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兵  

清大碩士兵「剩80多天退伍」
卻被連長玩弄「禁18天假」,
他的「超狂報復」驚動了全台陸軍!

2016/10/22 發燒網


同梯在台中某個旅隔壁連有一個清大碩士兵,因為教育水準高,整天和隊上長官作對,剩最後80幾天退伍時,連長挾怨報復,禁了他18天的假。副連就排他站大門、當待命班這類的屎缺,結果清大碩士站大門的時完全照規矩攔車,出營區全都給他開後車廂,進來一樣照規矩報上名號,別營的營長放假被攔超不爽,在門口咆哮,結果那碩士就當場背準則給他聽,害副連被叫到營長室夾覽蛋。

最慘的是副連放假的時候忘了交接連長說別排他站大門,有天晚上指揮官帶宵夜找旅長就被碩士攔下來,駕駛兵只閃閃大燈,他就在大聲的問一次,結果駕駛兵搖下窗戶對他說:你知不知道這誰的車?駕駛兵直接回:你站哨是沒背車牌逆?最後碩士就直接舉槍開保險上膛!指揮官嚇到趕快開車門下來解釋,他才放人進去,隔天他們整旅的各級幹部,從參謀主任以下到士官長全部被叫到旅長室拉正最後連長總算是怕了那碩士,趕快把他的假全部還他,然後一直祈禱他早日退伍。

衛兵1

衛兵2

衛兵3

保安

筆者在大陸某台資廠任職時,該廠台籍幹部45位,而台灣不定時出差的幾乎每月都有。某次總公司一產品負責人前來時,大門保安攔車檢查卻遭其大罵。

隔日駐廠「副總經理」集合全場6千餘位員工與台籍幹部後,當眾頒發獎金給被罵的保安。

事後台籍幹與我聊及此事,並提及當年服役時擔任大門衛哨的難處,讓筆者憶起在擔任「上校旅長」時以身作則,坐車進出大門都會熄火並打開後車廂讓衛兵檢查。

結果某次內人眷探時告知,據她的觀察發現,大門衛哨僅對我一人如此而已,其餘軍官開車進出都不主動熄火也不開後車廂受檢,衛兵也未敢要求......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28499182

延伸閱讀:
楊光漢:有什麼樣的長官,就有什麼樣的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