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軍機    

陳東龍  
facebook 

網友介紹陳東龍學歷空軍官校畢業,且應完成了空軍指揮參謀教育的前空軍軍官。

陳東龍facebook自我介紹:就讀國防大學、曾在在國防部擔任小搗蛋。

三民網路書店作者陳東龍簡介
出生:民國五十年
學歷:東吳大學中文系。
經歷:自立早報記者、東森新聞報採訪中心副主任、東森電視台國內新聞處製作人、編審。
著作:《中共軍備總攬 民國八十七年》、《中共軍備現況 民國八十五年》、《新世代解放軍 民國八十九年》、《唐飛─在關鍵年代裡 民國八十九年》、《不能輸的任務─連蕭選戰的王牌謀略 民國八十八年》、《資訊突擊論 民國九十五年》、《解構空軍 民國九十七年》

我今晚有點時間,要放砲!

陳東龍  2016/12/13

共機繞臺,直到現在還是餘音繞樑,這陣子忙,沒太多時間注意媒體與政府的互動與處置。但今天,我看了許多記者、名嘴和所謂軍事專家的言詞,我實在很不以為然!

首先,我必須要說,中國大陸已經很節制了好不好!

中國大陸的軍機執行遠程飛行訓練,航線就在我方防空識別區之外的公海上。然後,媒體看到日本官方頻頻報導之後,也跟著就當成新聞報了出來。就這樣,大家一窩子全在討論....為什麼我們的空軍沒上去頂著?為什麼我們的空軍是如此無能?還有人說這是臺灣空軍最恥辱的一天!

拜託ㄛ.......有這麼嚴重嗎!你當人家中國大陸的領導階層全都和這幾年我們總統府裡的高層官員一樣腦袋空空嗎?

有軍隊就要有訓練,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中國大陸軍機繞飛臺灣,請問,最緊張的是誰?日本嗎?美國嗎?臺灣嗎?.......錯!最緊張的是中國大陸自己!

要把不同軍機做一個編隊,然後做一個遠航訓練。如果沒有先在內地安全的空域練上幾十回,任誰也沒膽量一下子就把部隊拉出海做訓練。飛機的妥善率、油量、遇緊急事故時的救援,請問,中國大陸這個大國如果出了況,保證是會被全世界當笑話看的。

戰機再怎麼厲害,沒了油,一樣飛不動。要知道,軍機要繞這一圈,要耗掉的油量是要精心計算的,就算現代軍機的航電已經可以自行計算油耗,但不要忘了,只要在航線上有一點狀況,請問編隊指揮官是要下達接戰指示還是按兵不動?前者,要拋下副油箱並將戰機的速度提到該空層最佳接戰速度,請問,油還夠回到基地嗎?而後者,完全不動,任泰山崩而眼不轉目不動嗎?這次日本航空自衛隊就是要故意搞你一下,放個Flare或Chaff就看中國大陸機隊的編隊指揮官有什麼處置。顯然,還是不動如山為妙,為什麼?因為,如果沉不住氣而把油門一推迎上前去,爭一時之快而讓自己回不了家,這個笑話可是會流傳百世的!這個臉,中國大陸是丟不起的。

這幾次共機繞飛,整個解放軍所動用的兵力不是只有任務軍機,航線上那些隨時應援的軍艦,甚至深藏不露的潛艦,以及衛星的監控,全都是為了航訓的安全。如果媒體真那麼懂,那是不是能請媒體也報導一下人家的護衛與救援編組。

其次,現代的制空與空優,已經不是1950至1990年代冷戰緊張時期那樣,只要有發現敵人兵力,就要實質派出對等兵力上去抵住。在電子訊號充斥天空的現在,飛機在飛,各處的雷達全都在緊緊盯著,管你是海基、陸基還是在空機,現代的戰爭,尤其是在現階段的臺海作戰,已經完全沒有突擊而引起中國大陸發動戰爭的所有可能了。如果,還有記者、名嘴、軍事專家,甚至學者還在認為中國大陸會來個木馬屠城記,我只能對你說:再去多念點書再出來講吧!如果只會背些武器資料就可以瞭解作戰,那是不是到市場走一圈就可以變五星級大廚?!

任何一個有敵意的電子頻譜,都可以視為一種警告,這完全不是當年美蘇冷戰時的軍事技術可以比擬的。我講這樣,應該算是解釋得很清楚了吧?所以,如果還有人認為共機繞臺是臺灣空軍的恥辱,我也只能祝福他,不懂作戰程序而能講這些,勇氣驚人!自嘆弗如ㄚ!

從二十年前開始,臺海兩邊的實力就已經一面倒了,居絕對優勢的中國大陸,從首戰決戰的口號,到現在只要咳嗽打噴嚏就會讓臺灣感冒送加護病房。實力掛帥才是王道和霸道,有實力,講話才大聲,沒實力,就只能當痞子鱉三在旁等著撿別人的煙屁股。

請問臺灣的實力有多少?...我們的實力,就是國力。要知道,如果沒有軍事做後盾,臺灣什麼都沒有!

接著,我看到國防部的反應、總統府的反應,更讓我認為這個政府只會討好媒體,遇到好人就欺騙、遇到壞人就妥協、遇到媒體就變成低頭族!真是沒骨氣到極點!

國防部被人虧說是學乖了,然後部長還真的隨著媒體的舞步演戲,大談兵力要如何運用。我的老天!報告部長,你本身是空軍ㄝ,你從當小飛官開始就是要隨時警戒升空迎戰ㄝ!有敵情就要有警戒,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中華民國的軍人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過著無聊、無奈又無助的每一天。第一線的戰機飛行員既然要打第一仗立第一功,就是要在跑道頭的警戒室裡隨時待命,共機一出海,作戰部狀況板的紅燈一亮,飛行員就要衝向座機起飛攔截。全世界能和我們比這種緊急起飛,比交互啟動技術的,也只有美軍駐防阿拉斯加的部分戰機中隊。臺灣就是這樣頂在這裡這麼多年。這全是這麼多年來因應共機越界所練出來的戰技,這已成了基本功,還需要勞駕部長您為了配合媒體再演一次嗎?

而今天,總統府還下指導棋,說以後只要共機出海,就要向國人公開這樣的資訊!老子林北真是無言!人家正常戰演訓關咱家屁事ㄚ。人家每天飛出來訓,我們也要每天當新聞做報導,我直接不客氣的說,如果國防部真的這樣處理新聞,那保證中華民國國防部所發佈的新聞,對岸的一定比本土的多,而且人家全是戰演訓,而我們只有羶腥色!

總統府和國安會,還真是只會幫倒忙!毫無國安概念!

最後,我要說的不是在幫軍人說好話,我只是要陳述一個事實,那就是戰備狀況是要依所謂「相對敵情」來做應變的,不是每天都在作戰狀況。如果今天中國大陸的軍機在編組上出現較特別的情況,我相信國軍馬上就會有警覺。只要是當面敵情正常,就沒有爆發戰爭的可能。這話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如果要發動戰爭,請問,後勤到位了嗎?如果後勤沒到位,那還打什麼仗?!中國大陸的領導階層不是笨蛋!沒有這樣出來遠航訓練反而不正常好嗎?一個缺乏正常訓練的部隊,會誤導領導階層對狀況的判斷的!我再說一次,中國大陸的領導階層不是笨蛋!

講這些,我相信我的FB好友,不管你在軍隊過得好或不好,爽還是不爽,我們都有一個共同記憶,那就是軍隊存在就有價值,只要有軍隊,就有一個安定國家的力量!哪怕這個軍隊全是被狗屁倒灶的鳥事所牽絆;哪怕這個軍隊的組成是一群打從心理就不想幹軍人的志願役軍人所組成;哪怕這個軍隊只會想如何讓待遇更好而不是要讓戰力更強;哪怕這個軍隊只想玩靜態作業而不敢把部隊拉出去在惡劣天候嚴訓苦練...。

但只要有軍隊,國家就有一個安定的力量在撐著!不管敵人是誰,想要動我們,就要有準備死一堆人的心理準備。只要軍隊中有些人願意打,套一句鄧小平當年打完懲越戰爭後的名言:「臺灣小歸小,但男人全是兵,要收回臺灣,不見得要死人!」

鄧佬說的對,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大陸,已經足以不要用武力就可讓臺灣臣服了。只是,當前,臺灣還是中國大陸和美國人下棋時的一粒棋子,是兩個大國要對話時的好藉口,所以,臺灣問題當前仍然要存在,這才能讓大國的互動有更好的理由。這對臺灣不見得壞,就怕政府腦袋空空而讓民粹、名嘴、政客及財團來左右政策。遺憾的是,政府還真是腦袋空空,笨到連中國大陸都不想要臺灣!好可悲....

本文出處:陳東龍   facebook 

延伸閱讀:
退役中將蘭寧利與記者,對共軍實施遠海長航「繞台灣演訓」科目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