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不滿年金改革,今年軍公教公職與退休警消陳抗不斷。

進擊的軍公教!加眷屬400萬大軍 用選票反擊民進黨年改

2018-11-25 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大敗,全國教育產業理事長黃耀南指出,100萬名軍公教人士遭民進黨以年改汙衊,加上他們的眷屬,約有300至400萬人,足以影響整個選舉的結果,這次用選票反擊了民進黨,尤其在選情膠著之處更發揮力量。

黃耀南表示,軍公教原本各有支持政黨,在7月1日年金改革施行前,年改只像是架在脖子上的刀;但在7月1日真的割下去後,大家才知道有多痛,減少的錢直接影響到軍公教生活品質。

黃耀南表示,退休的軍公教總數約40萬人、現職軍公教63萬人,加起來超過100萬左右,再加上眷屬,約有300至400萬人,力量其實很大。

「身為一個執政黨不應用汙衊的方法,抹黑這些讓國家正常運作的工作者。」黃耀南指出,軍公教不滿的不只是年金改革,更多人不滿的是被執政黨汙衊、抹黑後又被栽贓,「我們有投票權時,不會去反擊嗎?」

photo.jpg
圖/藍綠版圖變化。聯合線上。

★ ★ ★ ★

photo.jpg
劉敬祥(中)這次爭取連任,僅贏國民黨提名陳德榮千餘票,他直言票數會這麼接近是受中央執政影響,加上對手文宣、耳語不斷抹黑。記者卜敏正/翻攝

軍公教團結不投民進黨 綠營鄉長:真的發生了!

2018-11-25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

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昨以14萬餘票獲縣民肯定當選縣長,今天展開謝票行程。他坦言選舉結果看出,人民用選票要求民進黨應做得更好,執政團隊一定會虛心反省;民進黨籍水上鄉長劉敬祥、民雄鄉長何嘉恒這次爭取連任也僅驚險過關,兩人都認為政績不錯,這次是受大環境影響。何嘉恒更直言,「軍公教團結不投民進黨真的發生了!」

翁章梁昨天開票以50.95%得票率,14萬5288票獲得選民肯定,今天一早進入總部,先祭拜供奉的眾神明、感謝庇祐平安,隨即登上戰車展開謝票行程。

翁章梁表示,謝謝嘉義縣民支持和肯定,這次全台選舉結果,人民希望民進黨可以做得更好,執政團隊一定會虛心反省,尤其是民進黨執政和中央的領導。未來幾年是嘉義轉型關鍵,希望中央可以強力支持嘉義縣,讓嘉義產業布局成功。

劉敬祥這次爭取連任,僅贏國民黨提名的陳德榮千餘票,他直言4年前他遠勝對手近萬票,這次他有執政優勢,政績也做得不錯,票數會這麼接近,的確是受中央執政影響,加上對手文宣、耳語不斷抹黑。

何嘉恒這次只贏無黨籍許能通百餘票,他認為大環境不利民進黨地方候選人,他在拜票過程就聽到許多年輕人說「這次不能投民進黨」,加上中央改革得罪軍公教,選前就有朋友私下表示,這次軍公教會大團結不投民進黨,沒想到真的發生了。

photo.jpg
民雄鄉長何嘉恒(中)這次爭取連任,只贏對手無黨籍許能通百餘票,他認為中央執政不佳、大環境不利民進黨地方候選人。記者卜敏正/翻攝

★ ★ ★ ★

photo.jpg
年改引發退休軍公教不滿,引發這次退休軍公教發起用選票教訓民進黨的運動,圖為年改訴願九成被駁回,全教產、北學產在教育部前抗議。 記者黃義書/攝影

用選票教訓執政黨 退休軍公教:延續到總統大選

2018-11-25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

選舉落幕,這次大選,不少過去氣前總統馬英九刪除年終慰問金的退休軍公教這次都出來投票,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說,年金改革是關鍵原因,不少退休人員因為氣年改,被「催」出來投票,因為大家互相告知,如果不投票,就會永遠被砍,要出來投票,才有可能拉下民進黨,團體直言,這股用選票教訓執政黨的氣氛,還會延燒到後年的總統大選。

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說,退休軍公教之前因為氣年終慰問金被刪而不投票,民進黨上台後,發現不僅年終慰問金沒了,連月退俸都被大砍,「這次的不滿比上次高漲了好幾倍」,執政黨我行我素又霸道的行為,激發大家不滿,不少退休人員都說,這次一定要出來投票。

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水吉說,軍公教警消默默在崗位上工作一輩子,為國家社會奉獻,結果現在政府用年金改革修理退休人員的月退俸,這是不對的,不顧退休公務人員的生活,砍退休人員的月退俸,還要汙名化他們,更對他們的憤怒不屑,大家都很悲憤,所以這次他們要站出來,「我們反對用暴力、武力革命,我們要用民主的選舉把民進黨拉下來」。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說,年改對於這次選舉影響很大,軍人的部分變化不大,但就他所知,過去有些老師政治立場傾向綠,年改之後變成完全反綠,而軍人就是認同中華民國,誰認同中華民國軍人就支持,這次退軍通通出來了,連有很多很少見面的人都出來了,「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動員,士氣高昂,大家都從沒看過」。 

延伸閱讀:
 

遠見雜誌:百萬軍公教反撲 消費熄火

林大同:台灣的軍公教影響力有多大?

遠見雜誌:軍公教年改衝擊在哪裡?可能產生這五大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