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 Credit: Wikipedia

你是雷隊友嗎?中情局這份耍雷指導手冊教你簡單破壞團隊生產力

2018/12/03 INSIDE

Anny

安妮,生命中不可以沒有咖啡和手機。

雷隊友讓人爆氣,不過你知道中央情報局 (CIA )前身戰略服務辦公室 (OSS) 在二戰期間曾發表過一份秘密的小冊子「簡易破壞野戰手冊」(Simple Sabotage Field Manual),教導盟軍各種耍雷方式,在軸心國成為雷隊友讓敵人士氣低落。

這份1944年發表的指導手冊在 2008 年被公開在中央情報局網站,上面告訴你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組織中擔任領導人或是員工時如何降低生產力削弱組織士氣。先前外媒 BI 曾報導過這份手冊,以下從手冊中節錄部分內涵進行摘要,教你在組織內、擔任管理者、員工該如何掌握幾項耍雷技巧,大家準備接招吧!

組織內

-堅持遵守程序規則,絕不走捷徑

-盡可能長篇大論發表演講,陳述各種事蹟和個人經驗來呈現個人觀點。

-為了廣納更多意見盡可能讓會議越大越好,永遠不要少於五個人。

-越多無關緊要的議題越好

-在溝通過程中鑽牛角尖精確的用詞

-先參考上一回會議的決議事項,請大家重新思考決議事項的可行性

-提倡謹慎的觀念,並且提醒同仁們做事循規蹈矩,避免衝動行事,以防日後做事尷尬或困難。

管理者

-在分配工作時永遠先分派不重要的工作,將重要的工作分配給效率低的員工。

-在不重要的產品上堅持落實「完美主義」,一點點瑕疵就需駁回重做。

-為了降低士氣和生產力,對低效率的員工友善,並給他們不應得的機會。

-當有更多關鍵任務要做時召開會議。

-請化簡為繁,一人行事時每件事都需要由三個人批准。

員工

-工作時切記要溫吞。

-盡你所能用各種干擾中斷工作。

-表現笨拙並且把錯歸咎在外在的工具設備,切記抱怨是這些外力讓你無法把事情做對。

-絕對不要傳授任何技巧或經驗給予較菜的同事。

這份手冊並非假新聞,在中央情報局網站可以找到當年整份完整手冊,看完這些「指導」讓你想到了誰呢?這份看似荒謬的教戰守則其實給予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最好的借鏡,當你在這些崗位上時,是否也犯了上述這些策略呢,那麼你的確正在成為團體中的雷隊友,趕快逆其道而行吧!

原文網址: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4862-simple-sabotage-field-manu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