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侵襲後  

2016/09/15強颱莫蘭蒂侵襲後的陸軍官校圍牆外馬路現況

2016/09/13傍晚 黃埔七村 女遊民案
https://youtu.be/S3PpB7hEO4o
陸軍官校於強颱侵襲前,報警處理「只准搬出不准搬進」的老舊教師職務官舍「女遊民案」後化解危機。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黃埔三村、六村、七村等三個職務官舍隸屬陸軍官校管制,主要是給陸軍官校老師與眷屬們進駐。

至於黃埔路兩邊的路樹,為何只倒黃埔新村那一邊?細看照片與影片可以發現,為了保留黃埔新村西巷為眷村文物保護區租貸給廠商和藝文家進駐,上個月打掉人行道樹根突起磁磚,鋪上水泥時砍掉樹根的後遺症。

保留黃埔新村西巷為文物館租貸給廠商和藝文家進駐一事,上周風光開幕了,可是黃埔新村眷戶卻淚眼離開,而軍團眷管單位規定必須自行拆除屋內外的一切設施與樹木,否則就不撥補新眷舍或補償金。

眷戶走眷管單位就棄之不理,讓廢品廠商與遊民和蒐集花草好樹者光天化日,公然陸續拆光了一切可用與可變賣之物後,政府再行斥資投入維護(整建)之外並聘請保全人員管制。

當初眷戶建議,讓文物區住戶不要搬家,直接參予眷村文物保護工作,但未被採納。這就是地方派系結合黨政,將弱勢聽話的國防部當生財的管道。所以「眷村文物保護區」是個用合法名稱掩護非法生財得利的鬧劇與工具而已。


2016/09/15強颱莫蘭蒂侵襲後的陸軍官校圍牆外馬路現況。
https://youtu.be/9OlcQoVSa7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強颱莫蘭蒂侵襲後的陸軍官校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245427
楊光漢:歷史上的今天- 民國66年7月25日
《路徑詭譎凶悍無比的賽洛瑪颱風》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303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