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台陸軍軍官學校發生步槍配件丟失事件(圖片來源:台灣《自由時報》)

台軍校步槍配件丟失在草里找到 被嘲「台軍日常」

2018-12-04 環球時報-環球網(北京)

台陸軍軍官學校日前曝出醜事,清點彈葯時發現步槍槍機少了一支,花費3天搜遍校園後才在草叢內找到。台媒形容此事匪夷所思、疑點重重,不過島內網民則諷刺稱,這其實是台軍的日常。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12月4日報道,台陸軍軍官學校日前清點槍械彈葯,發現65K2步槍的槍機短少一支。隨後全校師生總動員,花3天時間搜索後卒之在草叢找到。校方則稱存在行政管理疏失,將檢討改善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槍機是後膛槍械的一個重要部分,泛指用來完成子彈給彈、裝填、閉鎖、擊發、開鎖、退殼、拋殼等一系列動作的所有機械部件。

丟失槍機的65K2步槍屬於台軍「動員武器裝備」,平時存放於「動員庫房」中,最近一次使用是今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由學生使用步槍訓練。訓練8月20日結束後槍械交回,當時清點無誤。

此外,庫房裝有監視器,全天候24小時監控,管理人員出入需要持特定鑰匙才能開門,且鑰匙平時由特定人員保管。報道質疑事件稱,槍機竟然會遺失,顯然疑點重重。

台灣《自由時報》也認為事件匪夷所思。報道提及,自槍械入庫到槍機丟失的這段期間,仍有人員出入庫房維護、送修槍枝,但過程中未全面清點槍械彈葯。「究竟槍機如何不翼而飛?又為何在校園失而復得?」

雖然台媒對此表示不解,但島內網民卻充當起偵探角色,猜測事件真相。有人諷刺,出事的原因最後又要歸咎於志願兵吵架。

1.jpg

也有人稱從草叢裡找到丟失槍機的說法,認為最後其實沒找到丟失的槍機配件,可能是從軍事用品店裡買的,或者是「隔壁連借的」。

2.jpg

photo.jpg

更有人大膽提出“陰謀論”,認為顯然有人在計劃拆解,偷運外出,再組合,然後賣出。

4.jpg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用大驚小怪,因為這種事是台軍的日常。

5.jpg

此次並非台陸軍軍官學校第一次發生槍機丟失事件。 2016年2月下旬,軍官在實施械彈特別清點時,發現65K2步槍的槍機1支丟失,至今未尋獲。

原文出處:
https://www.redian.hk/675569/
http://war.163.com/18/1204/10/E266PLTQ000181KT.html

陸軍官校搞丟槍機 陳中吉 : 交由陸軍司令部督導
https://youtu.be/s523_syixQ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