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美國步兵士官高級班返國報告
Maneuver Senior Leader Course 

服務機關: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
姓名職稱:林奕甫上士
派赴國家:美國
報告日期:107 年 7 月 13 日
出國時間:107 年 4 月 24 日 

摘要 
職於民國 107 年 2 月奉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命令於 4 月 24 日至 6 月 19 日赴美國喬治亞州班寧堡戰術卓越中心亨利卡羅士官學校(Maneuver Center of Excellence Henry Caro NCO Academy Fort Benning,GA,US.)參與美國步兵士官高級班(Maneuver Senior Leader Course),此班隊目的為教育步兵、騎兵、裝甲官科士官成為部隊可信任之領導者,且具備關鍵性及創意性的思考邏輯概念,能夠了解排級士官幹部所需之專業專長,並能協助連士官督導長及連隊長遂行部隊任務。本篇報告內容為本人針對受訓期間心得及相關所見分析,提供各位先進及後輩參考。 

目次 

壹、 受訓班次名稱

貳、 受訓起訖日期

參、 返國日期

肆、 受訓地點及校名

伍、  受訓內容重點
一、目的
二、課程概要
三、教學編組
四、課程規劃
五、班隊勤務分配
六、核心課程

陸、受訓過程、心得及所見分析
一、摘要
二、就教學方式、教學資源分析
三、美軍野戰口糧簡介及使用心得
四、美軍相關裝備研討
五、體能活動
六、智慧型手機管制作為
七、戰爭簡報、介紹台灣

柒、本班次適用性

捌、本班次受訓時間是否適宜

玖、爾後赴該校受訓人員應注意事項
一、飲食方面
二、衣著方面
三、住宿方面
四、行車方面

拾、建議

拾壹、附件
一、證書
二、受訓紀實 

photo.jpg
壹、受訓班次名稱(中英文): 
    美國步兵士官高級班 04-18 梯 
    Maneuver Senior Leader Course Class 04-18 

貳、受訓起訖日期:107 年 4 月 24 日至 107 年 6 月 19 日 

参、返國日期:107 年 4 月 22 日 

肆、受訓地點及校名: 
美國喬治亞州班寧堡戰術卓越中心 
亨利卡羅士官學校 
Maneuver Center of Excellence  
Henry Caro NCO Academy,Fort Benning,GA,US. 

伍、受訓內容重點: 

一、目的: 
教育步兵、騎兵、裝甲官科士官成為部隊可信任之領導者,且具備關鍵性及創意性的思考邏輯概念,能夠了解排級士官幹部所需之專業專長,並能協助連士官督導長及連
隊長遂行部隊任務。 

二、課程概要:
(一)此班隊受訓期程合計共八週,大約兩個月,比較國內步訓部士高班半年受訓期程相對減少了四個月,大部分的課程都是針對大家在部隊比較少接觸到通識課程。美高班課程並無安排兵器訓練、射擊訓練、戰術行軍、班排戰鬥教練及其他相關戰技課程,詢問教官及同學得到的回覆皆為平日大家在部隊已經很熟悉這些相關的訓練,從而得知美軍同學在部隊的訓練量非常的大,並且很務實地從事所有訓練,部隊雜務相對較少,因為訓練的時間是很寶貴的。 
(二)美國步兵士官高級班學員均為美國陸軍各部隊現役步兵、騎兵、裝甲官科上士(Staff Sergeant-E6),此課程為美國陸軍步兵、騎兵、裝甲官科上士晉升三等士官長(Sergeant First Class-E7)必須參與之重要班隊,三等士官長在美軍的職務大部分是副排長等級。 
(三)大部分的同學在部隊的職務都是班長或是副排長,亦有部分同學為教官、幕僚、招募員、教育班長等等不同的職務。 

三、班隊規模: 
(一)本期美高班學員計步兵 80 員、騎兵 28 員、裝甲兵 18 員,合計共126 員,教學編組共區分五個排組(教授班),每個排組 18-25 人不等,各教授班編成採混編制,不會依專長將學員做區分,而是將各不同專長的學員混編到各班,以利經驗交流,交換意見,因為作戰不是只有單一兵種的事,而是需要各專長人員協同作戰、互相合作。 
(二)在本期 126 員學員之中,有其中 6 員是國際學生,分別為中華民國 1 員、阿富汗 1 員、巴西 1 員、南韓 2 員、利比里亞 1 員,合計共 6 員。

photo.jpg

四、教學編組: 
(一)美高班教官建置編組為 1 名中隊長(一等士官長)及 12 名教官(三等士官長)編成,每個教授班編制一位教官,此教官扮演之角色如同班導師,絕大多數課程由此教官授課,該教授班學員也由此教官評比,小班制的教學環境學習的空間及彈性較大,相對的學習品質也比較好,教官也比較容易掌握每位學員的學習狀況,且小班制的教室易於發言及討論。 
五、課程規劃: 
(一)美高班八週的訓期大部分課程為通識課程,針對士官幹部平常在部隊較少接觸到的規定、計畫做講解及討論。經詢問美軍現役士官同學,在部隊較少接觸到參謀作業、文書處理,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務實的在帶兵訓練。 
(二)每堂通識課程結束的次日會安排隨堂測驗,美軍現役學員採線上作答,國際學生採紙本作答,考試內容主要測試學員是否能理解課程中學習到的知識,故題目設計皆為應用型選擇題,題目會先敘述狀況,例如貴官為 A 連第一排副排長,你的弟兄現在有何問題,你該應用哪種規定或計劃協處弟兄的問題,除了理解課程外還要會判斷依據哪條規定或計畫去選擇答案。考題均為每個科目出十題選擇題。 

photo.jpg

photo.jpg

六、班隊勤務分配: 
區分為學員長、各排排長、各班班長,每週一實施值星交接,大部分學員都會輪值到排長或班長的勤務。 

七、核心課程: 
(一)地面導向(Land Navigation) 
1.目的: 
使學員能理解如何使用最基本的方式和工具找出圖上的實際地點。 
2.測驗標準及簡介: 
考卷上會有 5 個地點的座標,學員需在 4 個小時內在紅鑽石(Red Diamond)地面導向訓場正確找出 4個以上的正確地點並回到起點為合格,當日測驗時間為 0800-1200,測驗範圍概約 10 平方公里,此訓場地形複雜有叢林、沼澤、泥地、高地等各式各樣的地形。此訓場有許多樁腳由教官事先安置完畢,每個樁腳有編號和可以釘出特殊記號的工具(請參閱圖二),學員找到自己考卷上的地點需要將編號及特殊記號紀錄於考卷上,因訓場廣大、樁腳數量也足夠,故每位學員的考題重複的機率很低,幾乎不會有互相抄襲的狀況發生。

photo.jpg
測驗時不得使用手機和有定位功能的手錶,一律放入一個不透明的白色袋子密封,由學員自行攜帶(請參閱圖三),袋子如果有打開過會有明顯的痕跡,如遇不可抗拒之因素可以打開袋子使用手機,例如人員受傷或迷路需要聯絡教官協助,交卷時教官會要求學員出示袋子,檢查學員是否有自行拆封袋子,如有拆封痕跡此測驗一律不予計算。 

photo.jpg
3.測驗時僅使用地圖、麥克筆、規格板、指北針找出正確地點。 
4.此測驗美軍學員以單兵為單位,國際學生本次編成一個小組分工合作完成測驗。 
5.測驗 D-1 日時教官有發放野戰口糧兩份供學員早餐及午餐使用,學員可在測驗時攜帶野戰口糧裡面附的運動飲料即溶包及零食,因測驗需耗費大量體力,故需隨時補充水份及熱量,也可以自行準備補充能量的食品,例如香蕉、巧克力、能量棒等等。 

photo.jpg
6.本課程教官並未實施授課,僅安全規定下達後,學員即實施測驗,經詢問美軍學員,因此項戰技從新兵訓練到各部隊駐地訓練,各單位經常安排此課程,可見此項訓練之重要性,雖然美軍部隊有配發 GPS 定位系統,但戰場瞬息萬變,當在戰場裝備因不可抗拒因素損壞時,此項訓練學習到的技巧即派上用場。 

photo.jpg
7.職本次測驗所攜裝備內容如下,提供爾後受訓學員參考:
(1)迷彩小帽 
(2)防水袋(裝地圖用,避免弄濕地圖) 
(3)麥克筆 
(4)美軍制式水袋(向教官調借) 
(5)美軍制式戰術背心(向教官調借) 
(6)指北針(向教官調借) 
(7)戰術手套(請參閱圖六) 
(8)護目鏡(請參閱圖六) 
(9)CP160 戰鬥靴(請參閱圖六) 
(10)多功能工具鉗(請參閱圖六) 
(11)戰術排汗衣(請參閱圖六) 
(12)雨衣 
(13)充滿電的手機(以備不時之需打開密封袋求助用) 

 
photo.jpg

(二) 體格管理計畫(ABCP) 
1.目的: 
使官兵保持良好的體態及健康管理。 
2.概述: 
此計畫訂定官兵標準的身高、體重及體脂率,官兵每半年需接受專員檢查一次以上三項體格測量,未達標準者納入單位管制,每個月需另行接受測量是否改進,考量官兵健康因素,每個月減重量需介於 3-8 磅(約 1.3-3.6 公斤之間)或體脂率降低 1%為限,納管人員如果連續兩個月無法達標,需接受體檢,檢查是否因為疾病或其他生理因素造成體格超標,若並非上述因素,單位需檢討並記錄,將人員納入汰除名單。 
3.人員一經納管後,有以下五個選項可選擇改進(需紀錄備查): 
(1)至特約醫療單位約診減重門診。 
(2)若特約醫療單位無減重門診,可改為諮詢專業營養師。 
(3)線上登錄體重管控課程,自律安排減重課表。 
(4)自行安排專業教練實施體重管控。 
(5)自主訓練及管控(需附上自己安排的計畫以備查驗)。 
4.由此計畫可見美軍現役人員嚴格自主管控自己的身體健康及體格,身為軍人最重要的莫過於自己的身體健康,沒有健康的身體狀況是上不了戰場也做不了任何訓練的,除了平日的訓練之外,健康的飲食習慣也相對重要,除早上體能活動外,教授班內同學也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至健身房自我鍛鍊。 
(三) 第三代虛擬戰場系統操作(Virtual Battle Space 3,簡稱 VBS3) 
1.目的: 
使學員透過此系統模擬執行各項戰術行動及任務,了解部隊指揮程序,訓練學員在各式戰鬥環境下的應變及處置能力。 
2.概述: 
此系統是澳洲波西米亞互動工作室為國家軍事訓練及教導部隊指揮程序而開發的一款戰術訓練使用的 3D 軟體,作為一款國家軍用戰術訓練軟體,只供給國家軍事組織使用,不是作為民用娛樂使用,應用範圍當今美軍及許多北約國家正規軍部隊及軍事組織的專業軍事訓練,虛擬戰場系統的操作方式都是以民用娛樂知名軍事遊戲為基礎,但是比一般民用娛樂軍事遊戲較專業化以及沒有關卡任務劇情內容。本課程操課地點在班寧堡內的克拉克模擬中心(Clarke Simulation Center),每個學員配有操作系統專用筆電、控制器、耳機麥克風,擔任步兵戰鬥車槍塔操控及駕駛學員有一比一的模擬操縱系統(槍塔操作桿、觸控面板)及駕駛系統(方向盤、腳踏式油門剎車、變速器),每個學員依分配到的職務操控不一樣的模擬官兵,模擬官兵可實施各式戰鬥動作,例如跪、立、臥、蹲、跳、出槍試瞄、投擲手榴彈等各式單兵戰鬥動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連指北針、望遠鏡、夜視鏡、IR 紅外線、榴彈發射器、火箭彈、標槍飛彈、出槍試瞄透過瞄準具的視線、駕駛載具、戰場傷患急救、空中火力支援…等許多操作都栩栩如生,搭配音效彷彿實際在戰場執行作戰,此系統可以在第一人稱及第三人稱間作切換,操作視野是由三個概約 22 吋的液晶螢幕組成,移動操控器或滑鼠及可轉換視野,操控載具時可轉換為鳥瞰模式,教官全程以幽靈視野觀察學員執行任務狀況並實施評分,另外教官可依任務狀況改變敵人強度或臨時增加突發狀況,考驗學員團隊合作及臨場反應的能力。職本次課程配合美軍學員執行教官所賦予的任務,從步兵戰鬥車機動隊型、小部隊交互掩護推進、佔領至高點、保護重要目標、遭遇敵自殺式攻擊、戰場傷患後送、火力掩護、遭敵空襲等各式戰術作為學習到戰場瞬息萬變,往往需要透過團隊合作,才能化解危機全身而退遂行任務,畢竟作戰不是單單一個人能去執行的,從人員部屬、情報偵察、作戰計畫、後勤補給等各項工作缺一不可。另外任務並非每次都能成功,某次執行排防禦任務固守重要機場時,全排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各項阻絕、戰鬥機具槍枝部屬、制高點佔領,但敵人以迫砲砲擊並搭配自殺式車輛人員攻擊造成全排殲滅,因為全排在討論作戰計畫的時候並未考量到遭受自殺式攻擊全排該如何應變,故造成兵荒馬亂,潰不成軍,由此可見兵不厭詐,敵人為達目的通常都會不擇手段,課後與阿富汗現役突擊隊國際學生納依布上尉討論與塔利班交戰是否曾遭遇此狀況,納依布上尉告知塔利班確實經常使用自殺式攻擊造成人員嚴重傷亡,戰場上遭遇之敵無所不用其極,透過此課程雖然不是實地作戰,但也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photo.jpg

photo.jpg
photo.jpg

3.多人連線: 
此系統能支援 32 人以上的連線對戰。可滿足班、排、連級任務及戰術的模擬。 
4.任務編輯器: 
此系統內建任務編輯器,可創建、編輯、保存以及修改各項戰鬥及任務的性質、環境等許多要素,另可編輯不同武器、載具、單位類型、戰術、敵軍。 
5.已購買並使用 VBS 軟體各國軍事部門列表: 
(1)澳大利亞國防軍 
(2)加拿大軍隊 
(3)魁北克陸軍綜和環境訓練中心、模擬作戰中心 
(4)以色列國防軍 
(5)紐西蘭國防軍 
(6)荷蘭皇家軍隊陸軍機動學院 
(7)英國國防部 
(8)美國加州聖塔克雷利塔峽谷學院 
(9)美國約翰甘迺迪特種作戰中心及特種作戰學校 
(10)美國國民警衛隊 
(11)美國海岸警衛隊 
(12)美國海軍陸戰隊 
(13)美國特勤局 
(14)美國海軍官校 
(15)美國西點軍校  
(四) 跨性別官兵相關議題 
1.目的: 
依美國國防部 2016 年 6 月 30 日發布之公告,開放跨性別者投入軍旅,此課程是讓美軍現役官兵了解相關現行政策,以及跨性別官兵在部隊中的定位、責任、輔導作為。 
2.跨性別者相關說明: 
跨性別者是指性別認同或性別表達(一個人透過行為、衣著、髮型、聲音或身體特徵等,來向他人傳達自己所認同的性別)與出生時性別不符的人。跨性別者若渴望透過性別重置手術等醫學方法來改變生理性別,有時會被稱為變性者(transsexual)。跨性別者也是個統稱,可以指變性者、把自己的性別定義在男性和女性之間的性別酷兒(genderqueer),也包括屬於第三性別(third gender)的人。廣義地跨性別者也包括異裝者(cross-dresser),不管是否有性別認同障礙。 
3.跨性別官兵服役相關重大政策: 
(1)美軍准許且不排斥跨性別者從軍。 
(2)美軍開放所有能夠達到從軍標準之人員從軍,並且有義務公平的對待所有官兵,讓所有官兵得到該有的尊重,以確保軍中紀律。 
(3)所有官兵需全時保持良好的軍人標準及紀律。 
(4)跨性別官兵所有標準比照一般官兵實施。 
(5)每位達到從軍標準的官兵不會因為性別的關係受到不平等的待遇,例如非自願性的調職、汰除或不准續簽、再入營。 
4.概述: 
美國軍風十分開放,有來自各族群的官兵,此次受訓所見墨西哥裔、華裔、韓裔、菲律賓裔、俄羅斯裔、越南裔、西班牙裔、非洲裔…等許多來自不同族群的官兵,但是大家的理念是一樣的,就是保家衛國,所以並不會因為官兵是跨性別者或來自不同族群而排斥,美軍「不問不說」的立場,公開支持跨性別者在軍中服役的權利。美國國防部表示,所有欲申請入伍、動過變性手術的人士,必須提出一份醫師簽署的證明,確認最近一次變性手術已經至少 18 個月,而且不需再動其他手術。跨性別人士也須提出證明,確認變性後的 18 個月內,精神和身體狀況都處於穩定狀態。另外美國國防部引據情報分析智庫蘭德公司資料稱,目前在美軍中服役的跨性別人士估計多達千人,後備及正在服役的跨型別官兵總數可能有 11000 人。蘭德公司也稱,140 萬名美軍現役官兵中,每年約 29 至 129 人尋求性別重置手術及治療,而相關費用約十萬美元,另外還需要長期的賀爾蒙療程開支,若醫師認為且許可相關手術及療程,可全額由公費支出。依據華士頓日報報導,全球總共有 18 個國家允許跨性別者入伍從軍,分別是澳洲、奧地利、比利時、玻利維亞、加拿大、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以色列、荷蘭、紐西蘭、挪威、西班牙、瑞典。 
5.美軍現役同學經驗分享: 
課堂上多位同學分享與跨性別同袍共事的經驗,大家真的不會排斥跨性別官兵,畢竟這是每個人自由與人權,甚至也有自我要求極高的高水準跨性別官兵,除了尊重跨性別官兵外,美軍也提倡男女平等,近幾年步兵、砲兵、裝甲官科開放女性官兵的加入,甚至有女性官兵完成全世界最艱難的美軍突擊訓。 
(五)綜合障礙超越 
1.目的: 
此課程並無實施評比,主要目的是考驗團隊合作的能力,並促進大家團體向心力及凝聚力。因為各站障礙超越基本上是單兵可以完成的,但是有了同伴的相助,分工合作,更勝單兵超越的效率。 
2.概述: 
此課程所有學員都到參與,以教授班為單位,大家相互合作超越各障礙,全程大約 4 英尺(6.437 公里),區分路跑、叢林障礙超越、標準障礙場超越等三階段。此課程一開始由起點實施路跑 1 英里後進入叢林障礙超越場,叢林障礙地形極度複雜,學員需使用多元超越方式實施,叢林內廢木、泥濘、溪流及潮濕悶熱天氣對學員來說都是考驗,且叢林內設有隨機出現之各障礙,例如高低跳牆、攀爬架、跳台、陡坡攀繩、獨木橋,2 英里的叢林障礙超越結束後,緊接著是標準障礙超越,此標準障礙超越多半考驗學員自信心及協調性,例如巨人梯、平衡木、高空繩索攀行、攀爬架、高低絆網,最後則是路跑 1 英里回起點。 


photo.jpg 
陸、受訓過程、心得及所見分析: 

一、摘要: 
首先感謝今年所有協助本人美高班參訓相關事宜的所有長官及同袍,能和大家在同一個團隊共事倍感榮耀。出國參與軍售訓練不只代表著國軍,更代表著全中華民國國人,出國期間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皆不敢掉以輕心。此次受訓也要感謝美軍教官、學員及國際學生的各項指導及協助,還有毫不吝嗇地分享各種經驗。職針對此次受訓所見提出以下幾點心得分享及分析。 

二、就教學方式、教學資源分析: 
本次受訓採小班制教學,每個教授班約18-25 人不等,每位學員配有筆電一台,筆電內建課程所需資料、準則、參考案,教室內提供有線網路,供學員查詢上課、宿題作業、簡報等相關所需資料,教官上課以電腦連線投影機搭配多媒體系統呈現較多元活潑的上課方式,使學員較容易理解且對課程印象較為深刻。每門課程結束後的次日均會使用筆電實施線上測驗。美軍軍事準則的性質比較像參考書,要用的時候再來翻找,準則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準則提供的是數據、思維、邏輯的原則,不該因為過度背誦而失去彈性,教官在課堂上提問學員的問題通常不會有標準的答案或者是參考案,既有的制式參考答案往往會抹殺學員的創新思維。

photo.jpg
隨堂測驗題型也多以應用題測驗學員,學員需將課程所學融會貫通活用到考題內容,若只是單單測驗學員默寫準則,成效並不大,因為會背準則並不代表能在戰場或日常工作上應用,畢竟戰場瞬息萬變,往往是靠指揮官或領導者的臨場反應,且最重要的是對準則的理解與應用。 

photo.jpg
三、美軍野戰口糧簡介及使用心得: 
此次受訓野外課程均發放野戰口糧供學員使用,職針對以下幾點提出分析。 
(一) 野戰口糧基本要求: 
1. 每份餐點須能提供 1200 卡路里。 
2. 保存期限分別為攝氏 27 度下 3 年半,38 度下 9 個月,且-51 度至 49 度也能維持短時間的保存期限。 
3. 在有降落傘的狀況下,須能承受 380 公尺的空投;沒降落傘的狀況則是 30 公尺。 
4. 包裝材質使用玉米蛋白,取代鋁箔,使其更容易開封、導熱。 
(二) 內容物: 
1. 主菜(共 24 種口味) 
(1) 辣豆肉醬 
(2) 燒烤醬牛肉 
(3) 雞肉麵條 
(4) 義大利肉醬麵 
(5) 雞丁 
(6) 墨西哥牛肉玉米捲 
(7) 牛腩 
(8) 義大利蒜醬牛肉丸 
(9) 燉牛肉 
(10) 辣醬通心麵 
(11) 素食墨西哥薄餅麵 
(12) 香辣斜管麵 
(13) 起士義大利餃 
(14) 雜菜煲 
(15) 墨西哥燉雞 
(16) 燒烤豬排 
(17) 楓糖香腸 
(18) 義大利牛肉餃 
(19) 辣起士牛肉餅 
(20) 培根馬鈴薯餅 
(21) 胡椒檸檬魚 
(22) 亞洲牛肉條 
(23) 香草雞肉義大利麵 
(24) 美式西南黑豆烤牛肉 
2. 配菜 
3. 甜點或零食 
4. 餅乾和麵包 
5. 起司醬、花生醬或果醬 
6. 粉狀沖泡飲料:果汁、可可、咖啡、茶、運動飲料、調味乳 
7. 塑膠湯匙 
8. 無燄加熱器 
9. 飲品混合袋 
10. 附件包:口香糖、防水包裝火柴、衛生紙、濕紙巾、調味料 

photo.jpg
(三) 結合戰術思維、作訓所需: 
野外的訓練的時間相當寶貴,部分訓練可能無法有很多的時間用餐,此時野戰口糧就派上用場,節省了用餐時間同時也節省了寶貴的訓練時間。另外若要結合真實戰場之訓練,野炊較容易暴露部隊位置,容易遭敵觀測,野戰口糧無燄加熱器加熱時冒出的煙霧極少,符合作戰隱蔽掩蔽要求。野戰口糧外包裝也能當作閉塞性敷料,衛材不足時可提供戰場傷患應急使用。 

(四) 食用心得: 
職本次地面導向課程隨機拿到早餐及午餐兩份野戰口糧,分別是 2 號燒烤醬牛肉及7 號牛腩口味,品嘗起來的味道偏重,可能較不適合東方人胃口,但整體來說算是很不錯,畢竟能在作戰的狀況下吃到熱食已經很幸福了。美軍人員食量較大,野戰口糧份量相對較多,早餐及午餐部分職只有食用主菜及配菜,其餘的零食點心則是在測驗中隨身攜帶,隨時補充能量,運動飲料混入野戰水袋中。未食用之其他內容物,職則攜回教室與國際學生與美軍學員共同研究。  

四、美軍相關裝備研討: 
此次受訓教官及同學調借美軍制式戰術背心及野戰水袋,戰術背心模組可配置彈袋、雜物袋、無線電袋以及其他戰場所需用品,重量平均分散在上半身,單兵行動敏捷度相對提高許多,野戰水袋可裝填 3 公升的水量,水袋附有吸水管,方便人員行動中補充水分。經詢問美軍學員,單兵基本裝備相關問題,得到以下幾項回覆提供參考。 

photo.jpg
(一) 步槍可依作戰需求向主官報備核准後可自行加裝瞄準具、握把或更換槍背帶以利增強戰力,唯不影響槍枝原有性能為主,例如槍機、槍管改造。
(二) 步槍配有需以夜視鏡才能看見的 IR 光瞄準器,夜間作戰時便於指揮與瞄準,電影「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末段與敵夜間交戰就是使用此瞄準器。 
(三) 單兵配有單眼夜視鏡,甚至部分班長、排長等領導職幹部配有熱顯像夜視鏡,以利觀測與偵查。 
(四) 曾赴阿富汗作戰之美軍學員分享護膝護肘等護具於作戰中效用並不大,此學員因戰場所需曾自費購買手肘、膝蓋部位加厚之戰鬥服,加厚部位材質類似職業運動員所穿防摔衣褲之材質,護膝護肘容易脫落,而且久戴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關節移動的靈活性也會大幅降低。 
(五) 美軍駐地訓練射擊安全規定須配戴戰術手套、耳塞、防爆等級護目鏡。 
(六) 戰鬥頭盔內襯為記憶海綿,戴起來較舒適且不易晃動或脫落。 
(七) 領導職班、排長配有 M9 貝瑞塔手槍,如遇步槍臨時故障,以備不時之需時使用。 
(八) 不管服裝有無破損每年均會撥發服裝費給予人員視狀況更換服裝。 

五、體能活動 
(一)此次受訓除每日早上體能活動外,職每日下課後協請同學陪同前往基地內健身房加強體能訓練,基地內有三間軍民共用之健身房,且不需額外收費,只需出示軍證或基地內工作證即可使用。健身房內器材豐富,職把握此次受訓機會,所有器材均完成體驗。美軍的運動風氣極佳,因為體格管理計畫,加上部隊不定期派外作戰,故美軍現役人員體能自我要求普遍較高標準。  

photo.jpg

photo.jpg

(二)除室內健身房外,戶外體能訓練場地之器材也很完善,部隊可結合完善的訓練器材安排多元化之訓練,健身貨櫃為此次受訓所見最特別之器材,貨櫃外可安裝攀繩環、爬竿、攀爬架、單槓、雙槓,貨櫃內則可收納各式健身器材(戰繩、槓片、壺鈴、輪胎、啞鈴、藥球…等)。 

photo.jpg

六、智慧型手機管制作為: 
此次受訓期間詢問美國、阿富汗、新加坡、南韓、利比里亞、巴西之學員,各國管制措施均雷同,僅機敏處所需管制,簡而言之就是不能帶的地方連帶都不能帶,平時以自律為主,且並無管控軟體監控。 

七、戰爭簡報、介紹台灣: 
戰爭簡報是每個人都要做的一個項目,主要是向同學介紹且分析曾發生過的戰事為主,並透過簡報和同學探討戰事的綜觀,教官會給簡報大綱,由學員自行延伸,報告方式沒有限制,教室內多媒體設備可自行運用,學員報告時教官會針對簡報整體的表現作評分。職以赤壁之戰向美軍同學介紹古人的智慧及戰略,從人事、情報、作戰、後勤…等項目深入探討此戰役,並結合圖文、影片呈現此戰事對三國歷史之重要性。因為美軍同學多半從未聽說過東方古代的戰事,故藉此機會與美軍同學作分享。另外職額外向教官請示實施介紹台灣之簡報,教官特別空出一些時間讓職有機會向同學介紹本國,職以兩個小時的時間結合教室內多媒體設施介紹台灣的地點、歷史、人口、地形、天候、語言、文化、體育、產業為主,簡報中職特別教導同學如何用繁體中文寫自己名字,另外職利用多部 Youtube 公開影片介紹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簡報結束職以自行準備之馬祖地區紀念品為獎品,實施人人有獎的抽獎問答活動,頗受好評。畢業當日美軍同學集體贈送一面有步兵徽章的美國木製國旗以示感謝,大家也在此國旗後方簽名留念。 

柒、本班次適用性: 
美高班對本國步兵官科士官非常適用,適合排級士官及上士階幕僚士官參訓,除了能了解美軍高階士官幹部在部隊之執掌、工作實況,也能知悉美軍現行較重要之規定走向,美軍同學均有駐外作戰經驗,本次受訓把握機會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諸多的經驗返國後均可應用,並協助部隊遂行任務。 

捌、本班次受訓時間是否適宜: 
本次受訓時間在為 107 年 4 月 24 日至 6 月 19 日,概約為兩個月(8 週),兩個月的時間相較其他班隊訓期較短,故更需事前做好妥善的準備。 班寧堡 4 至 6 月期間天氣較
為炎熱乾燥,日夜溫差大,日光時間也較長,太陽大約在晚上 2000 時才會開始下山,可善加利用日光時間從事體能活動。 

玖、爾後赴該校受訓人員應注意事項:  

職以食、衣、住、行方面提醒爾後受訓人員參考。 

一、食的方面: 
美式飲食風格與台灣窘然不同,本次受訓國際學員至基地內軍用餐廳用餐需自費,早、午、晚餐分別是 3.45、5.55、4.85 美元(新台幣106、170、149 元),軍用餐廳採外包營業,基本上分成五個區塊,第一區塊為一般伙食區;第二區塊為速食區,第一和第二區塊只提供一次餐點,由服務人員配餐,第三區塊為水果和沙拉吧,第四區塊為飲料區,第五區快為甜點區,第三、四、五區塊採自助取餐,基地內也有許多民營餐廳,但普遍單價較貴,且速食居多,軍用餐廳內提供的伙食較豐富且具營養價值。如果要省錢的話可以自行至基地內超級市場採購,自行烹煮餐點。 


photo.jpg

二、衣著方面: 
此次參訓期間所著操課服裝為我國之迷彩服,唯不可佩戴我國國旗,另外因為我國與美國無正式邦交,故正式場合不得著軍常服,強烈建議自行攜帶一套西裝供參加正式場合或畢業典禮穿著。另外此班隊並無要求國際學生一定要穿美軍制式的運動服參加體能活動,因為本人考量與其他學員的服裝統一姓,故自行採購美軍制式運動服,本班隊國際學生也達到共識一起購買,並於體能活動時間穿著。戰鬥靴的部分可備兩雙,基地內營站只有販售土黃色款式,不建議搭配我國迷彩服穿著,如需綠色戰鬥靴可向營站訂購美國空軍款式,底色與我國 CP160 戰鬥靴顏色(綠色)相似。 

三、 住宿方面: 
本次受訓國際學生辦公室住宿安排地點為亞伯拉漢 樓 (Abrams Hall),離上課地點約五分鐘車程,部分國際學生及美軍至班寧堡受訓人員入住於此地,此地比較像是美軍的英雄館,內有 800 間房,本國學員無須額外付費,絕大部分人員為一人一房,除非有攜家帶眷。 

photo.jpg

四、 行車方面: 
因基地地廣人稀、幅員廣闊,若無代步工具寸步難行,活動範圍大幅所減,建議攜帶國際駕照,以供租車使用,職本次以一個月 450 美金的價格租到一部基本四門款式的車,車以安全、代步、省時為主,也有更便宜或更貴的車款,需自行評估所需及預算。 

 

拾、建議: 

一、 因為部隊工作繁忙,建議受訓人員能提前一週或兩週集中管制安排學成返國人員實施經驗分享與勤前教育,甚至是安排國軍具備英文專長人員實施相關軍事美語授課,這對受訓人員都會是很大的幫助,也能讓受訓人員於出國前能早日習慣全英文環境。 

二、 建議承辦單位統一製作受訓人員壓克力英文名條,並統一律定格式及配戴方式,以利赴美受訓班隊中之教官及同學識別,部分英文非母語國家之國際學生配有壓克力英文名條。 

三、 建議本軍機步、步兵班長、副排長、排長等領導幹部除配有建置步槍外,新增手槍項目,供限制空間戰鬥、近距離快速射擊及步槍故障時之備變武器。 

四、 本次受訓於基地所見健身貨櫃及健身房,考量本軍預算有限,建議作戰單位及後勤單位能考量協調單位具備機工、焊接專長人員,妥善利用廢品,化腐朽為神奇,將廢品改裝為簡易健身器材,一方面使官兵能有更多元的訓練器材,另一方面更能節省預算。 

五、 建議爾後受訓學員備妥相關具台灣代表性之紀念品或單位臂章,於各式場合零星發放,以利與教官、同學、國際學員之間交流所需。 

photo.jpg
六、 建議爾後受訓人員妥善規劃休假時間,從事正當活動,體驗美國文化。難得的機會出國受訓,若週末無課業上的壓力,詢問同學假日計畫跟隨同學或是自行安排行程邀請同學結伴都是不錯的選擇。 

七、 建議爾後受訓學員若有同學致贈體積過大之紀念品,可以考量海運方式寄回本國,較能節省預算。 

八、 建議國內高階受訓班隊能考量同學之間互相評比的制度,透過此制度能了解自己有哪些方面需要改進,往往很多時候同學。 

九、 提醒爾後受訓學員能廣結善緣,作好體能調適,妥善複習軍事美語,凡事全力以赴,態度決定一切,出國受訓就是代表中華民國。 


拾壹、附件:

photo.jpg  

1.jpg

2.jpg

3.jpg

原文網址:
https://report.nat.gov.tw/ReportFront/ReportDetail/detail?sysId=C10701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