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本文「留言板」彙整臉書不同意見,若有興趣請依序閱讀。

能否棄藍綠之爭,不要禍及認真的學弟將軍?


版主臉書回應:
他平日就是如此認真,周休假日自己在校區割草,能否棄藍綠之爭,不要禍及認真的學弟?

目前陸官校長張捷將軍,每天早上帶一個學生連晨跑;學校中到處可看到他一人走動式管理,不張揚、也不找部屬與學生麻煩。假日時還背者割草機紓壓割草,地點是校內最偏避的場所。去年學生伙食辦的有聲有色,就連空軍空勤伙食都比不上,但是今年受制於國防部的外包廠商而有志難伸。他有很多新的想法,無奈部屬跟不上、長官不同意。類似當年的校長秦祖熙中將,改校服、取消正步、取消混合編連改為實習幹部制度、開放誠實抽菸,無奈......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080184
楊光漢:為秦祖熙校長平反冤屈

未命名1 

訪客留言:
在許多畫面中都可以看到西點首位女指揮官一馬當先、身先士卒,台灣軍校指揮官好像很少如此,所以不思入伍訓訓練如何改進,美國百年軍校入伍生背水袋、操控迷你無人空拍機,台灣好像二戰的部隊,沒什麼大的改進

版主回應:
目前陸官校長張捷將軍就是如此,每天早上帶一個學生連晨跑;學校中到處可看到他一人走動式管理,不張揚、也不找部屬與學生麻煩。假日時還背者割草機紓壓割草,地點是校內最偏避的場所。去年學生伙食辦的有聲有色,就連空軍空勤伙食都比不上,但是今年受制於國防部的外包廠商而有志難伸。他有很多新的想法,無奈部屬跟不上、長官不同意。類似當年的校長秦祖熙中將,改校服、取消正步、取消混合編連改為實習幹部制度、開放誠實抽菸,無奈......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080184
楊光漢:為秦祖熙校長平反冤屈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美國西點軍校2020班新生入伍與高年級生暑訓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24741

補紀:2016/09/17 02:15
官校校長  

陸軍官校校長親自搬樹枝 正反評價兩極化

2016-09-16 21:42 聯合報

udn 討論區 回應

朱文章 · 陸軍官校員工 (註)

那張照片是本人拍的, 我是官校政治系的老師, 張校長在公務時間率領弟兄到老師宿舍來幫忙年紀稍長的退休老師整理家園, 體現官校尊師重道的優良校風, 怎麼會被形容成如此負面的意見?

美國名將馬歇爾擔任步兵學校校長任內, 到任之初, 看校舍破舊不堪, 就親自油漆自己的官舍, 左鄰右舍其他高級軍官看到校長都這麼做了, 也就效尤動手開始從自己的生活圈子著手, 一下子就把整個學校的校風帶了起來.

我們國人凡事看美國人做甚麼都說好, 自己人動手做了就意見多多, 責備多鼓勵少, 這種社會風氣對軍人是不公平的. 張校長您做得好! 陸軍官校師生以你為榮.

http://udn.com/news/story/1/1965819

(註)從照片中研判是「黃埔七村」的老老師們的職務官舍,該宿舍因過於老舊且大樹參天,目前「只准搬出不准搬進」。

黃埔七村2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黃埔七村(照片補拍日期:2016/09/17 10:57)
黃埔七村1

官校1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照片補拍日期:2016/09/17 10:59)
官校3

補紀:2016/09/17 23:15

陸官校長撿樹枝清垃圾 馮世寬:給他讚-民視新聞
https://youtu.be/LQBF7hNcZI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2016/09/22補記:
官校外包清理垃圾  

【外包廠商於強颱後清理陸軍官校學區】2016/09/22

中秋節強颱侵襲高屏地區後,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樹
木毀傷慘重,但校方並未緊急召回學生與幹部清理;收假後學生依然專心課業,幹部也專心於平日的工作職掌,清理工作則是外包給廠商逐一整理。

拍照當下,適逢「洗衣車」通過,現在洗衣廠的盈餘需繳福利總處,若有虧損就裁撤改外包。因此已經不是當年長官的「小金庫」,逐級有樣學樣地搜刮分贓,導致虧損連連而轉嫁於學生身上。

2016/09/30補記:
官校颱風 

【外包廠商持續清理陸軍官校學區】2016/09/30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於秋節強颱時,校區樹木毀傷慘重,外包廠商目前還在持續清理之外,地區軍團的化學兵連也前來消毒。


延伸閱讀:
陸軍官校於強颱侵襲前,報警處理「只准搬出不准搬進」
的老舊教師職務官舍「女遊民案」後化解危機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249408
強颱莫蘭蒂侵襲後的陸軍官校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245427
以身作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317
「掌握全局亦或身先士卒」的捏拿時機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