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  

原以為我們新訓很辛苦,誰知外國軍校更瘋狂

來源:“黃埔一號v軍校資訊”微信號作者:ONE責任編輯:李嫻

2016-08-25 

不久前,我們給大家介紹了中國部分軍校新生軍訓的相關情況和趣圖,而作為世界著名軍校,西點軍校的新訓又是怎樣的呢?這就要開講啦~~~

2016年6月28日,西點軍校迎來新學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新訓吧!

西点  

首先,先介紹一下西點軍校的基本情況:

西點軍校其實真名叫做美國軍事學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創立於1802年,是美國第一所軍事學校。學校位於紐約州西點,面積約6500公頃。 200多年來,西點軍校共培養了5萬名左右學員,其中包括2名美國總統、2名五星上將、2名四星上將、4000多名將軍。除此之外,西點軍校還為美國的發展貢獻了一大批傑出的政治家、企業家、工程學家、科學家、教育家和藝術家等各方面的精英。

△西點軍校入口的軍事博物館(來源:Summer遠行記)
西点  

西点  
△西點軍校裡無數個運動場之一(來源:Summer遠行記)

西点
△西點軍校住宅區(來源:Summer遠行記)

西点  

1、新訓簡介


西點軍校的新訓主要在與它相距10餘公里的巴克納營地(Camp Buckemer)展開,就是有“獸營”(Camp Beasts)之稱的新生訓練基地,它的正式名稱是“西點軍校戰術和射擊訓練中心”。

新生最初訓練的某些部分同美國陸軍新兵的基礎訓練有共同之處,如體格達標訓練、基礎操練、熟悉步槍等。然而,在學員生活的最初階段,其緊張的程度、訓練的強度要比美國陸軍基本訓練高好幾倍。高年級學員會向新生提出種種苛刻任務和要求,把他們折磨得身心憔悴、疲憊不堪,從而使每個新生明白,不管他們從前的身份和地位如何,現在都毫無例外地一律平等,都是被訓的“獸”。經過“獸營”訓練後,新生可以再次決定是否繼續留在西點就讀。據統計,每年大約有5%的新生會在“獸營”訓練之後選擇放棄。

西点  
△一臉懵逼的新學員準備理髮(來源:諍聞軍事)

被稱為“獸營”的學員基礎訓練為期六週,通過訓練進一步樹立學員的紀律觀念、個人自豪感、信心以及責任心,同時提高學員的身體素質。

西点
△新學員正在理髮(來源:諍聞軍事)

2、新訓作息

相比而言,西點軍校的新訓作息時間表更為誇張,凌晨5點便要起床,進行長達1個半小時的體能訓練。


西点  

西点  
△教官指導新學員的軍容軍姿(來源:諍聞軍事)

西点  
△新學員在雨中軍訓(來源:諍聞軍事)

3、訓練內容

西點軍校新生訓練6週時間,立正、稍息、各種步伐天天操練,禮節執行也嚴格,學員一般只能說“對,先生”(Yes,Sir)&“不對”(No,Sir)。


西点  
△學員在訓練(來源:Summer遠行記)

嚴格的日常生活管理處處考驗著新生們,他們一大早就起床,便開始快節奏生活,主要訓練內容如下——

西點  
西點  

4、新學員行為準則(節選)

新學員入校後,要遵守各種各樣的行為準則。由於內容較為繁雜,我們選取了部分供大家一覽——

西点  

△新學員在閱讀訓練指導手冊(來源:諍聞軍事) 

1)新學員在學員區通常立正, 走動時必須以行軍姿態。 

2)新學員在隊伍中時,只有高年級學員、軍官或者士官招呼自己時,才能講話。在其他場合,新學員只能以“先生/女士,我能問您一個問題嗎?”這種方式向高年級學員發問。 

3)在同高年級學員、軍官和士官講話時,新生必須將稱呼自己為“新學員”。 

4)當軍官或者高年級學員走進新學員房間時,新學員必須立正,喊口令讓房間內其他人立正(全體立正),並保持立正姿勢,等待命令。當士官走進房間,新學員必須起立,喊“稍息”,並保持跨立姿勢。 

5)在基礎訓練期間,所有的新學員除了在學員士官或者軍官帶領的隊伍中,在室外必須跑步(每分鐘180步,步幅0.9米)。在室內,新學員的步速為每分鐘120步。拐彎時要走直角,在上下樓梯時,必須拾級而走。新學員不能走在走廊的中央,必須貼著牆走(每分鐘120步)。 

6)路遇軍官或者學員軍官時,新學員必須直視軍官,敬禮並予以問候。在暗門和隧道中也必須敬禮。路遇士官時,新學員必須以“早上好,中士/軍士長等”的方式予以問候。 

7)無論何時被軍官或者學員軍官招呼時,新學員必須立正,行注目禮,軍官或學員被上級招呼時,亦是如此。路遇士官或者學員士官,新學員要跨立。 

8)新學員必須用“先生”或者“女士”來稱呼高年級學員軍官,必須用“先生們”或者“女士們”來稱呼一群軍官。用軍銜例如中士、三級軍士和軍士長等等來稱呼士官。 

9)當上級糾正自己的錯誤時,新學員只能以下面四種方式回應:1.“是的,先生/女士”2.沒有,先生/女士”3.“沒有藉口,先生/女士”4.“先生/女士,我沒有明白”。

5、日常生活

西点  
△圖為西點軍校食堂,這裡可以容納4400名學員同時就餐

在餐廳就餐時,新學員每天都要學習餐廳禮儀。每個餐桌有一名餐桌長(高年級學員擔任),負責該餐桌上就餐學員的行為和禮儀。

西点 
△在進入食堂之前,學員們需要在外面整齊地列隊 

新學員在餐桌上還要做到這麼幾點: 

a)餐巾要疊放好 

b)正確擺放和使用餐具 

c)咀嚼食物時不得露齒,食物不宜過大 

d)咀嚼食物時,不得說話 

e)肘部不得放在餐桌上 

f)坐姿要端正:上身正直,不得彎腰駝背 

g)將食物送入口中,不得將面部貼近盤子 

h)在所有人飯菜上齊之前,不得動筷 

i)不得在餐桌上伸手夠或者拋東西

在新訓期間,新學員們會多次調換學員隊。在每個學員隊,只能使用一次電話,而且通話時長不能超過10分鐘。如果因為其他原因需要使用電話,必須得到上級許可。

西点  
△餐桌上擺滿了用餐時需要用到的東西

在新訓期間,新學員也不允許接受家人或者朋友寄送的食品。郵寄的包裹將在上級監督下打開,不易變質的食品將集中存放,新訓結束時歸還學員,易變質食品將按照上級指示處理。

6、西點趣聞

西点  
△校園裡慢跑的學員們

1)每年都有很多中國人前往西點軍校參觀,是來參觀的外國人中人數最多的。在西點軍校,其實普通遊客允許參觀的區域非常有限,主要是哈德孫河河口處的一片風景區和處於西點軍校外的小鎮上的博物館。教學區、生活區和家屬區都是不允許隨便參觀的,這些區域必須由穿著軍裝的學生或者軍人陪同才能進入。同時,每走過一小片區域都有荷槍實彈的學員在執勤,每次通過必須出示西點軍校內部的證件。

西点  
△西點軍校採取的是小班教學,人數控制在15人左右,圖為2015年清華大學國防生到西點軍校進行交流 

2)西點軍校學生們的教室和運動館設備條件都非常好,而宿舍條件卻出奇的差。學校為了鍛煉學生們吃苦耐勞的品質,刻意讓他們忍受非常差的住宿條件(窄小的四人間,不允許裝空調)。而且西點軍校從來不讓學生擁有充足的睡眠,經常安排黑白顛倒的活動,或者半夜突然讓學生起床,以訓練學生們在沒睡好覺甚至連續幾天不睡覺的條件下能夠正常執行任務。 

3)在西點校園裡,時常能看見打著石膏、拄著拐杖的學員。由於西點軍校的軍事訓練十分接近實戰,素以嚴酷著稱。所以,在訓練中暈厥、骨折脫臼、被蛇咬幾乎成為西點學員的家常便飯。 

4)在各類美國人的心目中,西點軍校是怎樣的一種存在?有媒體曾在廣泛採訪後瞭解到: 

在一般美國人心中,西點軍校是一所絕對頂尖、絕對精英、一般美國人難以觸及的學校,Prestigious(久負盛名)是一般美國人對西點軍校的直觀印象。 

而對於不少西點軍校的學生來說,他們覺得西點軍校只是一所普通的美國軍校,遠不如哈佛、普林斯頓等知名大學。當問及學員“馬上要畢業了,一定非常捨不得離開西點吧?”不少學員回答“不,一想到馬上就要離開,高興還來不及呢,所有的受難終於要結束了。” 

對於西點軍校學生的家長來說,不少家長都為孩子能考入西點而自豪。

5)在新生軍訓結束後,會進行一個西點頗負盛名的傳統活動——枕頭大戰。

西点  

西点  

2015年,西點軍校的“枕頭大戰”還導致30名新生受傷,其中24人患上腦震盪。
因為有人把頭盔放到了枕套裡。而對此,校方向媒體表示:“傷是要治的,事是要查的,但是明年還是要繼續辦的。”不僅如此,不少西點軍校的學生也表示:“不掛點彩你都不好意思出門見朋友。”

本文出處:http://www.81.cn/201311jxjjh/2016-08/25/content_7225762.htm

延伸閱讀:

從西點軍校枕頭大戰變「群架」,
談陸官預備班集體鬥毆回憶與部隊處理集體鬥毆經驗

探討:2016年三軍九校院「入伍結訓典禮」
與美軍新訓和西點學生一樣,但為何卻要多出1倍以上的練習時間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美國西點軍校2020班新生入伍與高年級生暑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