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蔡英文總統。(中時資料照片,陳怡誠攝)

唐湘龍:「內湖真是個好地方」 將成嘴炮台獨避難聖地

2018年04月02日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

蔡英文總統就任不到2年,反反覆覆的演練「反斬首」,公開的已經超過7次。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忍不住說,拜託,身為總統,實在不應該再表演「反斬首」了,太丟人了!他指出,各種跡象顯示,在國內,只要號稱追求獨立的政府,每一個都心存逃亡之念。不過,美國在台協會6月搬到內湖新家後,應會有機會成為許多嘴炮台獨的避難聖地。

唐湘龍在Yahoo論壇撰文指出,全亞洲擔心被斬首的元首就兩個,一個是蔡總統,一個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金正恩如何「反斬首」?全世界都沒看到。畢竟看著國家元首,在鏡頭前隨時想逃的狼狽樣子,不是太舒服,給老百姓的感覺也不太好。台灣的領導人怕被砍頭,大概是從2005年陳水扁開始。越演習,越害怕;越害怕,越要演習,一種惡性循環。但到了馬英九時代,突然就不需要了。到了蔡英文,突然又變得更需要了。阿扁的官邸圍牆加高加厚,還增加機槍射口。小英更誇張,官邸外頭終年布滿了拒馬。

唐湘龍認為,扁、蔡反斬首行動「假想敵」不一定是解放軍,解放軍常常只是藉口。許多「反斬首」設想的情況,其實是內部的動亂。看得出來,阿扁、小英的安全防範是常態性的對人民的不信任。

唐湘龍點出,不管如何,美國在台協會搬到內湖新家後,所有「反斬首」行動的結果都一樣,就是趕快搭直升機逃到AIT尋求政治庇護。美國在台協會未來應該有機會成為許多嘴炮台獨的避難聖地。「內湖真是個好地方!」

★ ★ ★ ★


photo  

【Yahoo論壇/唐湘龍】內湖真是一個好地方

2018年4月2日

蔡英文總統到底想逃到哪裡去?

拜託,身為總統,實在不應該再表演「反斬首」了。太丟人了。

蔡英文就任總統以來,軍事演習頻繁。

看見自己的國家領導人這麼缺乏安全感,身為國民該如何自處?

大部份的演習都是針對她自己的安全。就是「反斬首」。「反斬首」是一種針對性的軍事演訓,顧名思義就是反抗「斬首」。因為有人要來斬元首,斬元首的頭,所以要有「反斬首」的準備。聽起來十分血腥。

全亞洲現在擔心被斬首的元首就兩個,一個是蔡英文總統,還一個是金正恩。金正恩是因為美國揚言要斬他,蔡英文是解放軍威脅要斬她。不管是基於國家安全需要,或是疏解個人隨時可能被殺的恐懼,「反斬首」的準備是一定要的。

只不過,金正恩如何「反斬首」?我們看不到。全世界都沒看到。畢竟,看著國家元首,或是臨時演員在鏡頭前隨時想逃的狼狽樣子,其實不是太舒服。給老百姓的感覺也不太好。但蔡總統就任不到兩年,反反覆覆的「反斬首」演練,公開的,已經超過七次

逃了七次。有時候,從總統府博愛特區逃。有時候,從靠近衡山指揮所的國防部大直營區逃。

演習的內容不外我方特種部隊雄壯威武,敵人突襲受阻,近距離搏殺激烈。在千鈞一髮之際,不是擊退來犯敵軍,就是順利安排元首撤離。

台灣的領導人怕被砍頭,大概是從2005年陳水扁開始。越演習,越害怕;越害怕,越要演習。一種惡性循環。但是到了馬英九時代,突然就不需要了。到了蔡英文時代,突然又變得更需要了。陳水扁官邸的圍牆加高、加厚,還增加了機槍射口。蔡英文更誇張,官邸外頭終年布滿了拒馬。

2015年底,媒體報導軍方進行反斬首行動演習,當時的總統是即將卸任的馬英九,總統府還出來否認。不一樣的總統,安全感真的差很多。

但是,不要被表象所矇蔽。這種反斬首行動「假想敵」不一定是解放軍。解放軍常常只是藉口。許多「反斬首」設想的情況,其實是內部的動亂。你應該看得出來,關於陳水扁、蔡英文的安全防範其實是常態性的對人民的不信任。

隨帶一提,這幾年,國軍的員額不停「精實」,但特種部隊卻一個又一個成立,現在,各軍種、兵科成立的特種部隊算起來快20支。特種部隊多到已經不特了。名號報出來,已經弄不清楚東西南北了。不只「反斬首」,去年,前任國防部長馮世寬還曾宣布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他說:台灣不是只有「反斬首」,台灣其實已經有「斬首部隊」。就是台灣的特種部隊也可以去砍人家頭的意思。砍誰?那還用說?當然是北京中南海裡的那一位。

這消息實在令人精神抖擻。從蔣介石之後,台灣人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科幻了。有一點線上遊戲的感覺。

去年,國防部增派海軍陸戰隊進駐北投復興崗。今年初,國防部還決定由憲兵202指揮部所屬的「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為「快速反應連」。憲兵202就是保衛元首的鐵衛軍,當年陳水扁就用這支部隊嚇唬紅衫軍。現在希望借重憲兵機車連重型機車可擔負市區內機動、快速的作戰特性,擔任反斬首行動中的第一線戰力。

你有沒有想過「反斬首」如果失敗,蔡英文總統要逃到哪裡去?跑到松山機場,然後趕快上飛機,飛到美國去跟家人會合?是嗎?網路上都這樣說。那如果松山機場廢了,怎麼辦?

其實,面對敵人攻擊,最好的選擇就兩個, 1、主帥親征;2、主帥清蒸。台灣地方這麼小,還想跑去哪裡?如果老是以為,只要一發生戰爭,立刻把自己打扮成「流亡政府」,繼續躲到第三國騙吃騙喝,當一個傀儡政權,主帥心存苟且之念,將士何來必死決心?

但各種跡象顯示,在台灣,只要號稱追求獨立的政府,每一個都心存逃亡之念,差別只在於:怎麼個逃法?

以前可能有點麻煩,但這兩年的演習越來越清楚了。今年六月,只要美國在台協會搬到內湖新家,以後,所有「反斬首」行動的結果都一樣,就是趕快搭著直升機逃到AIT尋求政治庇護,讓大國角力,爭取時間。不管從總統府,或是大直國防部,要飛到內湖,大概都只要5到8分鐘,所有「反斬首行動」重點不在争輸贏,重點是在爭取這關鍵5到8分鐘。

再過兩個月,美國在台協會新館就要正式啟用。聽說,美國的海軍陸戰隊也將進駐。這個是一件「隱藏版」的升格。AIT新館的腹地大多了,以後,應該有機會成為許多嘴炮台獨的避難聖地。

內湖是個好地方。真的是個好地方。以上所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不幸言中。

photo

延伸閱讀:  

解放軍退將「評點」國軍漢光演習思路:領導中樞的七種「撤退」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