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https://youtu.be/TQuM3EiB4d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暐瀚觀點/誰「識」陳文清?

2018年03月21日 ETtoday 新聞雲

文/黃暐瀚

國安局長彭勝竹,在立院接受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拿出一張照片「猜猜他是誰」?

結果彭局長站在備詢台上,看了老半天。「局長不知道嗎?那有沒有人可以打PASS一下」?蔡適應開放幕僚代答。

真沒想到,開放代答,卻仍沒人會答:「欸,國安局沒有人知道喔」?蔡適應有點毛了。終於在漫長的28秒過後,國安局才擠了「國安部長、陳文清」這個答案,給台上的長官知道。

「那陳文清會續任還是換人」?蔡適應接著問。彭勝竹這次倒是乾脆回答:「換掉」。

這一答,驚動現場一群記者,蔡適應追問:「確定」?彭勝竹見狀改口:「我講太快了」。

一分鐘之後,幕僚拿了上網查新聞資料的手機上台給彭勝竹看:「喔,現在掌握,他續任了」。

兩波對答,驚天動地,蔡適應最後補問一句:「國安部對台灣的部門是哪一個單位」?

此刻,彭勝竹依舊一臉茫然。

「港澳台局是第幾局」?問到這裡,蔡適應已經有點不耐煩:「這個總該知道了嗎」?

幕僚上前偷喊答案:「第四局」!彭勝竹一聽,轉身面對蔡適應,說:「政四局」。幕僚急喊:「第四局」!彭勝竹這才改口:「第四局」。
這段「驚天地、泣鬼神」的立院詢答,發生在2018年的3月19日。

這麼驚人的詢答,簡直可以媲美14年前的「三一九槍擊案」,成為台灣自治史上,不可磨滅的一頁。

photo
▲蔡適應質詢國安局長彭勝竹。(圖/翻攝自IVOD)

身為國安局長,他需要掌握情報,運籌帷幄,既保護總統的安全,也給總統最精確精準的局勢判斷。

結果,彭勝竹居然連「陳文清」都不認得。

這就像是「比爾蓋茲」沒聽過「賈伯斯」;「柯瑞」不知道「姆斯」;「蔡英文」不識「習近平」一樣,那是難以想像的「不可能」。

事實上,2016年10月彭勝竹上任之後,同年11月陳文清也就接任了大陸國安部。這個對岸的「情報頭子」都已經上任快一年半了,我們的國安局長居然看都沒看過?你說彭勝竹有「認人障礙」好了,他可能是知道「陳文清」,但認不得「陳文清」的樣子。

那好,我也希望只是「一時眼花」。那接下來這題,國安部第幾局負責對台情報?彭勝竹也答不出來,又是什麼原因?

看完了這一整段詢答之後,我的心當場涼了半截。

對岸都已經又是軍機繞台,又是惠台政策,軟的硬的,全都使上了。我們這邊的國安局長,居然連對岸的國安部長是誰?對台情報靠什麼單位?都完全不知不覺。

這樣的國安局,豈能「事前掌握習近平欲修憲無限連任」?又怎可能幫助蔡總統「運籌帷幄、決戰千里之外」?

是啊!誰「識」陳文清?我相信台灣大多數人,真的都不認識。但老百姓可以不認識,彭勝竹不能不認識。

台灣的國安局長居然「不識」大陸國安部長的這件事,肯定將流傳久遠,貽笑大方。

https://youtu.be/9zbt0Ospd3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十九大“卡位战”开启 新任国安部长陈文清背景复杂
https://youtu.be/AiROQYWg-4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