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Yahoo論壇】「米蟲」其實是對軍人最大的讚賞!

2018年2月13日 Yahoo奇摩新聞

讀者投書:David Lin

日前花蓮地震,造成民房倒塌,且有多數民眾產生傷亡,國軍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投入救災,甚至有許多官兵弟兄自願犧牲自身的年假,主動前往協助,就是為了給予受創的花蓮盡上一點的微薄之力。

然而,卻在爆料公社上傳出有民眾對前來救災的國軍說出說出「叫那些米蟲去救災很正常啦」,讓當時路過的一名志願役聽了相當鼻酸,也在網路上引一陣喧然。然筆者要鼓勵所有的官兵弟兄們,不要覺得難過,還要為獲得這種評價感到光榮。

古語有云:「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軍人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打仗,打仗勢必會造成人民的傷亡、財產的損失及許多我們不想遇見的事情;換句話說,軍人的價值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上,標準的悲劇英雄,而這種英雄的誕生,相信是眾人所不樂見的。

然打仗的最終目的,最是為了消弭戰爭,維護國家的和平與人民的安全,當國軍不需採取戰爭手段,就可完成維護國家的和平與人民的安全,豈不代表國軍很努力的在執行他本身的工作,使戰爭不會親易的發生。換言之,軍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避免戰爭發生,努力讓自已成為無用的人,因為不需要用到軍人,所以才顯現出和平的美好。所以說,「米蟲」一詞不就是對軍人最大的肯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