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台東年輕排灣族獵人把自己的自製獵槍,加裝「紅外線雷射標定器」或著是「遠距瞄準具」等配備,不僅增加狩獵精準,也能省下彈丸的使用,讓狩獵更加專業化。部落年輕獵人獵槍裝備愈來愈先進,老獵人開玩笑說:真的可組特戰「山地連」了。記者尤聰光/攝影

呼咧!排灣族獵槍裝備進化 可組特戰「山地連」

2017-09-02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

台東排灣族獵槍在進化!不少年輕排灣族獵人把自己的獵槍,裝上「紅外線雷射標定器」或著是「遠距瞄準具」等配備,不僅增加狩獵精準,也能省下彈丸的使用,傳統自製獵槍搭配先進輔助裝備,讓部落獵人邁向狩獵專業化。有老獵人開玩笑說:「看到這麼先進的獵槍裝備,可以組成真正的特戰『山地連』了」。

「有輔助裝備,命中率百分百!」排灣族28歲年輕獵人司降說,以前跟著爸爸、叔叔們上山打獵,都是用很傳統的獵槍,但射擊很不準確,也浪費子彈,自己當兵曾待過特戰單位,知道想要提高射擊命中率,就要有輔助裝備,所以才會買紅外線雷射標定器,裝在獵槍上;每次狩獵,幾乎是一槍一個目標,真的很精準。

老獵人魯卡斯開玩笑說:「部落年輕獵人裝備愈來愈先進,真的可組特戰『山地連』了。」雖然自製獵槍和軍警制式槍枝相比,構造是簡陋了些,不過,裝上輔助裝備後,感覺就是不一樣,畢竟年輕獵人有自己的想法,相互學習交流來提升獵槍的使用效率,像配有紅外線、瞄準具裝備的獵槍,已經是走向專業化。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維仁表示,原住民申請自製獵槍作為傳統祭儀狩獵使用,就沒有違法、違規的刑責問題,獵槍加裝輔助設備不是違禁物,所以自製獵槍怎麼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 ★ ★ ★


photo  
年輕排灣族獵人把自製獵槍加裝「紅外線雷射標定器」或「遠距瞄準具」等配備,讓狩獵更專業化。 記者尤聰光/攝影

排灣族獵槍進化 笑稱「可組特戰連」

2017-09-02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

台東縣排灣族獵槍大進化!不少年輕排灣族獵人把自己的獵槍,裝上紅外線雷射標定器或遠距瞄準具等配備,不僅增加狩獵精準度,也能省下彈丸的使用,讓狩獵專業化。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維仁表示,原住民申請自製獵槍作為傳統祭儀狩獵使用,沒有違法的刑責問題,獵槍加裝輔助設備,因不是違禁物,也沒有違法的問題。

「有輔助裝備,命中率百分百!」排灣族28歲年輕獵人司降說,以前跟著父、叔們上山打獵,使用傳統獵槍,但射擊很不準確,也浪費子彈,他當兵時曾待過特戰單位,才想到買紅外線雷射標定器,裝在獵槍上,提高命中率,現在每次狩獵,1槍就命中目標。

老獵人魯卡斯開玩笑說:「部落年輕獵人裝備愈來愈先進,真的可組特戰山地連了。」配有紅外線、瞄準具裝備的獵槍,雖然專業化「裝備再精良,上山狩獵還是要小心!」獵人嚕瓦說,有了紅外線雷射標定器,夜間狩獵命中率更高,但射擊更要特別小心,射擊前最好再確認,以免傷及他人。

★ ★ ★ ★

https://youtu.be/SUdqLN7oL5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h_x9ANjzAB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