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带兵神器  

揭秘︱新訓班長的帶兵“神器”都有啥?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王友恆 王學盈等

發布:2017-09-29

又到一年新訓季,新兵教育訓練已經拉開序幕,剛剛步入軍營的新兵要通過三個月的新訓生活,完成由地方青年向合格軍人的轉變。新訓班長作為“第一領路人”,他們如何帶新兵呢?今天,讓我們一同走進武警黑龍江森林總隊,看看新訓班長的帶兵“神器”都有啥?

带兵神器  

神器一:撲克牌

撲克牌對於大眾來說或許僅僅是娛樂工具,但是對於新兵戰士來說,卻是掌握好軍姿站立時身體發力的“神器”。將撲克牌放在身體不同部位(手與腿之間、兩腿之間、下顎之下),並且在訓練當中確保撲克牌不掉,在掌握好技巧的同時,輕鬆地做到了控制各部位發力,是軍姿訓練中發力技巧平衡的王牌武器。

带兵神器  
神器二:背包繩

背包繩在新兵訓練過程中作用巨大,隊列整齊劃一的背後與它的作用密不可分。一條背包繩就能讓戰士輕易掌握整體統一擺臂的高度、踢腿的高度,正是藉著背包繩的規範,讓處於隊列中的每一位戰士都能輕鬆掌握整體隊列練習的技巧。背包繩,在平時是捆縛背包的工具,在訓練時卻是戰士行為準則的規範。

带兵神器  
神器三:量角器

“不多也不少,60度剛剛好。”說的就是量角器,它主要用於檢查糾正站軍姿時,雙腳尖向外分開角度是否為60度(軍姿要領:雙腳尖分開約60度)。有了它,站軍姿再也不怕腳尖外擺不對了。

带兵神器  
神器四:擺臂架

前擺30厘米,後擺30厘米,主要用於齊步原地擺臂練習,解決前擺後擺距離不准的問題。都說軍人的隊列動作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這就是擺臂動作的模子啦!

带兵神器  
神器五:內務尺

這個尺子好神奇,一量就直接能看出內務是否標準,它可是內務標兵評選的重要依據,新兵們對它可是又愛又恨。

带兵神器  
神器六:秒錶

小小秒錶作用大,它可是新兵體能訓練必不可少的器材,用於俯臥撑、仰臥起坐、100米跑、3000米跑等訓練中,它見證著新兵的成長,記錄著他們的點滴進步。

带兵神器  
神器七:粉筆

小小的粉筆竟然能發揮這麼大的作用,利用它嚴扣細訓,讓新兵們得以掌握最精確的動作要領。瞧!訓練場上已經為他們畫好了粉筆線,戰士們正練得熱火朝天。粉筆不僅展示著班長靈活組訓的多樣化方法,更讓新兵們在娛樂中提高訓練水平。

带兵神器  
神器八:軍容鏡

鏡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新訓班長正是利用了這一點,讓新兵們時刻注意自己的軍姿動作。著裝是否規範、身姿是否挺拔等都能在軍容鏡中看得一清二楚。

带兵神器  
神器九:喊話器

喊話器是部隊常見但是不常用的訓練器材,班長們善於發現,將喊話器靈活應用到操場訓練中。新兵們聽多了班長的口令,偶爾用上了喊話器,帶來了新鮮感,增強了他們的訓練積極性。


带兵神器
神器十:路沿石

新兵羅俊向班長說道:“真沒想到這平時讓我們踩在腳底下的路沿石,現在都成了我們訓練的器材。”六班長程旭鵬平時注重觀察,將路沿石利用到軍姿訓練中,第一能讓新兵體會軍姿是如何發力的;第二新兵有沒有偷懶一眼就能看出來;第三還能快速地提升新兵的精神氣質,幫助他們掌握動作要領。

本文出處:http://photo.81.cn/pla/2017-09/29/content_777348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