遭到敵軍攻擊後,很快扭轉戰局,掌握主動、機先的契機,最終取得勝利的實力,呈現平時訓練有素的成果。(2016年08月22日 中時電子報)

#########################

美軍260  

一個"合理"的演習,很難嗎?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每次當台灣的高級將領或政治人物參訪軍事單位,說要勤訓精練,說什麼榮譽志節,或是退役將領在那裏大放厥詞,不平之鳴,認為老百姓不尊重軍人是如何地錯誤和短視;但我實在很想問,如果你連基本專業都拿不出來時,誰會相信你勤訓精練?誰會相信你有榮譽志節?誰會尊重拿不出專業的你?

現在的民眾乃至軍事研究者都不是白痴,太多國外的軍事電影,書籍,影集甚至訓練課程和資料不斷地湧入,也就是說,民眾或評論者越來越有能力和根據,來評論國軍和其他國家軍隊在各方面的差異甚至差距,如果現在只有軍方自以為專業,自以為老百姓不懂,再繼續浪費人力時間資源演些反恐爛戲,那軍人想不被人叫成米蟲,都會很困難的.

昨天日本作家Ghost in the dark在他的FB版面貼出了一系列波蘭的國安局和其他單位,在地鐵的聯合演練,我們來看看人家是怎樣做的
 
無論捷運還是火車,最好(簡單)的狀況是讓它回到站上後,再進行所謂反劫車的任務,而當你的指揮官決定使用武力,下令單位出動前,人員就只能在最後的掩蔽後方等待.
 

美軍261

美軍262  

行動一旦開始,就只有兩個主要任務,壓制所有威脅/潛在威脅,搶救傷者

美軍263  

美軍264  

美軍265  

美軍266  

美軍267  

美軍268 
重頭戲來了:對政府單位來說,反恐已經不能再是”打完收工”,如果恐怖分子死光,但也拖了一堆民眾當墊背的話,你的反恐任務還是失敗;加上民間的緊急醫護人員往往沒有能力直入危險的熱區或不確定安全的暖區,因此你的突擊隊員必須有緊急醫療處理的能力

美軍269  

美軍270  

美軍271  

美軍272  
美軍273

美軍274  

所以你從頭到尾,看完波蘭這個認真的小國演習之後(講美國又會有人說人家預算多,國情不同等一堆遁辭),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我總是在罵國內的演習是一場爛戲?因為你從頭到尾在做的,就是一個單位對單一或極少量”白癡”目標的處理,而且沒有人需要被壓制,需要被搜身,需要被急救,沒有練習過單位的協調,沒有練習過創傷的處理,沒有練習過對民眾的壓制,所以等到出事後,你的手下能做對的機率,可能不到50%

而且更嚴重的是,你沒有藉正確的訓練來教育老百姓:所以到時候你壓住他,叫他不要動,他會喊”警察打人”,甚至後面還要投訴你-因為你以前的訓練都是爛戲一場,老百姓看到的就是”反正我不是嫌犯,我就可以跑掉,可以離開”,所以當你認真執勤嚴肅以對時,反而會被視為擾民
 

美軍275        
如果今天我們的憲兵隊,是用上圖那樣不好的裝備,但卻和人家波蘭一樣,做完整的,有體系的訓練:那老百姓只能批評”裝備太差了”,其他你專業的部分,他們根本無從挑剔,甚至還會替你抱不平,認為長官給你爛裝備是對不起你;

一旦預算撥下來,裝備買進來,老百姓看到”國軍穿的和國外一樣好””國軍做的也和國外一樣棒”時,你還需要擔心你的軍譽,還需要擔心招不到人嗎?

如果你每天都在做些沒頭沒腦,沒有邏輯和順序的訓練時,卻要和我講榮譽,怪老百姓不尊重軍人,這是不是非常可笑,可悲的呢?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對於臺南火車站和憲兵隊合作進行反恐演習的看法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2355974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漢光演習作弊與洩密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760
國內旅遊發展方案:漢光演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