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美軍連MARSOC這種「白色」特戰單位,都有能力用機械狗,來練習「軍犬」的戰傷急救了。

臉書網友留言:

請問白色是什麼意思呢?

Casey Chao 簡單講就是機密度沒有那樣高的單位

現在國軍的狀況就是"演"
現在將領的狀況就是"昏"
基層軍士的狀況就是"混"
真正出事了就是"瞞"
沒有"團體"、沒有後台的就只能"滾"

昨天才看到MARSOC還有老司機養成班…我是說戰術駕駛射擊課程
https://youtu.be/a6-nuuRhOz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從防彈盔標準來看,國軍少數仍停留在1980年代,大都是韓戰時期,因為越戰最少還有發急救包,止血帶

米軍早有DOG TCCC了...所以我能說甚麼!?
https://www.k9medic.com/what-is-canine-tccc/
photo

借您的版再次推這本書
K9 Down: Emergency Medical Care For The Police Working Dog Kindle Edition

photo

國軍的人用急救包都集中保管在蟲洞裡,需要耍猴戲時自然就會出現了!

photo

photo

photo

★ ★ ★ ★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臉書網友留言:

狗的熱傷害辨識

以前有個日本健康節目說 地面被曬得非常熱的時候 可以考慮把小朋友抱起來

Casey Chao 對,因為腳爪可能燙傷

節目裡說的是人類的小孩。我想地面的加熱效果對於狗來說更明顯。

有聽過一種測試方法,用手背碰觸地面如果不能超過3~5秒的話,那就不適宜讓狗狗在那裡行走


★ ★ ★ ★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2018特戰部隊工業會議SOFIC的軍犬防護裝備,對美國人而言,千挑萬選出來,培訓費用破百萬的軍用犬,弄件六十幾萬的防彈裝備保護,是正常的

至於國軍,是寧可燒死人事後撫恤一千三百萬,但你要他在事前投資千分之一,弄套不續燃,抗融滴的軍服,他會不覺得有這類需求

臉書網友留言:

說的很真切

好酷的護目鏡

真的狗穿得比人好QQ

從建軍態度就知道該不該為這國家組織賣命。

是寧可燒死人事後撫恤一千三百萬<-他還會跟你凹不是因公殉職,不准

在美國狗命比中華民國的人命值錢,至少就行為來分析就是如此
悲哀...

終滑冥國的日常,我們國中時軍隊來招募,聽過一個有趣的傳聞,服(盲)從是天職,所以聽話就好,太聰明的難管教都是選放牛班,結果去考試的同學還上榜,當時我真的很好奇是寫名字就過水了嗎?

我當兵的單位還有大兵只寫100字 錯字加注音超過30字的

只有是和不是,沒有錯對和可是。超破壞人格和思考能力。還台美軍事交流,別拉低人家的平均就好了。

我的班兵不會寫字,只會寫自己的名字。這是在民國87年ㄟ

聽說已經12年國教了,如果真的不會念書,終滑冥國真的不要死要面子勉強維持這制度。

國軍的命比美國軍犬還不值錢

真的是狗比人好命……

反正高官認為死的不是自己,沒差,頂多到時候假掰道歉說會檢討,然後讓國庫去負擔自己的過錯,再不行就弄個便宜的褒揚令與勳章,時間過久了照樣升官發財,然後這種人退役後多數還會跑去舔共嚷嚷要尊嚴不能砍退休金,MDFK

哪裡有的買?!
我要去買一件給我家毛小孩穿。

狗穿的比我們軍隊的還好....

國軍裝備連狗都不如!

省小錢而變成花大錢,不意外

有錢搞無底洞潛艦案~ 沒錢發一人一條CAT帶+訓練~

★ ★ ★ ★

photo  
photo  
photo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是人家最近公開的研究,企圖為多用途軍犬MPC的血液中的鉛含量,建立一個基準線

所以很多人看到我上次貼的照片,美國特戰工業會議SOFIC上,軍犬的整套防護裝備加上面罩,都覺得我們軍人的硬體裝備不如美國的軍犬

但其實人家硬體裝備之所以能到如此境界,是因為他們在軟體思維上就已經領先了,而要改變軟體與思維,其實比硬體裝備難上許多:就像我們已經知道,可以用護肘與護膝減少傷害的今天,還會有些庸才覺得不需要這些防護,而要把膝蓋與手肘「練硬些」

說這種廢話的人顯然沒想過,技擊者可以每天打上幾小時的沙包來「練硬些」,因為拳腳就是他比賽的全部工具;但軍人如果每天對著沙包幾小時,那請問他還有時間去練習其他的戰爭用工具(如槍械)嗎?而且練習中的損傷,是要砍下提出這種無知主張者的腦袋,來換成治療費用嗎?

所以硬體裝備上落後的問題,遠不及軟體思維落後來得更嚴重!

臉書網友留言:

也就是說,人家米國很認真的把軍犬當做重要的軍方資產,而很用心的做研究,進而保障軍犬的存活率;而我國對保障阿兵哥存活率的態度是…………………(驚!)

最近在看黃金神威,裡面的時間大概是1906到08左右,大概是那些精神論磨練論者最興盛的時期,可是裡面的角色也會說些"要是有編制像我這樣的精確射手,打俄國機槍堡就不用死這麼多人了"這種思考該怎麼精進本務的話
雖然不是什麼完全描寫歷史的漫畫啦,可是就很感慨

中華民國義和軍唸咒語喝符水就會刀槍不入,十年沒打過靶拿到槍也能百步穿揚,不用怕

★ ★ ★ ★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完全正面的循環:你對軍犬有需要,你去接受訓練,你去了解軍犬,你去愛護軍犬,軍犬陪伴你執行任務,軍犬陪伴你的家人,軍犬在民眾面前做出正確示範,民眾認同軍犬乃至軍隊...

台灣何時能走上這樣的正道?

臉書網友留言:

以前有,後來「精實」掉了

聽說在那之前軍隊也沒那麼多莫名其妙的管理跟處罰

Casey Chao 我在講的不是單位,是一種習氣

因為以前的軍隊有更莫名其妙的管理跟處罰...
簡單來說,以前的部隊還是以「人治」為主,管理得好不好,要看是什麼人在管。
現在的部隊既不「人治」,也不「法治」
揣摩上意是理所當然,朝令夕改更是家常便飯
看看大家罵了好久的艾森豪外套,換個部長就跟屁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但要把這些鍋通通丟給「部分」尸位素餐的職業軍官也太過一廂情願,我寧可相信這些人進入軍校時都是懷抱著熱誠的,為什麼最後會淪落成酒囊飯袋?這真的值得好好研究。

以前人都照顧不好了,哪輪的到畜牲,但是小白(黃?)事件之後,看到動物要用請的,待遇比人還好,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Respect et honneur
photo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