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  


Allen Lin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夾克換的挺快,單兵個人裝備什麼時候更新?光是穿的帥又啥用?是要演偶像劇還是走服裝秀?換一件3000NT的夾克就想提升軍人的形象,請別侮辱老百姓的智慧跟浪費所有納稅人的錢!銀樣蠟槍頭,再怎麼光鮮亮麗也是種虛偽的掩飾脆弱的不堪事實與真相的一擊。這個只做表面的文化已經從上至下無ㄧ倖免,此軍遇戰必敗無疑!國甚危矣!


臉書網
友留言彙整:

這明顯暗示著國軍將領們沒有危機意識
個個只在乎表面功夫跟薪俸



浪費我繳稅的錢


我寧可國軍把個人裝具最少換到ALICE大全套...(搖頭


夾克還超醜,說好的換發迷彩服都一改再改


這件還要3000...拿去買仿的TAD外套都比較划算實用好看


我的連身耐火衣呢………?


衣 單兵裝備 水壺 鋼盔 這些東西該換不換 該更新不更新
總喜歡喊沒錢 都有編列年度預算
結果廟公一說夾克帥
馬上就雷厲風行的撒錢換服裝
哈哈哈哈

沒辦法,就是一堆人認為帥比能打仗有用😆
帥就能提升軍職尊嚴

 

反正義和團嘛,不怕不怕


這麼大量都差不多可以買勾鐵絲外套了...

戰時無法穿著是吧?
看來是昂貴的垃圾呢(ヽ´ω`)


官場才是牠們的戰場

我看是菜市場

重點是一點也不帥 只有土!

上次有展新一代機能材質的戰鬥服,不知道啥時量產就是了

我還來不能寫文林大就先聲奪人!
看看基層的吃那什麼鬼東西,穿著那些什麼裝備?

唉……三千塊至少可以讓每個人再多一頂寬邊帽一雙戰術手套和一個止血帶啊,真不知道那個外套到底是要幹嘛……


🐷長官⋯盡搞些美觀不中用的事、物,顯盡自己的無能,還自我感覺良好到極點!
果真只能作秀100分,實際上他只有87分都自己不知道⋯⋯天佑台灣

我不覺得帥!我只覺得畫虎不成反類犬,就像總統府周邊的保安一樣

這些表面的東西沒有實質上的幫助阿...
換件外套就可以增加國人對軍人的尊敬度嗎??
換件外套 老共就會考慮再三要不要武力犯台嗎?
菲律賓會因為這件外套擔心我們用武力報復 就不欺負我國漁民嗎?
花錢沒關係 , 拜託做有用的事情就好

應該說光作表面一點也不帥……


帥 這個穿迷彩服的最帥
指揮  

帥 這些草綠服 最帥
傘兵

軍人帥 不是他穿什麼 而是他做什麼......
長官連這都搞不清 還能期待什麼

突破盲腸了
 
3000一件? 回扣拿很大哩


真的!給我真正的戰術背心,不然給我代金讓我自己採購也好


連個像樣的急救包都沒有,就只會花三千塊買件沒用的外套……
https://read01.com/04EdD.html#.WZXsGrpuLIV
急救包


跟本外行人寫的. 自衛隊駐外的急救包其實跟美軍無異阿.
警犬用那張不是單兵急救包, 是ㄧ個警犬班配一組的. 當然裝備豐富的多.

就像你說的自衛隊的急救包和美軍是一樣的,而警犬班配備的是一組的所以器材更多,可是國軍的單兵急救包呢?,我好像沒什麼印象 PS這個網路文章寫的也不是很好,所以大概看看就好了……

其實國防部之前自己研究也承認急救包不如美軍. 但是說了好幾年還是沒影子.

其實大家都很努力,只是高階長官們似乎都很喜歡做一些莫名其妙狗屁倒灶的事……

穿艾森豪夾克配虎嘯救災能量包,有夠潮的……

潮啊……!泡麵、洋芋片慰勞防災官兵
能量包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927/782780.htm?t=%E9%99%B8%E8%BB%8D%E6%B3%95%E5%AF%B6%E8%99%8E%E5%98%AF%E6%95%91%E7%81%BD%E8%83%BD%E9%87%8F%E5%8C%85


我只能說:
有一種帥,叫「長官覺得帥」!

霸王寒流來得話,穿這件就準備冷到死

報告長官!在戰場上,我們很需要這個!請問可以獲補這個給我們嗎…………?(越說越心虛………淚……)
https://youtu.be/lA411dcg9I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真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Allen Lin  

問題根本就不是出在穿的帥不帥!而是實用性的問題,這種夾克基層一年是能穿幾次?能保暖?能防潑水嗎?裝備就不講了,我就拿衣服來比衣服,你換夾克那能不能換基層部隊需要的Goretex 夾克?甚至是特殊單位用的PCU系統式野戰服都遠遠勝過這種不實用的東西,發起連署不就是因為覺得這兩億花的沒有什麼價值,國防部還在那鬼打牆講穿的帥不帥,連錢都開始亂花,國軍真的沒救了⋯你講預算編列每個品項都是各有細目,但我相信服裝類的包含軍常服、野戰服都是列在同一項目裡!這種想魚目混珠的事,拿國防預算白皮書看就知道真偽!錢是這樣亂花的,難怪人家會拿軍事預算來砍,禍國殃民莫過於此⋯⋯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真的,goretex很好用


給我艾森豪的goretax
我就買單



艾森豪超難穿 風很容易灌進去

"但實際上這些都是在後勤年度預算額度裏"..............
最好是後勤沒有需要其他更優先的東西了啦~~凸


戰甲車履帶弊案15億
這2億多沒放眼裡啦😭😭



吉他瀆職啦
爭眼說瞎話
預算這樣弄的,那公開這非機敏性的後勤預算啊,敢放在日光下嗎?
呆丸警察換穿艾森豪夾克已經數十年了,實用性幾乎沒有,我也沒有比較帥氣啊……

一件3000多,民間做的國軍迷彩衝鋒衣市售好像差不多價

就是一直搞錯方向,一直在鬼打牆,真的除非換腦袋才可能有希望。

鬼話連篇
就知道國防部會有一樣的說法 永遠的都有進步
讓M1盔還有頭上三根草消失再來說有進步吧

買這套個人單兵裝備、先進的醫療裝備以及利用部分的經費研發出與美軍聯合輕型戰術車同等級的戰術車,且逐步淘汰悍馬車等老舊裝備,為國軍進行軍事改革較好,且建議教戰守則、安全守則以及戰術重新編寫與改變,請國軍高層親自前往世界多國參訪,且請教美軍資深的退役軍士官兵,成立一個顧問團,將外國軍隊的戰術給予國軍學習,若是能這樣希望不會再有任何的烏龍以及弊案等。
單兵裝備 
亂花錢
軍服  

 

Allen Lin  

士官轉任軍官不是不行,但會有幾個問題,


第一、正常來說士官的專業應比軍官強,但國軍向來輕忽士官養成教育,很多該會的都不會,有的似懂非懂,許多人當軍中骨幹的角色都有困難,若轉任軍官則是跨行,領導統御與軍事決策能力將是ㄧ大障礙!

第二、美軍戰時將士官直接任命軍官是暫代職位的權宜作為,前提是該人員在戰場上能力與表現超乎士官所為,在回歸承平後,若要繼續軍官生涯,則必須補足軍官所需的領導統御與軍事參謀課程,否則將無法晉任,而國軍只是缺人,挖士官補軍官,吸引人的也只是當下的薪水,那軍官一樣當士官用,毫無有系統的生涯規劃,又於事何補?

第三、軍官的任官公平性將倍受打擊,官校招生怕是要雪上加霜了! 美軍正規任官只有三種管道,官校、大學儲備軍官團ROTC、軍官候選學校OCS,多數士官轉軍官是經OCS,但無論那個管道,以上都是正規的軍事教育養成而任官,即是直接任命也得再回OCS補足學歷,今天國軍不需受訓即可轉任,那麼三軍官校正期四年是唸心酸的??方便之門一開,誰還要唸軍校?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當下的薪水方面,連級的上士擁有戰鬥加給和領導加給,比在營級當參謀的上尉還多。


Allen Lin 所以上士不會想去當軍官,抓那些中、下士去⋯⋯


但是寬寬的說法是要上士才能幹

 

而且現在有些士官薪水並不會比軍官少甚至有的只比軍官少領幾千塊而已結果責任全都要軍官扛?就是因為這樣難怪現在越來越少人想考或轉軍官


寬寬說:上士以下,經主管推薦。

 

很簡單呀 長官說這位置以後就是你的,然後派代中士下士佔參謀士官缺,時間到送士高班,後面自己接🤣🤣

 

第一點即已命中要害,其餘對黃埔而言,都是假議題...

 

以我當士官這麼久來看,我只有看過兩個軍官從報到到離開單位到其他單位任職,少尉排長一年中尉排長一年整整的兩年真的是排長位置,後面才調整職務到別的單位

 

黃埔腦作西點夢

 

就說挖東牆補西洞,不知道問題在哪嗎?只是不願意面對最後苦的還是自己(自殺的自殺擺爛的擺爛散躲飄的散躲飄)明天依舊繼續發生!

 

十週的訓練實在是太速成了。

 

其實我覺得怎麼樣變通,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倒不如除掉陋習,紮紮實實的將榮譽感打入年輕人的心裡,讓他們想當兵,而非逃避。

 

首當其衝……當務之急……能治什麼先治吧!


也對,不過要對症下藥,疾病才能痊癒,既然問題是缺人,那就要把問題放在招募上,但現在連招募也有問題,那...或許徵傭兵來比較快。但徵傭兵又要花錢又很貴,我想國家應該沒辦法...所以問題就還是在惡性循環


6月份去教召 看到現役士官跟我們教召退役士官差超多 現在的現役士官根本不像士官.....光看眼神就知道....

 

電影有西點軍魂咱們有黃埔軍魂,人家只是士官咱們用軍官高一級。軍官不夠電影也有演士官升軍官呀~
合不合理?又沒打仗升官?
只要能升官發財,底下大便有人挑,出點子不沾身就好,管你合不合理要不要打仗。



我其實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為什麼大學修過幾堂軍訓課
就能考預官 這種制度上覺得很奇妙
因為高中大學的軍訓課 等級就是營養課程
教官也都是教一些歷史或是軍事常識
軍訓課也沒上甚麼重要的軍事訓練等課程
為何讓大學畢業生 考考筆試就可以當預官少尉
這點就很怪了


然後菜官管菜兵,2年後一樣是死老百姓

人家的預備軍官測驗
https://youtu.be/WdizJ174oq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人家ROTC完還是要去OCS不是嗎


不用, 兩條是分開的道路
ROTC是大學生/研究生(須至少學校還有兩年)可報名. 每周數天訓練(隨年級提高會增加), 最後一年暑假有上面影片這測驗, 且分發兵科. (現在有改新名稱, 且搬到Fort Knox去. ) 畢業後授階就直接進入專長訓.
OCS是給有大學學歷的平民或是現役士兵報名的集訓. 假如是無從軍經驗平民則先進入BCT受基礎訓, 之後才去OCS. 12周訓練完受階去專長訓
還有第三種比較少見, 叫做直接委任 (Direct commission)
是給特殊技術軍官, 如醫官, 護官, 司法官, 軍牧等. 符合條件的平民, 通過一個六周的基礎軍官訓後就受階. 差別在於走這條路的軍官不是指職軍官, 不能轉任其他兵科. 注意一點是, 上述這些技術軍官也可以走傳統路線出來, 我當初同學好幾個就是醫/護官. 這種就可以轉任.
另外直接委任不一定要取得該科執照才能報名, 也可以以學生身分報名. 我大學有個室友, 後來報名這路線. 考上醫學院後開學前先去BOLC, 委任少尉軍官後才進入醫學院. 以軍人身分(有領薪)就讀

你真的刺中要害了,國軍最缺乏的就是各階層的養成教育和訓練

這個,金門20年前就玩過了😑
國防部:裁兵,金門防區遇缺不補。
金防部:以士代官,以兵代士。
連部:報告長官,我連上操他馬X連兵都沒了搞屁呀


其實我覺得怎麼樣變通,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倒不如除掉陋習,紮紮實實的將榮譽感打入年輕人的心裡,讓他們想當兵,而非逃避。


年輕人不想當兵不意外,20年前如此,20年後亦然。

但是,政府是關鍵,兵役政策是什麼?國防政策是什麼?但我只看到政府外交內政一團亂,惡搞國軍會而已。

1、反正國軍沒落實各階層的養成教育,將軍幹班長缺、士官當兵來用,推上士轉軍官這制度樂觀其成。
2、上士轉少尉還有辱其位階,相信上士早有能力超越中尉和上尉甚至是校級幹部的本事,採此制度的好處在於迫使官校只能有更優秀的軍官擔任領導職,否則會被傑出的士官取代。
3、10周養成訓練其實就夠了,上士本身就實務界出身且觀念開放,與黃埔玻璃心的官校學院派不同。唯一要訓練士轉官的地方僅在於「定位自己的格局」及「區分服從與盲從的不同」。
4、士轉官的薪資不會走初任官路線比原俸低,必有級俸的保護。
5、若士官轉軍官或士官長這雙軌制可行,讓三軍官校倒閉也很ok,畢竟官校培育出來的軍官也不過爾爾,替國家省國防與教育預算也不錯。

也是很一針見血的見解,也有種亂世求太平的滄桑感。


老夫也曾是體制下受害者之一,必有深刻感觸。


以後就從士官升軍官,官校就是訓練中心


那些官官相護的官校好基友們不要只會看不起ROTC軍官,不要仗著自己朝裡有人整天擋著ROTC軍官升遷,中華民國國軍早就不是現在這番慘劇了。西點軍校跟陸軍官校比素質?別鬧了XD


大概是做打仗的準備吧… 軍官死光了…就升士官上去…

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
定番拉

Allen Lin  

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領袖,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扛起小至個人生死、大至國家興亡的重任,所以才需要長時間的訓練培養!

#要當官那麼簡單早一堆人去了

#軍事素養與基礎若是薄弱那也是屁

#沒有誰比較好只有你會什麼

#高估自己能力是件危險的事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現在都是沒什麼歷練都直接到頂…所以也沒跟人材相處過…也不知道每一個部門該幹什麼事…挑的起來才有鬼…挑大便比較快


反正我完全在等世大運會不會出事
沒事就沒事有事看國家以後會不會比較清醒

 

就算出事也是不會清醒。

真要醒的話在鄭捷之後/許誠宜大隊長之後/7位(還9位?)消防隊員殉職早就醒了。



就樂觀想也許要國家級他們才有感覺吧
當然就像你說的可能永遠也不會醒吧

不好意思喔,台灣的軍官沒有這麼偉大的,只要會帶頭出公差、被長官凹不會回嘴、能搞定長官一堆屁事,至於戰術戰技、本職學能、帶兵帶心、國家興亡等等大事,在現在長官眼裡不重要,也不需要,所以濫竽充數當然沒有問題啊,事情總要有人做嘛,別太苛求了,最辛苦的是我們,還要面對這些呢~~

 

無法同意更多

說的好


說個笑話:含笑為國犧牲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