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風云軍事】中共為何不敢武統?真相曝光!專家爆:台灣人怕窮不怕打!

2018-12-07  風傳媒

G20在上周六圓滿落幕,原本以為會是中美撕破臉的局面,沒想到跌破眾人眼鏡,雙方出現「暫時」大和解!2000億美元關稅確定再等等…讓人不禁要問:「川普怎麼了?為什麼過去的強硬態度放軟了?」是跟美國人民有關嗎?而中國聽說更慘,貿易戰已經打到「第三艘航母」的發展?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另外,最近國際間備受矚目的就是俄國跟烏克蘭在黑海發生的衝突,又會給台灣帶來怎麼樣的啟示呢?《風云軍事》獨家解析!

G20上演大和解 90天緩衝陸鬆口氣

美國總統川普終於在貿易戰中暫時踩煞車!二十國集團(G20)峰會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落幕,峰會後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工作晚宴會談,雙方達成共識,美國不會再2019年1月1日起實施對中國進口商品的擴大課徵關稅。

不過白宮在「川習會」後發布聲明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暫緩調升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關稅至25%的措施,但如果在接下來90天內雙方無法就貿易問題達成共識,仍將啟動調升關稅,等同讓習近平「留校察看」。分析認為,雖然中美短暫達成協議,但仍難立刻化解長期貿易結構造成的矛盾。

川普怎麼了?態度轉變全因美國人民?

而向來喜歡靠著破壞現狀大出鋒頭的川普,在這次G20阿根廷峰會上一反常態,既沒有重砲批評他看不慣的領袖,也沒有跟爭議領袖多加互動,讓華盛頓郵報有點「不習慣」,說川普這次似乎不怕被媒體遺忘。

川普的批評者則認為,川普如此「甘於平淡」,應是考量到國內人民的觀感。怎麼說呢?原來,最新研究顯示,因貿易戰而生的關稅可能讓美國每人損失915美元或每家庭損失2400美元(台幣7.2萬),進而導致2019年物價上漲、工資減少和投資報酬率降低;如果關稅持續不變,到2030年的話,每個家庭損失將高達到1萬7300美元。

研究預估,明年關稅將耗掉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3650億美元。總體而言,從2019年到2030年,GDP損失將達到2.8兆美元,這很可能就是川普態度不再強硬的一大原因。

中美貿易戰衝擊軍事 中國003航母造艦計畫生變?

但反過來,中國呢?中國在貿易戰上有過得比較好嗎?當然沒有!中國也好不到哪裡去,甚至因為貿易戰影響到了軍事航母的發展!就在上個月25日,新華社透過官方微信公眾號首度證實,解放軍在打造第2艘自製航母,也就是中國第3艘航母003艦,結果馬上就有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中美因貿易戰關係緊張,加上軍改影響,已衝擊到新造艦計畫的預算。

據《南華早報》11月27日報導,新華社在文中表明,「新型航母也已經在船臺上有序建造」。一名接近中國軍方的消息人士說,新華社會透露打造003航母的消息,意味它正準備安裝龍骨,但是根據軍方內部人士透漏,由於預算刪減,加上持續改良殲-15艦載戰機的費用節節高升,已減緩打造003艦的進度。也就是說,中美貿易戰下的經濟問題,確實的影響到中國的航母發展,甚至讓整個中國軍力出現停滯的狀態。

而到底中國第三艘航母,戰力是否有比前面的增進不少呢?推進系統是沿用舊的蒸氣彈射?還是最新的電磁彈射呢?是核動力嗎?它的性能分析又為何呢?軍事專家將毫不保留的在節目上呈現!

俄烏黑海衝突成台海啟示 台灣人怕窮不怕打?

在11月底時,台灣最矚目的焦點就是「九合一選舉」,但其實國際間最火熱的事情,就是俄國跟烏克蘭在黑海發生的衝突!到底事件的經過是什麼?背後有有什麼原因呢?對北約及俄羅斯的緊張情勢又會有何影響?針對俄烏衝突,台灣又需要引以為戒什麼呢?

另外,解放軍戰機不斷推陳出新,面對吃緊的空防戰力,我國國軍打算棄買F-35,改成採購66架F-16V的提案,卻被對岸陸媒笑說:「台軍就算買進這些戰機,也不過是被殲-20隱身戰鬥機當靶子打的下場。」風傳媒資深軍事記者吳明杰就在《風云軍事》上,現身大打臉陸媒的說法,「那都不是事實」!更驚爆出,兩岸間如果軍事對決的話,我國氣勢不會輸!因為「台灣人怕窮不怕打」!?那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想知道更多的精彩內容,邀請大家一起準時收看《風云軍事》,帶您一起瘋軍事!

https://youtu.be/QyhnvNorB0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G20川普休戰...你信?當大陸用肺打貿易戰..習近平2020兩棲犯台將自吞苦果? |風云軍事 #29
https://youtu.be/JCytUHoMrm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烏克蘭軍隊:俄烏邊境搞軍演 美媒給烏克蘭潑冷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