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空地上遇到迫擊炮襲擊,該怎麼辦?解放軍老兵教你怎麼活下來 

2018-12-04 · 小飛猪觀察

武器裝備自問世以來,都有其各自的戰術用途,這一點在針對不同的戰場環境顯得尤為重要。因此,不同的武器裝備一定要適合特定的戰場需求,這樣才能夠發揮出武器裝備最大的作戰效能。其中有一款武器裝備的應用極大地改變了戰場上的交戰格局,這就是迫擊炮。這款武器主要用於打擊地面重要目標設施以及集群的作戰目標。

迫擊炮特殊的打擊方式賦予其在戰場上的巨大的作戰效能,這是由於迫擊炮發射出去的彈道是一條抛物線,能夠精確打擊躲藏在掩體後方的作戰人員。迫擊炮還具有很強的戰場靈活性,能夠適應各種作戰地形和環境,在戰時可以快速調整射擊角度來達到精確打擊的效果。

2.jpg

那麼,在真實的戰場上遇到迫擊炮的連續打擊時,士兵應該如何有效應對呢?相信很多人會說立即臥倒,這也是在影視作品中經常遇到的場景,那麼在這裡可以告訴你,對於迫擊炮來說,直接臥倒簡直就是在找死。而眾所周知,迫擊炮的打擊和調整速度非常快,如果在第一發炮彈打擊時,立即臥倒可能會很大程度上躲開炮彈的打擊。

3.jpg

但是,如果還繼續停留在原地保持臥倒姿勢的話,基本上就很快就活不成了,因為敵方的迫擊炮射手會根據你的位置迅速調整角度,進行第二波打擊。而這次的打擊估計命中你的概率會非常高。因為迫擊炮從射程上來講,是一種典型的近距離戰術性武器,主要講究的就是精確打擊。

4.jpg

而戰場上的老兵通常給新兵的建議就是一直跑,不要停下來。要根據炮彈的彈著點位置有針對性地跑,儘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跑,因為迫擊炮射手往往會選擇群體目標作為首先打擊的物件。對於殘酷的戰場來說,士兵也只能通過不斷積累的戰場經驗來使自己化險為夷。

原文網址: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26SQ1AV051593P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