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臉的歲月

發射了!注意觀測,飛行時間21秒。

狗臉的歲月  

戰場脫離!

1992年參與了長泰九號旅實兵對抗演習,演習第三天,我排正要越過彰雲大橋向北發進時,我所駕駛的砲車突然拋錨,正巧不巧,此時天空一架藍軍的UH-1H,對我做了個俯衝的動作,坐在另一輛砲車的裁判官,立馬下車向我走來,開了一張:判定陣亡!於是接下來的兩天,盡管前方戰況激烈,我只是在這省道路邊的拋錨甲車上,睡到自然醒,醒來就隨手亂畫,畫了這張空想圖。總結這次實兵演習,我可說是破壞力十足,不但開壞了一輛甲車,升起甲車後艙門時,還夾壞了一把剛播發不久的T-65K2步槍,難怪朋友會說我是潛伏破壞的匪諜呀。

狗臉的歲月  

演習被判定陣亡的第二天,
運氣不好,車子挫在一個很屎的地方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連買包菸都要跑很遠。
一輛751營的M-41A3
在我車旁表演了原地轉向,
幹!好羨慕喔,為什麼我的M-106A2沒有這項功能咧!

狗臉的歲月  

流竄的裝騎


演習的最後一天,回籠覺睡到腰酸背痛,
打開艙門透透氣,正好撞見幾輛裝騎連的刀車往南呼嘯而過…
隔沒多久,幾輛藍軍的裝步車,越過彰雲大橋追擊,
彷彿一部奪橋遺恨在眼前上演,感覺好刺激
突然覺得,身為參戰的一方,在這裡像個路人看熱鬧,好像有點罪惡感,不過仔細想想…切…當下的我,不過是具等待後送的屍體罷了……。
一直到演習狀況解除,等到排上的車來拖我走時,已經快傍晚時分了,哀…只怪我車不爭氣,這一生只有一次的旅對抗,只是在縱貫路邊,無聊的度過……………更!

狗臉的歲月  

相較於基訓期間每日的野外操課,駐地期間的日常,就是一些索碎的公差勤務和裝備保養,所以,白天寢室裡,除了站兩歇兩的職業衛哨外,是不能有沒事幹的人的,因此,連長三不五時就會巡視營房,以免有人在摸魚,某日,連長巡房時,心血來潮的,順便檢查一下個人內務,打開內務櫃一看………………
一個反裝甲排的上兵,正用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在摸魚…。

哀…學長,你這是何苦呢?

狗臉的歲月  

不知道二十年過去了,現在國軍戰備檢查改變多少?我一直很納悶,假如是在戰時,被戰火蹂躪過的屍體,要如何辨別身分,在衣領下與水壺套上寫血型與兵籍號碼,感覺有點愚蠢,好像…一戰時期,就有狗牌這東西了齁....

上圖承蒙 狗臉的歲月 漫畫
同意,引用「臉書漫畫」系列,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狗臉的歲月 漫畫1
狗臉的歲月 漫畫2

狗臉的歲月 漫畫3
狗臉的歲月 漫畫4
狗臉的歲月 漫畫5

狗臉的歲月 漫畫6

狗臉的歲月 漫畫7 軍旅回憶
狗臉的歲月 漫畫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